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屯寶島時代村 懷舊
2014/07/25 01:08:22瀏覽211|回應0|推薦11

草屯寶島時代村20140720

好一陣子沒來彰化了,
老爺因為工作的關係非得來一趟,
喔~不!是好幾趟,
因為一直搞不定,客戶一直催,
非得用假日的時候再來收尾,
這次老爺難得的說連我及孩子們也帶上,
即使我是的主要任務是司機我也很開心,
總比被他丟在家裡好太好了。

到了客戶那兒,其實我也幫不上忙,
原本想就近去社頭逛逛襪子工廠就好,
客戶的女兒提議去草屯的寶島時代村,
因為她們也沒去過,看別人分享讓她很想去逛逛,
哈哈~我何嘗不是呢。

 

 

寶島時代村標榜的是大時代的縮影,歷史的傳承,
亞洲最大的室內懷舊復古主題文化村,
其實光室內就很吸引人的了,
大熱天的到哪兒都熱的不得了,
能有冷氣吹的賣場百貨公司是大家夏天最愛去的地方。

 

 

 

不同百貨公司的是這裡要先買票才能入村,
假日門票一人NTD250元,還送100元的消費抵用券,
入村還有一些注意事項,花點時間看一下簡介喔。

 

 

 

入場門票和簡介

 

 

入村後第一個讓我驚豔的是紙箱王,
每一項由紙製作而成的作品,都讓我看呆了,
瓦楞紙真是太強大了,呈現出來的質感還超好,
我小時候也有一段紙箱情緣,
爸爸的工廠需要大量的瓦楞紙箱包裝,
假日的時候,我們這群堂兄姊弟們都會去工廠玩,
工廠內有一處專放紙箱的倉庫,
兩大排的紙箱,堆疊有一個大人這麼高,
我們這群孩子們就在紙箱上跑跑跳跳,
玩瘋了後,倉庫的紙箱全亂了,
大人們總會要我們自個兒收拾,
所以弄亂再收拾,弄亂再收拾,一天真的很好過。
另外瓦楞紙箱也是我們玩家家酒的家,
我們會把紙箱一個個的打開後再串連起來,
像是三合院的護龍一樣,會形成很多的小房間,
然後,我們這群孩子們就在紙箱屋裡鑽來鑽去,
一會兒去東廂房串門子,一會兒再溜到西廂房看看,
現在想起小時候的紙箱屋,真的太懷念了。

 

 

 

紙做的燈飾,真的太夢幻了,
我得用很強的意志力壓住敗家的衝動,
再等等,再等等,等廚房和餐廳整修後再來買吧。

 

 

再來逛逛老街,女兒看了貼在牆上的醬油廣告,一直問我有沒有很懷念,
切~那不是我的年代好嗎!

 

 

懷舊街道還有小販在賣枝仔冰,推著腳踏車賣彈珠汽水,
復古的穿著打扮,還有此起彼落的叫賣聲,彷彿穿越到六十年前。

 

 

 

這鐵道有點失真了,台灣的鐵道是窄軌的。

 

接著走到農莊,一個個大穀倉,雞舍及小型曬穀場,
我一直覺得那隻牛和小孩的雕像很面熟,肯定在那裡見過,
回家後搜尋了圖片後,原來這雕像原是在竹山紫南宮的廣場。

 

 

這一小片曬穀場竟然讓兒子玩得忘我,
平常一聽到相機對焦的聲音就立刻跳開,
這次我在一旁左拍右拍他都無感。

小時候雲林老家的三合院也有曬稻穀,
屘叔公那時還在耕作,也養了一頭大黃牛。

 

 

看有人戴斗笠在拍照,我也好奇問一旁貌似是工作人員的農婦,
她很熱情的說可以拍啊,還問我需要什麼道具,
鋤頭,竹籃,扁擔,還有奉茶的大水壺,完全村姑上身。

 

原來草屯舊名是草鞋墩,因昔日盛產草鞋而得名,
另有台灣百年在地文物及歐洲黃金時代名瓷古董特展,
精緻的文物,逛的我目不遐給,裡面不能拍照喔,欣賞就好,
紅磚牆,可遮陽避雨的騎樓,茶室,三合院及老車站,
雖是仿建,還是可以體會的到業主的用心。

 

 

最後逛累了,點了盤垂涎很久的芒果雪花冰,
不過這一盤也太大盤了吧,還好是我們三個人分著吃,
冰冰甜甜的真的好吃,只是我的牙齒很不堪,被冰的感覺牙齒都變軟了。

 

 

 

在休息的時候,女兒要我和她一起玩手指頭的遊戲,
結果我手太粗,十指卡不太住,然後孩子們就笑了…………

 

 

 

從單一出口出來後,是南投農會的農特產特賣區,
我們走走看看,最後買了一包甘草橄欖,
孩子和老爺特愛吃的。

 

 

 

寶島時代村營業至下午六點半,
而在一旁的是草鞋墩夜市,剛好可以接著逛,
不過,我們還真是累了,直接回客戶家休息。

 

 

寶島時代村
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
TEL:049-2305000
營業時間:早上10:00至下午6:30(假日提早半小時營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1538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