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hil Collins----You'll Be In My Heart
2016/01/13 15:15:13瀏覽2525|回應0|推薦9

這是多年以前一部迪士尼動畫電影的主題曲。
眾所皆知的泰山故事,因這首歌的襯托,增加了令人亮眼的風采。這首歌在當時獲得了奧斯卡最佳電影主題曲大獎,也在排行榜上蟬連十九週冠軍。

在這首歌營造的氛圍中,讓片中的猩猩媽媽與泰山的親情顯得格外溫馨感人。Phil Collins沉穩而溫柔的歌聲,唱出猩猩媽媽心底的聲音。

看著小小的嬰孩日漸成長茁壯,雖不是同類,卻是一直呵護著的寶貝。在泰山的成長過程中,遇到了自我認同的問題,也受到了猩猩們的奚落與排擠,
猩猩媽媽看在眼裡,給了他溫柔而堅定的支持。
動畫裡泰山與猩猩媽媽互動的橋段不多,但在這首歌裡卻洋溢著滿滿的親情。Phil Collins的創作功力硬是要得! 不僅音樂悅耳動聽,歌詞的字字句句更讓人深深感動。

是一首寓意深遠.餘韻不絕的曠世傑作,也是Phil Collins音樂生涯中的光輝印記。

https://youtu.be/git6DCXSqjE


Come stop your crying
It will be alright
Just take my hand
And hold it tight
好了,別哭了。
一切都會沒事的。
牽起我的手,握緊它。

I will protect you
From all around you
I will be here
Dont you cry
我將會在你的周圍保護你,
我將會在這裡,不要哭。

For one so small,
You seem so strong
My arms will hold you,
Keep you safe and warm
This bond between us
Cant be broken
I will be here
Dont you cry
對一個這麼小的孩子而言,你看起來是如此堅強

我要用雙臂擁抱你,帶給你安全和溫暖。
我們之間的連結不會斷。
我會一直在這裡,別哭。


Cause youll be in my heart
Yes, youll be in my heart
From this day on
Now and forever more
Youll be in my heart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Youll be here in my heart
Always
因為你將永遠在我心裡,從現在直到未來。
無論別人怎麼說,你將永遠在我心裡。

Why cant they understand the way we feel
They just dont trust what they cant explain
I know were different, but deep inside us
Were not that different at all
為什麼他們不能了解我們的感受?
他們只是不相信他們無法解釋的事。
我知道我們是不同的,然而在心底深處,
我們彼此並沒有什麼不同。

And youll be in my heart
Yes youll be in my heart
From this day on
Now and forever more
你將永遠在我心裡,從現在直到未來。


Dont listen to them
Cause what do they know
We need each other, to have, to hold
Theyll see in time, I know
別聽他們說的,他們知道些什麼?
我們彼此需要,有一天他們會懂。


When destiny calls you, you must be strong
I may not be with you
But you got to hold on
Theyll see in time, I know
Well show them together
當命運襲來,你一定要堅強,
我或許不能和你一起,
但你一定要堅持下去,
有一天,他們會懂的。
我們一起讓他們明白。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ivian&aid=4183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