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d,why?
2007/06/18 08:18:21瀏覽1406|回應11|推薦76

康兒開開心心地慶祝8歲的生日, 敞著臉領受許多的愛和祝福, 愛我們近20年的摯友一一走進這個家中, 與父母同心向神獻上感謝的祭.但一個問題浮在我們的談話中, “為什麼上帝醫治了康兒,而不是所有的自閉兒?一位深愛這個家庭且關切自閉兒的好友問著我, 我不知道答案,但我紮實地走過任何自閉兒家庭會有的害怕和心痛,也願展開自己軟弱的生命,讓人見到神的信實.

Cole - Twango.

憶起故事的開端, “什麼是自閉症?”有沒有藥醫?”誰能幫助我?”他長大後會變成什麼樣?”我如何做一個好的自閉兒媽媽我如何幫助這孩子獨立嗎?”我們能負擔一切治療的費用嗎?”他自傷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嗎?”其他的自閉兒家庭在哪裡?”,我需要答案,而且現在就要;只求閉上眼後就再也不見明天,求那周而復始的愁苦能停擺,求時間的流沙能埋沒無境的窒息,呼天喚地的哭嚎,卻更沈重地感受上帝的沈默,約伯的禱告真實地進入我的心中, “惟願我能知道在哪裡可以尋見上帝……只是,我往前行,衪不在那裡,往後退,也不能見祂;祂在左邊行事,我卻不能看見,在右邊隱藏,我也不能見他”(約伯23:3,8-9), 主阿! 你在哪裡? 

 

如今,我看明這是一條蒙恩的生命之路,一個自閉兒改寫了一家人的生命樂章,他無措無能的自閉卻也激醒了父母對生命的認知;記得幼小的康兒,藉著身體自傷來表達情緒的挫折和憤怒,我不知該如何責備或指引他當行的路,靜靜地,我選擇用雙臂緊緊地環抱他,在他的耳邊輕訴禱告,求主耶穌的平安和醫治充滿在這小小的身軀,並輕聲唱出感恩的讚美,待康兒逐漸地平靜下來,我才能將所有做人的道理分成細細地,按著他所能明白的程度下一一解說,柔柔地觸摸他的傷口,平撫那顆被驚擾卻無處申訴的心,在一切母親所能給的心思下,康兒仍用怒氣挑釁我的耐心,我願承受他突然的抓狂,碎的也是我的心,因這是我的兒子,在一次悲慟的禱告中, 主對我說, “別再研究為什麼康兒有自閉症,開始研究我的應許吧!”. 

 

那天我剛好讀到這句話,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必成全”(詩篇37:5), 心中攪著許多矛盾,短短一行簡單的答應,但我如何回應?如何交託?如何倚靠

 

害怕 

 

一日,牧師在講馬太福音14章彼得見耶穌履海的故事,我的心思進入在門徒的當中,興奮地看著耶穌行著種種神蹟,尤其在上船之前,親眼目睹到他僅用五餅二魚將五千人餵飽的作為,一天的興奮也隨著船隻的搖晃漸入沈睡,到了夜裡四更天船被海風掀浪擊打,惺忪中看見耶穌在海上行走漸漸近了船,這是完全超出自然界的定律和經驗,縱使先前有莫大神蹟的經歷,但在自以為耶穌是誰的錯點中,都以為此時的耶穌是酋?蚥撌W,聲起聲落地喊叫起來,耶穌不但沒有發怒,反而包容門徒的無知連忙安撫他們說, “不要怕!是我!”. 

 

我不可思議地看著這群門徒,心中暗忖: “不會這麼離譜吧!明明才經歷過衪是一位能平靜風和浪的主(閱馬太8:23-27), 明明常在主側知道祂是彌賽亞, 為什麼會怕祂? 為什麼不信衪同在的平安?”,此時反應快的彼得卻大聲嚷著, “主阿,如果是你,讓我也能在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 

 

同樣的風浪和害怕,彼得卻做出一個與眾門徒不一樣的回應: “我不只是認識衪,我要經歷衪!”,耶穌答應這顆心的激動,環境雖然依舊,彼得篤定地伸出雙腳踏在海面上,正要跨出經歷神的第一步,卻見風不甘地吼起, 心生懼怕,神經一拉緊就開始往下沈,他哀叫著, “主阿,救我!”,主馬上伸手拉住彼得,為什麼小信?為什麼懷疑?” 但依然持守對彼得的答應, 一起從海上走回船上去. 

 

耶穌這一刻的作為令我驚訝,聖靈叮嚀著我, “是誰在海上行走?是誰答應彼得能做主所做的?”我心喊著, 

 

是耶穌!保守我在這人生的風浪中不沈溺.

是耶穌!陪我走進這特殊的嘔心經歷.

是耶穌!已賜下祂的平安在我心.

是耶穌! 已宣告在世上有苦難.但祂答應我可以放心、因祂已經勝了世界

 為什麼 

 

顯然地, 上帝允許困難發生, 這世上的任何一個人, 都會經歷到矛盾和疑惑, 每個問題都是這樣開頭: “為什麼….?”我們努力地想要信靠衪, 相信祂的恩典和良善; 但內心深處, 仍無法掙脫被被拋棄的感覺, 連耶穌也不例外; 耶穌在十字架上痛苦的撕裂中也是哭喊著, “我的 ! 我的 ! 為甚麼離棄?”只因祂是完全的人, 衪飲盡這人生完全的苦杯, 但天父卻不挪去這杯, 為什麼? 

 應許

在人的眼中衪是失敗的, 衪是受責罰被神苦待的, 雖祂與上帝是如此的親密, 上帝並沒有拯救祂脫離十字架的酷刑, 因一個亙古的奧秘要顯明, 衪必代替普天下人的罪, 作為與神和好的挽回祭, 使十字架上救贖的應許因耶穌的順服而完成. 

 

我們今生屬世的生命, 是被超出我們智慧所能理解的善惡屬靈爭戰所影響, 每一個人都扮演一個重要卻又難定義的角色, 而我們的生命意義不是要去分析這些生命經歷該如何演繹組合, 卻要相信這是一個蒙恩的選召, 讓我們在天使和世人面前持守對衪的信靠和順服, 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 叫我們的信心既被試驗, 就比那被火試驗會壞的金子更顯寶貴, 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 得著稱讚、榮耀和尊貴. 

 

親愛的父母, 雖然許多的為什麼如心絞在日夜的禱告中, 但神的應許答應您,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 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林後4:17), 是一個榮耀的揀選, 因信心不可能長久都不受任何挑戰, 當試驗來臨時, 信心還是不軟弱, 且滿心相信上帝所應許的平安長存於心, 並將榮耀歸給祂, 上帝必以您為義, 天上必有生命的冠冕為您存留. 

 上帝的愛

至於我,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 (119:7), 

藉著康兒的自閉症我學了一個寶貴的功課:

 

當我要親近上帝而衪卻如此遙不可及時,我仍是深深地愛著你,康兒

 

當我信心滿滿卻又同時對祂生氣時,我對你的的愛仍不改變

 

原來在這極深的傷痛中,是上帝把祂的愛放在我心中

 

既使你的眼目不憐我的心酸

 

既使你失控地拒絕我的親近,

 

我仍是深深地愛著你,康兒

 

這也是上帝的愛

 

即使我們無法以愛回應衪

 

衪仍然愛著我們. 

 

在祂的愛中,我進入了安息的應許裡

 

以前我在神面前的沈默是害怕

 

許多的懷疑和憤怒隱藏在安靜下

 

用泠峻的眼注視著祂

 

那無可迥避的孤單使心靈不住地打塞顫

 

因神的恩典, 好遠……….好遠! 

 

藉著你的自閉症, 我無助地來到祂面前

 

衪的接納使我安靜

 

是願渴望神的指引和同在

 

心中全是感激和期望,

 

因深知,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神要的, 不單是悔改 行為或工作

 

衪要的是, 心靈誠實的敬拜

 

一個真實流露神性情的兒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103177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主會應許我們的禱告的!
2007/12/25 10:36
上主會應許我們的禱告的!若現在還沒實現,那祂正在處理中......我只知道當我們將一切交托在祂的手裡,讓祂安排我們的道路。不論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什麼,那都是上主最好的安排!加油!我的好姐妹!
福福樂樂的媽媽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真的愛人?
2007/12/04 03:39

經常看到連體嬰的新聞,那只是上帝開的小玩笑。前一陣子有一個女孩有四隻手和四條腿,原來是另一個雙胞胎,胎死之後,四肢合併到她身上。

歷史上幾千人幾萬人的大屠殺和自然災害,從來沒有停過。上帝真的愛人?這些人何罪?

基督教徒說人犯了原罪,這罪是從亞當夏娃違反了神的戒律,而一直流傳下來的,那麼,亞當夏娃是神所創造的,神明知他們會犯罪卻任令其犯罪,如此縱容罪行,事後才來處罰,豈不罪惡更大?

而又說,人的罪已被耶穌的寶血洗淨。如果真有耶穌其人,那人類的罪已經洗淨了二千年了,何以現在人類還在受處罰?


阿麟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讚美主
2007/10/16 11:21

主的應許永不落空

祂會祝福你千代萬代的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的分享
2007/08/23 08:24
祝福康兒和他勇敢的媽咪!!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瑾心加油!
2007/07/11 19:41

別再研究為什麼康兒有自閉症,開始研究我的應許吧!”. 


非常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助才能得天助
2007/07/03 20:48

不是每個自閉兒都像康兒這麼幸運,有一個『好母親』。

自助才能得天助,我想妳的至誠祈禱,及為康兒所做的一切努力,不知不覺中深深的感動許多人,有些人知道自己的孩子能力比別人差,不是怨天怨地,就是互責另一半的血統有問題,而放棄該如何挽救自己的小孩。

妳的永不放棄自己小孩的執著,努力的學習該如何面對『自閉症』的各種醫學常識,我想你日後會成為一個醫治此症的專家,如果沒此劫難,你怎會信服『上帝』,不可思議的神力,這就是一個機緣,讓你在人生中痛苦無助不知所措之下,你才會想到要走向上帝,向   『主』求助。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很深的感觸
2007/06/25 22:59
我雖然對自閉症的認識不深,可是我曾經患上焦慮症,那段日子的心情與體會,跟你的很相像:從惶恐、埋怨、無助,到學習信靠神,親近神,從神得力量,真的有一種從死亡邊緣重生的感覺。
我只能夠說,上帝允許發生的事情,必有祂的旨意。存著一顆感恩的心,就更懂得珍惜現在的幸福。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照
2007/06/22 09:49
神藉着這位屬靈的母親向世人說話,照出人黑暗中的隱情,顯明神的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信是未曾看見 依然仰望十架
2007/06/21 14:25

就因妳領受了這杯

多少人因此蒙了福妳知道嗎?

I do believe He has a special purpose in you to fulfill...

妳是祂特別的揀選的!!!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BIRTHDAY
2007/06/20 09:21

不要請我吃蛋糕了 己經夠肥了

康兒是幸福的孩子 妳這個娘令人佩服萬分


blue phoenix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