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壞男人----財閥家庭的悲情庶子
2023/06/19 00:11:26瀏覽1668|回應0|推薦8

因為追看金材昱的作品而看了這齣戲,雖是男二,卻是有血有肉的深刻演繹。

這齣戲的男一與男二都是悲劇人物,男一還是小男孩的時候,某天被認為是海神集團會長的私生子洪泰成,而被帶回豪門養育,隔年卻被發現身份有誤,來了一位真正的洪泰成,而原來的男孩則被無情逐出家門,隨即經歷父母雙亡的慘劇,開始孤苦飄零一段歲月,長大成人後帶著無限的忿恨開始一連串的復仇計畫。

男二洪泰成,在財閥家庭長大,卻因私生子的身份不被關愛,長成了桀傲不遜的叛逆不羈,內心裡卻是敏感脆弱地渴望著父母一絲絲的關心呵護。對於真心愛他的善英,卻因沒有自信能愛人而無情地推拒;善英的死讓他孤寂的心靈更陷深淵,於是放逐自己到另一個國度,卻因此遇到了另一個女孩,女孩偶然的關心,溫暖了他幽暗冰冷的心,也讓他有了生存的意義。他開始像個孩子似地學步,從不經世事的雲端,落入真實的世界去照顧心愛的人,雖然現實生活裡的一切對他而言都是那麼陌生,但踏出的每一步卻是可貴的真心。然而因為男二的宿命,可憐的泰成終究無法成為她的芳心所屬。

劇情的安排,讓上天開了一個大玩笑,原來是財閥會長的夫人因為無法容忍丈夫的私生子,把真假泰成調包了。原來在這個家的泰成是假的,無辜受了長期鄙視與冷嘲熱諷的可憐泰成,這才知道自己不屬於這裡。知道了真相之後,他感謝這個家的養育,還惋惜地說著:"早知道就好好把學校讀完..."。如夢一場的前半生,雖然生活優渥,卻是血淚交織的坎坷歲月。

金材昱在這裡的長髮造型深具魅力,頎長的身材搭配著合身西服,十足的豪門公子氣息;這個角色的形象立體而飽滿,時而狂放爆衝,時而沉鬱頹廢,在完美的詮釋之下,呈現出一個有著脆弱的內心,卻時時要與全世界為敵,只能在陰暗的角落舔舐傷口的悲情泰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ivian&aid=179427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