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步城東大學-想我的自由年代-【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4/03/05 01:26:48瀏覽10069|回應3|推薦27

漫步城東大學-想我的自由年代-【感謝電小二將此文推薦至2014/3/7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

FB和部落格有人在推我的自由年代這部戲時,我並沒有什麼反應,
上檔幾週後女兒和同學開始在討論此劇,我才和她一起往前追自由年代。
當嘉恩從屏東來台北找人維就讀的大學時,我一眼就認出這學校場景是中央大學,
而我不過就是在留言版說我住中壢,中央大學真的很漂亮的話,
就有人用羨慕的字句回應我。

被羨慕的感覺很奇妙,想都沒想過,我會因為家住中壢而被羨慕,
通常都是我羨慕人家較多,而這改變全因為一檔電視劇-我的自由年代而起。
這不是中央大學第一次做為戲劇的場景,但往往只是一小部份而已,
而我的自由年代以校園生活為主,所以中央大學就變身為城東大學啦。

當我這麼誇讚時,又有人忍不住要吐槽我了,
樹不就是樹,湖不就是湖,哪有什麼分別,
明明就是我眼裡只有流川和嘉恩,中央大學八百年前就長這樣啦。

好啦好啦~我承認啦,誰叫我的雙眼被流川和嘉恩閃瞎了,
看樹不是樹,看花不是花,個中滋味盡在中大校園中,
不知大家看到的,又會怎麼的風景及感覺呢?

 

 

我們在223日走訪中大,在建校紀念塔旁看見一個我的自由年代的場景解說牌,
還在想學校會不會太高調了,後來才知前一天是中大的Open House Day開放參觀日,
校方推出「我的自由年代tour」主題,邀請200多位高中生一同參觀校園,
讓高中生跟著偶像劇的腳步認識校園。原來大學也學會置入性行銷喔。

 

國際學舍外的小土坡,很多場景都在這裡拍喔,真的愛死這個很有森林氣息的地方。

 

流川教嘉恩解數學題的位置

 

再換個方向看,白雪告白失敗後大哭的地方,人維靜靜地陪伴著。

 

嘉恩第一次約流川去看演唱會;流川為誰隱瞞而對嘉恩發脾氣的地方。

 

嘉恩和3631約見面的地方-百花川松林步道

 

上午八點多的中大,人不多,大多是來做運動的,讓我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百花川的川,該不會是指這條水圳吧!這是桃園大圳的分支喔。

 

流川在這裡找到嘉恩的耳環

中央大學以「松」為精神象徵,與交大、清華,並稱「松、竹、梅-歲寒三友」。
佔地六十餘公頃的校園中,蒼松的數量全台最多,
我們也曾在這兒撿了很多的松果回家。 

 

現場並沒有公共電話,所以這又是劇組的道具

 

這個停車棚,有沒有很熟悉呀 

 

小木屋鬆餅-假日的時候人很多,點餐都要等一陣子。

 

紅茶告白廣場-是浪漫也是殘酷的地方

 

中大湖

 

就是那個什麼光,什麼電的大樓

 

幽幽靜靜的中大湖

 

就在籃球場旁的小斜坡,嘉恩撿到了MOMO

 

 

流川和阿慶打籃球的場地,中大的籃球場有很多個,
要指名在操場及攀岩場旁的才是喔。

 

而跨年露營地就在籃球場階梯上方

 

國泰樹與中正圖書館

 

綠草如茵,大樹成林,
走在校園裡,肩上的壓力都獲得釋放了,好舒服。

 

找個椅子坐下歇腳,抬頭望………

 

還好來得及趕上吉野櫻的花期,粉粉的,好浪漫

 

附上中大路線圖,
那天走遍了校園,這也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
還看見校園裡的松樹都在打點滴,
有觀眾看到劇裡的松樹掛著一排點滴說好醜,
其實這是為了防治松材線蟲及真菌對松樹的傷害,
一個療程約3-4個月,預計要在五月中才會取下點滴瓶,
在這也算是學到一個新知識囉。

 

 

國立中央大學 桃園縣中壢市中大路300

自行開車:
由國道一號高速公路下中壢交流道往新屋方向,
沿指標右轉三民路至盡頭左轉中正路,再左轉中大路即抵。

大眾交通工具:
1.於中壢公車站搭乘桃園客運132、中壢客運133線往中央大學即抵校內。

2.於高鐵桃園站搭乘桃園客運132、中壢客運172線往中央大學即抵校內。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場

 

怦然心動我的自由年代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11506403

 回應文章

momo
2015/01/01 12:31
三太子心花開羞

momo
2015/01/01 12:26

我可以跟你們加賴嗎我的id2577805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換冠慧
2014/03/10 10:35

哇哇哇 ~真美好  原來你家是中壢  能夠去參觀

拍戲地方  感覺 超讚  我喜歡  自由年代  這部戲

也是 因為 佳恩跟流川 兩位男女主角演出 很不錯看

才迷上   沒想到 你迷上    真有趣   喜歡 這個校園

好地方  感謝分享  祝福  喜悅  平安


ayjewel(ayjewel) 於 2014-03-11 10:10 回覆:

所以我家某人就吐槽我,去中大幾次,也不見我寫文讚揚中大美景,

現在因為一部偶像劇而得意揚揚,說我入戲太深.

哈哈~這部戲是真的很棒呀,嘉恩和流川的粉紅泡泡已經填滿整個城東大學啦,很難脫離.

喔~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