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ith love--- hata & 祈晴娃娃之通信對話紀錄
2008/10/29 20:42:19瀏覽2404|回應1|推薦1

這個故事發生的時間在電子郵件尚未盛行的年代,
因為信件的誤寄(網址數字差了一個字),
讓兩個經常會遇見卻不熟識的兩人,
透過信件的不斷往返,成了相互契合的心靈伴侶。

以下的通信對話紀錄,串連著整個故事的起承轉合,
也娓娓道來一段浪漫的網路戀情.......

天:once. (midi)

雨音:hata,我想你的郵件送錯了,
      非常優美的樂曲,讓我心生暖意。    \(^0^)/

雨音:好想哭,下雨了,有種想到地球另一面的心情。  (;_;)

雨音:古怪的人吧,隱藏著名字。    
 
     終於明白了,自己做的事,反而讓人家感到不快。
 
      對不起, m_ _m,再也不會寄訊息過來了。        

                                               祈晴娃娃

天:Who are you                             

雨音:對自己來說是重要的東西,對別人來說卻可能是微
      不足道的。
 
     要把自己的感受傳送給別人知道真的很困難,這世
      界不是只有快樂的
事嗎?
 
     沒有不停的雨,沒有不來的黎明,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加油吧。 p^^q 
      
                                         祈晴娃娃 

雨音:我以前是銀行的職員,辭去了工作來到了巴黎,目的
      是學習法語和美術,
在只有一個日本學生的學校上課
      ,空閒時喜歡逛美術館。勞布美術館、奧
蘭里美術館
      、奧魯西美術館等等,巴黎有很多美術館的,就算是
      花一年
時間也看不完吧。
                                    祈晴娃娃 in Paris

雨音:這個世界總是講錢、錢、錢呢,雖然沒有錢會很痛苦
      ,但是應該會有比錢
更寶貴的東西,我就是為了找尋
      這個答案而來巴黎的。
      
你送錯的那首優美旋律到現在還是我的寶物。

      這次輪到我來發問了,Who are you

      hata是作曲家嗎?我以前是銀行職員。       

                                            祈晴娃娃

天:讓我來回答Who are you這個問題。

    我以前是個作曲家,現在離開了東京,在故鄉的小學,
    和小朋友們一起享受
音樂的樂趣。
                                               hata

雨音:銀行裡不停的讓我感到有壓力,即使客人蠻不講理,
      我們當銀行職員的一定
要先道歉。

      下雨天的巴黎,蒙馬特山丘,放學後我去了提多爾廣
      場的咖啡室飲茶,這裡
是藝術家聚集的地方,烏托里
      羅在這裡出生長大,跟畢卡索或莫迪里亞齊名
。現在
      ,年輕的畫家們也在市區內四處繪畫。

      hata你為何離開東京?                  祈晴娃娃

天:我也感到類似的壓力,現在並非為了做生意,而是純粹
    享受音樂的樂趣。
                                                hata

雨音:hata你喜歡哪一類的音樂?我最近聽過古典的民歌,
      我最喜歡的是,全心全
意投入激情的Piaf                                            祈晴娃娃

雨音:hata我很煩惱,有一個討厭的人不停的約我,為何要
      約我?那是世界七大怪
事之一。
                                            祈晴娃娃

天:民歌未吃先嫌,不,是未聽先嫌,但現在它讓我心境平
    和。
    試著跟他約會一次
吧,對方或許只是意氣用事罷了。      
                                               
hata

雨音:sex是什麼?                           祈晴娃娃

天:即使有多少個夜晚徹夜不眠互訴心聲,即使兩人達到水
    乳交融的地步,也無法
互相有任何的了解。
                                               hata

雨音:我也同意,但是,有如此想法的我和hata,很可悲。
  
   hata,你是男的?還是女的? 祈晴娃娃, 

天:hata 

雨音:hata,你和小朋友一起高興的享受音樂嗎?我今天
      在莫內的睡蓮前渡過了半
天。

      我有一個問題,如果如果要讓hata做的音樂能產生
      更好的聲音,應該添加些
什麼呢?期待著你的建
      議。                                 祈晴娃娃

天:首先換一個擴音器吧,選一個輸出功率大的擴音器,
    音樂聲自然會擴大。
                                              hata

雨音:我已經買了擴音器,hata寄錯的音樂能再一次重新
     欣賞。

                                          祈晴娃娃

天:so long   (midi)

雨音:so long是再見的意思吧,而且是一首令人痛心的
      樂曲,意思是不再通訊了嗎? 
                                                           祈晴娃娃

天:妳錯了,那只是樂曲的名稱。              hata

雨音:太好了,不過,這是為誰而做的呢?我不認為這首
      曲子是和小朋友一起唱的。 
                             
                                         
祈晴娃娃

雨音:我曾和公司的同事交往過,有生以來,體會到戀愛
      的真正意義,擁有共同的時
間,除了自己以外,從
      未試過這麼深入去了解一個人,這是
我的想法。不
      過他向我提出幫助他貪污的要求,我被出賣了。這
      就是,我從未
向別人提過,和他分手的原因。

      << 無法互相有任何了解,也許就是因為兩人已經
      水乳交融。
 >>     
      hata
郵件上的句子打動了我的內心。           
                                    
     
祈晴娃娃

雨音:我不是受害者,或許還是個加害者,昔日男友要求
      我做違法的事,我責怪了他。
或許我自己也有責任
      ,讓他誤會我會為他做任何事。
 
                                         祈晴娃娃

雨音:每天生活中和身邊的人的那種關係,我感到很不實
      在和虛偽,無聊的對話、謠
傳,工作上的麻煩,發
      生在自己身上討厭的事情,討厭自己,雖然這些才
      是事
實,不過這樣對著電腦寫郵件時的自己,才讓
      我覺得是實在的。我常把責任推
卸到別人身上來逃
      避,以前男朋友的事也是一樣,他可能並非真的想
      貪污,還
沒肯定他真正的想法,就先把自己放在安
      全的地方。

      << 無法互相有任何了解,也許就是因為兩人已經
      水乳交融。>>

      我沒有資格對hata先生的說法作出共鳴。我並不是
      被害者,而是加害者。
                                          祈晴娃娃

天:我也不是被害者,可能是加害者才對。So long
   
是我想著以前的女友做的。我
和她一起組樂團,一起
    生活,以為互相了解透徹,可是有一天,她拋下我和
    樂團
,消失了,她留下來的是,一個寫著so long
   
的祈晴娃娃。她消失後,我改變
了,對所有人再也沒
    有期待,也不想被期待,不想去愛人,也不想被愛。

    我也不是被害者,可能是加害者才對,是祈晴娃娃告
    訴我的。

    我希望能更加認識妳。                     hata

雨音:在上次的郵件中,我知道了hata先生的過去,你的
      女朋友留下了一個寫著
So long的祈晴娃娃。

      hata先生,我還可以繼續做祈晴娃娃嗎?       
                                          
祈晴娃娃

天:是的,如果換了別的名字,也許我就不會寄郵件給妳
    。可是,那只是巧
合,妳還
是妳。
    我這邊開始下雨了,妳那邊的天氣如何呢?
               
                                             h
ata

雨音:hata先生,巴黎陽光普照。                       

      hata先生是在遠離東京故鄉的小學教音樂的吧,你
      的故鄉在哪裡?
                                         祈晴娃娃

天:我現在人在九州。                         hata

天:妳那邊現在流行什麼音樂呢?               hata

雨音:有一套「塞納河畔」的電影原聲帶正在排行榜上
快速竄升,拍攝這部電影的祖安.里卡露導演,
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作家。
                       祈晴娃娃

雨音:外面以鬆脆的法國麵包,夾著厚片火腿芝士的三明
      治。我今天一邊欣賞著自由女
神像,一邊享受著午
      餐。

      hata先生,你知道嗎?巴黎也有自由女神像的,紐
      約的那個是法國為了紀念美國
建國100週年而贈送
      的禮物,而巴黎的那個則是美國在法國革命100
      年致送的回
禮,雖然比紐約的那個小很多,可是它
      卻聳立在塞納河的告魯尼陸橋旁邊。 

                                          祈晴娃娃

雨音:我的心裡起了風浪,因為別人的無心快語而變得敏
      感,那是沒惡意的吧,不過,我
受到傷害了。
                                          祈晴娃娃

天:雖然我把責任推卸到疲倦是不對的,可是我的心已沒
    多少空間了。
                                             hata

雨音:我不是被害者,而是加害者。自從上次那個郵件之
      後,我就不停的問自己,不過,
偶爾也會忘掉,可
      是只要坐在電腦前,就又會想起來。
                                        祈晴娃娃

天:每當我寫郵件給祈晴娃娃,我就會不由得變得坦白。 

                                              hata

雨音:hata先生,明天便是滿月了,日本滿月的日子,全
      世界也是滿月的啊。八個小時後
,我就會看見跟
      hata先生看到的一樣的滿月。
                                          祈晴娃娃

雨音:我看見滿月,高掛在無雲的夜空中。           
                                          
祈晴娃娃

天:我看見滿月,高掛在無雲的夜空中。

    Once in a blue moon.這句話妳聽過嗎?那是千載難
    逢的意思。
    而且在月圓之夜,即
使發生不可思議的事,那也並非
    不可思議。
                                   
          hata

雨音:hata先生,我編了一個謊話,自由女神其實是去了
      日本出差呢,女神像是面向塞納
河而建的,我常去
      吃午餐的公園就在它的背後,由於我去過很多次,
      所以我最近沒
有再去看女神像了,法國也有自由女
      神像的,我是來到巴黎後才知道的,我想
hata
      生你知道我那時有多驚奇,所以我才那樣寫,對不
      起。   f^_^;

      但是,hata先生,請你去看看上野的西鄉先生有沒
      有出來散步?

                                          祈晴娃娃

雨音:hata先生你好嗎?我不適應外地的氣候,感冒了。
      我親身感受到在異地孤獨一人有
多寂寞。 
      {{> <}}
                           
                     
祈晴娃娃

雨音:hata先生,是滿月不可思議的力量留下來所致嗎?
      還是感冒的關係,我
做了一個夢,
雖然我們素未謀
      面,但我夢見hata先生,這就是 Once in a blue moon.
     
 我很快會暫時回到日本,hata先生你會去東京嗎? 

                                          祈晴娃娃

 

天:我在東京,我想見妳,我想面對面和妳說話,明晚在
    自由女神像前,我等妳。
                                             hata

雨音:hata先生,我也想面對面跟你說話,明晚七點,
      不見不散。

                                          祈晴娃娃

天:我突然有事要辦,未能赴約,對不起。             
                                             
hata

雨音:hata先生,其實我也未能赴約,我突然決定要回巴
      黎。

                                          祈晴娃娃

天:送上我的新曲。                            hata

雨音:hata先生,你的樂曲已經遠離,我什麼也感受不到。

                                          祈晴娃娃

天:我有一件事一定要跟妳道歉,「我以前是個作曲家,
    現在離開了東京,在故鄉的小學,
和小朋友們一起享
    受音樂的樂趣。」我曾經那樣回答祈晴娃娃小姐妳的
    Who are you
這個問題。但是,那是個謊言,
    我現在也在東京,做廣告音樂的工作,
如果不說謊,
    我
就不能說出自己真正的感受,當時我是那樣想,我
    的內心或許想歪了。我不需要再說
謊了,我想要真正
    的hata面對真正的祈晴娃娃。

    hata就是長谷川 天。

雨音:我騙了你,對不起,我並非身在巴黎的前銀行職員
      ,
如果不說謊,我就不能說出自己真正的感受,當
      時我是那樣想,我的內心或許想歪了。
因此,雖然
      我們並非情侶
,但我不斷說謊。我不需要再說謊了
     ,請你原諒只能說再見來道歉的我。

                                          祈晴娃娃

雨音:hata先生,我終於明白你的筆名的意思。
      hasegawa kashi先生

      請回覆我。                          村上雨音

雨音:我今天會和吉田先生一起去巴黎,這是我自己選擇
      的路,我不會後悔
的,唯一遺憾
的是我要離開郵件
      ,無法再以祈晴娃娃的身分和hata先生相對。

      祈晴娃娃愛上了hata先生。
      hata先生說的話,治癒了我的傷口。
      hata先生說的話,給了我勇氣。
      hata先生說的話,成為我的支持。
      hata先生說的話,給了我鼓勵。
      hata先生說的話,我永遠都記得。 

      謝謝你。

      長谷川天的音樂,永遠在我心裡。     
                                     
     
村上雨音

雨音:天,你的工作順利嗎?

      我復職了,東京這裡沒有一絲烏雲,頭上整片都是
      藍天白雲。
      你那邊的天氣如何?

                         雨音  in Tokyo with love


天:我最近一直在錄音室裡工作,沒有留意天氣變化。
        我的工作很順 利,一邊想著妳,一邊享受著音樂的樂趣。
        我今天在戶外,用刀把道地的法國麵包切開,吃著夾著厚
        厚火腿跟芝士的三明治,在日本出差的自由女神像前。   

                                                         in Paris with love

  

雨音:我也吃過相同的三明治,在從法國來出差的自由女
      神像前。

                         雨音  in Tokyo with love



無數的電子郵件飄洋過海,把兩人的心串起來了。

雖然身軀相隔千里,但心靈卻近在咫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ivian&aid=2337574

 回應文章

整夜不睡的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想念
2008/11/21 21:15

沒想到喜歡城居然把這些信件內容整理了出來,最近剛看此劇嗎?

看了兩年的韓劇,都快忘了一直在看的日劇了

竹也內豐也是我喜歡的日星之一,看你整理的他個人簡介-演出作品,我疑惑著,他的作品明明看過不少,怎麼看著劇名卻一個也想不起來?
還好這篇整理,這一部我也看過,當初對於網路郵件的對話還有點不能深入理解,現在重溫,全部湧上心頭,想找片子重看卻沒有多餘的時間

可以告訴我結局嗎(我居沒印象了~~)
ps.順帶問聲近來可好,生活忙碌嗎!我依舊看著滿檔的韓劇生活喔,真恨不得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看日劇呢(春季有不少好看的日劇)


Vivian爬格子(avivian) 於 2008-11-22 19:51 回覆:

這些對話內容其實早在我很迷With Love時就邊看邊記下來了,
這齣戲對我來說真是太浪漫的戲了,尤其是有這麼帥的竹野內豐。

這齣戲的結局,應該是"從新開始"吧,雨音回到銀行上班,而天則暫時到巴黎工作,兩人仍舊以電子郵件來往,但和以往不同的是,並非以虛擬的身分交談,而是以真實的身分來往,未來,就讓觀眾自己想像囉。不過,個性及背景如此懸殊的兩人,真的很難想像他們在一起的樣子;當他們"相認"時,天對雨音的擁抱,在我看來,對天來說,真是有那麼一點點"尷尬"。

最近還是忙碌,雖然還是有時間看電視,但是並沒有想看的劇,倒是有點想看竹野內豐的"家族",但還沒取得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