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開小差-大安森林公園站
2014/03/20 23:50:01瀏覽250|回應2|推薦23

台北開小差-大安森林公園站20140307

在世貿完成交辦事項後,
經過樓下展場,想起同學在FB上的訊息,
這幾天她的公司在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設櫃,
我想進去和她打聲招呼,卻因展場只限受邀廠商參觀,一般人無法進入,
撥了電話給她,她又一直沒接,
等了十來分鐘,仍未見她回撥,也許她正在忙吧。

 

 

從世貿展館四週繞著,走到信義路時看到一處捷運站入口,
唉呀,我都忘了信義線開通了,
所以一早來時,還是很習慣轉板南線到市府站,然後再步行到世貿,
這段路說長不長,但對穿著有跟的鞋子來說,會有點小辛苦,
而信義線世貿站,就在世貿旁邊,著實近得太多了。
於是回程就直接去搭信義線體驗體一下。

 

 

上午十點半,信義線世貿站的月台,沒有什麼旅客,
車廂內的人也不算太多,我在想也許非上下班時段吧。
看過Cherry媽咪分享大安森林公園站的照片,
對其下凹式的站體及大片採光玻璃帷幕很有印象,
大安森林公園站也是所有台北捷運站中第一個擁有庭園的車站,
於是趁著這次小差,改當個觀光客,好好的來逛逛。

 

 

還未出捷運站,就被這圓形拱廊吸引,
有那麼一點點俄國莫斯科地鐵站的味道。

 

站內穿堂層的公共藝術,創作者柴清文-主題是四季

 

 

半圓拱形的大廳,有一點光明,有一點深邃。

 

 

我正納悶,要怎麼走到戶外的水舞廣場,定睛一看,才發現鋁門門把上寫了個「推」字

 

 

 

 

張著大口高歌的青蛙,像是在和水瀑比大聲嗎,
好奇,為什麼青蛙要拿著易開罐拉環?(又畫錯重點)
庭院水舞還有其他不同的變化,時而像串珠,而時像瀑布,外加一點點水霧。

 

 

 

 

 

走到對向的環形迴廊,透過水幕看車站及庭園,
有種畫面被凝結及定格的錯覺。

 

 

再從另一側回到站內,
挑高的大廳及大面積的玻璃帷幕,讓自然光導入站內,
讓車站在不同的時間點有不同感覺的光影變化。

 

下凹式的庭院站體,又結合大安森林公園,果然很吸睛,
已然為最新抒壓及拍照的聖地,
我用手機拍的大安森林公園站真的拍不出它特有的味道,就請大家湊合著看,
下回搭捷運經過時不要錯過,親自來這裡走上一趟吧。

 

回到桃園,看見手機有個未接來電,是在世貿參展的同學回call的,
只是她打給我的時候我已經在回家的火車上了,
而且我在車上根本睡死,沒聽到她的來電,
我不禁問自己,是太放鬆了嗎,有哪麼累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11862043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14:26

這樣一路 隨好友 欣賞下來

感覺  很多  設計 滿好的喔

乾淨 讓人 歡喜   只是 冠慧 好奇 青蛙為要拿易開罐拉環

感謝分享

ayjewel(ayjewel) 於 2014-03-27 09:57 回覆:

那天很幸運,整個大安森林公園站都沒什麼人,
讓我拍的照片很"乾淨"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10:46

每次都在永康和東門站下車,總是錯過了大安森林站。

下回到花市應該先去逛逛。

你那重點劃的好~為何青蛙要拿易開罐拉環?懷疑 


不是在旅行,就是在準備旅行中 (純粹肖想... >"<)
ayjewel(ayjewel) 於 2014-03-27 10:00 回覆:

感謝你的來訪,我也好久沒去假日花市逛逛了.

青蛙拿的這種拉環好像也不多了,
現在都是固定在易開罐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