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世記32章:一個深刻的經歷!
2007/03/10 15:28:50瀏覽1004|回應5|推薦21
009d23d595e9d2e983 - Twango我! 我!我!

我自信是個聰明人, 認識主後, 我最渴望明白上帝在我身上的旨意, 一旦我領受衪的心意時, 我不能等! 因為我急欲肯定自我的價值和認定, 我必須達到人生中最高的指標, 有什麼指標比完成上帝的旨意更高? 這是我人生最大的意義, 所以我時時策劃一個完整的計劃, 我要用自己的計劃來保証上帝所說的話, 一定會實現!  我的目的很清楚, 我要進入神的應許裡, 我的生活、我的人際關係, 都與我在神面前所設定的異象息息相關, 我要實現上帝的旨意! 

我盡心盡意服事我的主, 有數不清的經驗, 經歷到神戲劇化的介入我的生命、回應我的禱告, 如果神立刻回答我的禱告, 在滿足快樂的心情下, 我的禱告充滿讚美, 並且很容易依靠神, 但衪卻在我毫無警覺下, 允許人生的暴風吹襲我的屬靈自信. 

自從兒子兩歲半被診斷是自閉兒的那天起, 有一層令人窒息的黑霧逐漸籠罩我的相信, 我的讚美逐漸變得空洞, 信靠衪的宣告也顯得軟弱無力, 我問衪, “我祝福的工價在哪裡?”  臉上掛滿痛心的淚, 握緊雙拳與主怒目相對, “ 你背叛我!”, 我的禱告也是我對衪的控告; 你一定能聞出這其中的火藥味, 內心的挫折和反彈, 我要與祂面對面 

第一次看清真實的我, 是在兒子的眼瞳中, 他濛濛的眼神訴說無盡的失落, 我哭的求主, 我別無所求, 只要我的孩子回應我的愛.”  我口中的話字字敲醒了我靈裡的自閉, 原來天父也多希望我能單純地回應祂的愛, 像我期盼兒子能認知我對他的愛, 別無所求!   

那日我在讀創世記32, 雅各想回家的故事, 祂親自帶我進入這個人的心思裡; “雅各打發所有的人, 帶著所有的東西都過河, 只剩下他一人”, 有一個意念問我, 為什麼雅各此時要離開自己的人, 單獨留在原地?”, 我反覆細讀他的步驟, 注意到雅各細密的計劃; 他將家人按著自己的喜愛分成兩隊, 前一隊是先鋒、也是投石路, 死不足惜! 但至少第二隊, 可以避免直接受傷害; 他也準備了禮物來討哥哥以掃的歡心, 一切好像都周劃完全, 足以應付所有可能性的問題, 除了一件事以外….; 因為我知道此刻我若是雅各, 我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沒做, 那就是求上帝祝福我的計劃, 有了祂的祝福以後, 這一切的籌算才是完美; 雖然在開始計劃以先, 雅各曾求告上帝的拯救, 但現在有了計劃, 他要神祝福這個計劃. 

這是一面跨時空的鏡子, 我看見了雅各、看見了我, 原來一個精明行事的我, 積極火熱地要達成神的旨意, 卻一直重點性的把上帝放在我的人生計劃裡, 卻從未想到自己是否願意順服在神的計劃裡; 我定意要神祝福我, 用拳頭猛敲天門, 直到我肯定衪確實地將手放在我的頭上祝福我, 我以為這是迫切懇求神的彰顯和開路, 但卻嚐了多少的灰心和失望; 回頭數算一路留下的人生標誌盡是, !、做!、戰! !、榮耀, 卻從未看明耶穌的腳蹤, !、看!、聽! 、等!、跟隨!、和讚美!

懺悔的絞痛中, 我回到面對兒子自閉症診斷的那段歲月, 不眠不休地尋找自閉症的起因和解答, 第一個醫學報導告訴我無藥可醫”, 我不信! 第二個文章說尚在20年的研究觀察下, 一切尚無定論!” , 我不放棄! 直到我真的無力與現狀搏鬥; 如果你知道如何打鬥, 我相信除了武術的基礎和反應快慢外, 最重要的得勝因素是必嬴的毅志力, 那是對手無從可以攻擊的信念和堅持, 我定意要嬴自閉症! 

站在雅各的身旁, 我看見這場摔跤是必須面對的, 若不能認輸, 就必須堅持到底; 更何況摔跤的對象是神, 今天會有如此局面, 就是因為雅各相信神的應許, 為了確保上帝對我所說的話, 一句也不落空: 媽媽幫我騙爸爸的祝福; 我用詭詐騙了哥哥長子的名分; 現在也是因信你的話, 我必須冒著生命危險與以掃相見, 方能進入你所要賜我的應許之地; 今天你站在我面前, 我絕不能誏你勝我, 我要你保証: 你的應許、你的答應, 一定會實現! 

漸進地, 我聽到雅各疲憊的喘息聲, 體力的透支使他倍感暈眩, 神慢慢地消耗他的體力, 等他使盡所有的絕招, 最後再摸了他的腿窩, 這一摸, 雅各癱了! 

他仍不肯放棄, 沒有中肯的保証, 雅各不讓神走, 他要蒙福的確據! 看著雅各抓著神的手, 哭泣懇求上帝的祝福, 我的心也回應著他的迫切, “如果你不給我祝福, 我不容你走!” 一個聲音從心裡問我, “他瘸了, 妳可願?”. 另一個聲音強烈地貫滿我全身說, “妳母以子貴, 這孩子就是妳蒙福的確據.”. 

兒子的臉浮現眼前, 我心頌揚, “是的, 我的上帝, 若不是我的孩子, 我不會全人無助地信靠你; 若不是自閉症無藥可醫, 我不會全心地等候你的作為; 若不是這人生駭浪的片刻, 我不會明白丈夫無條件的愛, 我的孩子剝下了我心眼上的麟片, 看到我的怯懦 和我的懷疑, 認清我是誰,這是一生最大的祝福, 我是蒙福的! 

我曾相信神的可靠, 但也不大意於可能的錯失; 雅各勝了自己的驕傲, 但他並沒有勝過上帝; 雅各是一個為了成全心所信, 凡事控制環境的人, 在這場摔跤後, 完全俯服在上帝的權柄和定意下, 他在疼痛站不穩中, 試試自己可否行走, 喃喃自語地說, “是哪個笨蛋以為沒法想了, 才只好信靠上帝; 信靠應是第一,而不是最後一步!”, 他一跛一跛痛苦的過了河, 從此雅各是個真實的以色列! 

我跪在神面前, 認出我不信而妄為的罪, 也深知這人生暴雨下的彩虹將現, 我要信靠衪! 縱使在衪默默不語的時候, 也不要讓失望和反叛遮蔽衪的面, 縱使看不到祂的手, 總要相信衪的心和衪的愛; 我嬴了! 嬴了自己的屬靈自閉症! 我的上帝不再向我隱藏, 我已親眼看見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804753

 回應文章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實
2007/03/17 13:22

古月姊和 Napa,

你們的話, 再度彰顯神作為的奇妙!

祂的大超出我們的理念!

衪的信實亙古至個不變!

唯有祂是  神, 宇宙創造的主宰!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榮耀
2007/03/12 15:04

你永遠不知何謂真正的榮耀?

除非當你四周都是黑暗,而你站定在祂的光中,仰望祂、信靠祂!



瀟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祝福
2007/03/11 05:44
能夠從屬靈的自閉中醒覺,重新回應神對自己細膩、無條件、不止息的愛,是何等的福氣。
生命中經歷的任何事情,若敏銳省察,都能察覺神手奇妙「安置」,都是為了讓我們更成長、更成熟,也為了成為四周人的祝福。
瑾心,祝福妳!

家有過動兒 ADD/ADHD in Chinese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門!
2007/03/10 16:15

小斗,

妳真知道祂! 也真明白祂的愛!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試探
2007/03/10 16:04
我們在享福的時候,往往也是最容易忘記上帝的時候。
或許這就是上帝允許我們遇見試探的原因,唯有這樣,我們才會看見自己的不足,才會看見自己的卑微,才會將自己交托給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