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戴流蘇耳環的少女-因過錯而錯過的愛情-電視劇碎念
2016/03/30 00:42:25瀏覽2194|回應0|推薦5

戴流蘇耳環的少女-因過錯而錯過的愛情-電視劇碎念

前一陣子看了電視劇-戴流蘇耳環的少女,
講述青年商會會長任浩銘與少女阮清恬的愛情故事,
對,又是霸道總裁對上傻白甜少女的偶像劇套路,
只是故事年代設定在民國初年繁華的上海。
看了53集的版本,結局讓我很惜愕很傻眼,
虐心虐眼虐腦袋這麼多集,怎麼不是Happy Ending啊,
劇中還有很多情節都還沒交待吔,怎麼就結束了,
不過回想劇中種種不合理及雷死人不償命的情節,
結局草率不Happy也沒什麼好生氣的,
而且整齣戲和原先預告的劇情走向完全不同,不禁大呼騙很大。

 

 

  

那一陣子我的心情不好,看到這種雷聲不斷的劇情,
讓我笑的要噴淚,反而有抒壓的效果,
心裡不停的大罵男主壞,女主傻,宋大公子你好煩啊,
劇中各式不合理的雷人情節我就不說了,
要不是男女主角間的電流火花很強,不然我都要棄劇了,
這對有情人不能成眷屬,雖然惋惜,卻也是不意外的結果,
也許編劇太嫉妒他們的感情,跑題跑到連編劇自己都不知如何收尾吧。

 

 

編劇下的任浩銘,多金霸道又帶柔情浪漫,對女主始終專一,
俺然是女孩兒們心中的白馬王子,理想對象,
但一整劇看下來,不是編劇的功力差了些,就是任浩銘的人格真的有很大的問題。
任大會長的霸道,一開始覺得很浪漫很搞笑,
但從第一集霸道到最後一集,我說的重一點,那是專制、蠻橫,
對於自己妹妹的死,任會長很是傷心,
總會在夜深人靜時,在偌大空虛的宅子裡找尋妹妹的身影,想念妹妹的笑容,
他也自我反省過,是不因為自己太過嚴厲導致妹妹離家出走,
是不是自己對妹妹的關心太少,常常忽略或是沒發現妹妹的不開心,
但是,反省之後呢?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他沒有因為妹妹的死,徹頭徹尾檢討自己的錯,沒有改變自己和家人相處的態度,
所以當他發現他喜歡阮清恬後,對待阮清恬的模式和管教妹妹的方式如出一轍。
妹妹不聽話,不許她出家門;姊姊難搞就把她關在房裡,
美其名是能分分秒秒見到心愛的女人,實則把恬恬留在大宅子裡限制行動,
他自負的認為這麼做,是對她們最好的保護。
「我不允許你再見那個男人」、
「我要你答應我(發誓)不會再和林峰見面」
恬恬答應不答應又如何,林峰想方設法接近恬恬時,你任大會長管得住林峰嗎?
因為這樣誤會恬恬,不信任恬恬,還不給解釋,恬恬能不委屈不反抗嗎。
當任浩銘醋勁大發的時候,只會對恬恬大小聲,
恬恬反駁幾句,任浩銘就抓著恬恬去撞牆,接著強吻堵她的嘴,
恬恬追問會長為什麼要怎樣做,到底想幹麻,
任大會長不抓緊時機趕緊告白,反而一再冒火說出更狠絕的話,
「從現在起,我對你說的每一句話都是聖旨」、
「從現在起,你什麼都要聽我的」、
「把你欺負到極緻,是我的人生目標」……
盛怒之下說出來的話,殺傷力比原子彈還強,
恬恬感受到的不是任浩銘的關心,反而覺得他不可理喻。

 

 

對愛情,任浩銘的情商太低,遇到恬恬有關的事理智還時常斷線,
這點林峰和宋大公子真的比他強太多了,
在商場呼風喚雨成就非凡的任浩銘,在感情裡竟連個商量討教的朋友都沒有,
若不是他對自己太有自信,就是自大到目中無人,
和恬恬相處的過程中一直缺少溝通,什麼都他說了算,,
當他後段為為恬恬的感情傷神苦惱時,只能問隨從阿春,
但隨從畢竟是隨從,阿春自知卑微影響力不大,
即使阿春想幫恬恬多說點好話,也只能吞回去,
其實恬恬的心思很單純,恬恬為什麼選擇離開,
從奶奶及楚安安哪裡是可以得到解答的,
但任浩銘卻從未透過這兩人去了解恬恬,
到最後,最是看清任浩銘個性及為人的就是楚安安,
連她都懶得去勸合,她也擔心恬恬和任浩銘在一起會受傷害,
唉~任浩銘的驕傲強勢自以為是,連老天都難幫他什麼。

 

 

阮清恬,出生在一個平庸家庭,母親早逝,父親軟爛好賭,
造就她獨立堅強又好勝的個性,對父親及奶奶極為孝順,
楚安安出錢為她治好了眼疾,還進了商學院讀書,
有了能力工作養家,希望奶奶別再辛苦綉花賺錢。
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是她做人的原則,更自負自己是個信守承諾的人,
所以當楚安安和指導老師林峰請她幫忙一些事時,她毫不遲疑的就答應,
她認為只要她能做得到的,她都會盡力去完成,她要證明自己的價值。
她和任浩銘不逗嘴不相識,即使被他誤解或是被扭曲自己的人格,
為了信守對朋友的承諾,她的委屈也只能自己吞了,(就說她傻吧)
在她心裡,楚安安和林峰是恩人,當然以他們為優先,
這種掏心掏肺的付出,沒有因為接受了任浩銘的愛而有所改變,
恬恬這傻大妞,沒察覺任浩銘已經妒火中燒,還自以為是的往火裡澆油,
沒勇氣對任浩銘坦誠自己的錯,把人家激怒的本事倒是挺大的,
我不禁搖頭,一定是編劇太嫉妒阮清恬了,才會把她設定的這麼無腦。

 

 

阮清恬到底有沒有愛過任浩銘?
恬恬選擇相信父親的立場並沒有錯,
只是她護父心切,完全不給任浩銘時間想想怎麼處理這段恩怨糾葛,
妳的父親是人,卻沒有體諒人家死去的妹妹也是人啊,
恬恬願意代父受過,留在任家大宅,任由任浩銘處置,
天吶,傻恬恬你到底知不知道任浩銘對你的愛有多深啊,
他留你在身邊是因為愛你,不願失去你,想和你永遠在一起,
他祈望你也同樣愛他,關心他,把他放在心裡最重要的位置,
而不是帶著慚疚及補償的心理和他在一起,
這段恩怨又不是非要你在父親和愛人之間擇其一,事情是可以商量討論的,
結果你阮大小姐這麼輕易的捨去任浩銘,
完全不顧及任浩銘的感受就自己下了這樣的決定,
別說任浩銘抓狂,在螢幕前的我都想巴你頭了,
你到底愛不愛任浩銘啊!(突然想抓編劇踹共)
事後發現錯怪人家,發現任浩銘對自己的指責都是對的時候
竟然還委屈的反咬任浩銘把自己和自私自利畫上等號,
天啊,阮清恬你也太好強了吧,這樣真的很不得人愛,
說句對不起,我想你,真有那麼難嗎?
明明幾句温柔話語就能化解的緊張及矛盾,你偏要把話說狠說絕,
你是吃了太多任浩銘的口水被同化了是嗎?
你自己都不給自己機會好好和任浩銘溝通,
奶奶都要你去道歉了,要你們好好聊聊,你還不聽,還在扭,
阮大小姐你又有什麼資格埋怨愛情沒有奇蹟發生,
你欠任浩銘的不是情,不是慚疚,而是一句我愛你,
會長最後倒在恬恬懷裡,忍著傷也要問恬恬有沒有愛過他,
你不覺得你太虐人了嗎,我的心都跟著痛了。

 

好了,劇看完了,嘮騷碎念也發完了,對結局不滿意是吧,
沒關係,開放式的結局就自己來補腦一下,我有我的Happy Ending
虐心指數:3顆星
雷人指數:5顆星
本劇重要標題-流蘇耳環呢?和劇情八桿子打不著關係呀,
還好任會長用流蘇耳環對恬恬放大絕耍浪漫,我還覺得甜滋滋時,
背後突然冒出四個小丑......又讓我笑倒了。

主題曲:怎樣才好  很好聽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5178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