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鏡痕 (2)
2007/01/17 02:56:45瀏覽794|回應0|推薦12

                                         掙扎

沒有人相信他的心, 枯槁的身形竟激不起國家一點兒人性的漣漪.

政戰部懷疑他擺明的是匪諜, 空軍怕他掀出當年的醜陋, 親友們紛紛走避與我家劃清界線, 我親眼看到父親的心碎, 20年的勞改被人唾棄, 20年的忠貞被人懷疑, 20年的等候被拒絕, 他只想回家!

少年的我深刻地行走在這群衣冠中人間, 一件件挺拔的軍裝下, 只不過包裝著懦弱怕事的心胸; 我忿恨地向天嘶吼, 天理何在? 20年的苦夠了, 我要他回家, 難道中華民國真的沒有一個有膽識的軍人嗎? 在空軍總司令的軟弱無能下, 當年的三軍總長郝伯村將軍, 力排萬難地擔保父親的清白, 讓他先 "無分無名" 的從邊門入境.

他是一個行走的幽魂, 回來後沒有身分証, 他用生命愛這塊土地, 卻無籍無戶的存在這塊土地上;  母親盡其所能織出家庭的圓滿, 但很快地, 一家陷在彼此相認相知的泥沼裡, 愛恨相纏地吞噬彼此.....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659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