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新脫俗的愛情小品---咖啡王子一號店
2008/02/01 16:01:31瀏覽2163|回應1|推薦6

我不是個容易被韓劇吸引的人,對我來說,有些韓劇不夠細緻,有些又太嫌瑣碎,有些則是人物實在不怎麼樣。所以,到目前為止,可以讓我願意看下去的韓劇並不多。

無意間看了這齣戲,一開始就被它的光線與畫質提起了興趣,女主角【假小子】的故事發展更是讓我覺得很新鮮,雖然在【花樣少年少女】裡已經領教過這話題的有趣,但是,尹恩惠自然不做作的扮相更勝Ella一籌,是讓我願意看下去的原因。

 為了家計拼命工作的恩燦,每天像個男孩般堅強地努力著,雖然辛苦,卻永遠有著熱情及善良的心境。【難以理解的是,為什麼媽媽和妹妹是如此的無所事事,為什麼媽媽只能在家裡剝栗子,出去工作不是會賺更多嗎,明明知道恩燦這麼賣力掙錢,媽媽和妹妹卻沒能積極分攤她的辛勞。】

恩燦和漢杰的相遇,很引人好奇這【男"男"的互動】,明明是女孩的恩燦,卻總是承受著男孩般的對待。粗魯的戲謔,無理的玩笑,經常是漢杰對待恩燦的方式,然而,畢竟是可愛的女孩,雖然以男孩的身分與漢杰相處,自然流露的氣息終究讓漢杰無法抵擋地為"他"心動。

自由不羈的漢杰,愛上了恩燦後的心情起伏及互動表現,更是演繹得不落俗套的恰到好處,一個大男人喜歡上一個小弟弟,會不自主地想逗他,捉弄他,總是淘氣地玩在一起,似乎,男男之間的好感,只能這樣表現,但是,漸漸地覺得不對勁了,會想撫摸他的臉,會有擁抱的衝動,這是怎麼了,難不成自己的性向出了問題.........。漢杰的內心掙扎,讓人心疼,但卻是絕對的可愛至極,因為劇中所有的人及觀眾早就知道他所不知的恩燦的秘密。

不能不提的是漢成,瀟灑的音樂人氣質,成熟穩重,加上磁性的嗓音,雖然沒有太帥,但卻是不能否認的迷人。漢成有著大海一樣的胸襟,對於幼茱是如此地包容與寵溺,雖然深愛著幼茱,卻不曾拘束她,最常做的就是體貼與等待,對比漢杰和恩燦的淘氣胡鬧,漢成和幼茱則是走著名士派的優雅路線。漢成的住家有著強烈的個人風格,加上可愛的狗狗,以及美麗的幼茱,真是氣質到不行的一幅畫。

咖啡店裡的眾【王子】們也是可愛的一群,包括不愛乾淨卻經常能一語道破的老【王子】洪社長,傻氣無心機的敏燁,古靈精怪的河霖,還有深情且帥氣的善奇。【善奇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我覺得他比漢杰還帥呢,好好選劇本發揮,他會有機會的喔!】

沒有讓人蕩氣迴腸的愛恨糾纏,也沒有讓人驚心動魄的海枯石爛,就只是生活裡的互動點滴,就只是往來於咖啡屋與住處的談天與嬉鬧,【因為漢杰哪兒也不想去,只喜歡待在店裡或自己家裡】,就這樣慢慢地累積愛戀,慢慢地累積思念,
一直到一刻都不能離開對方。愛情的萌芽與綻放,伴隨著濃郁的咖啡香氣,即使不愛喝咖啡的我,也不能否認愛上這齣戲裡香醇的幸福滋味!

Music~
http://tw.youtube.com/watch?v=_UOAsbYQKlY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ivian&aid=15834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王子一號店
2009/03/02 01:05

我也很喜歡這部電視劇,自從"情定大飯店"後,這是一部讓我深深著迷到不行的唯一一部韓劇。

當然這樣簡單的劇情鋪成,主要是靠這齣戲兩男兩女精彩的演技,以及其他主角畫龍點睛的效果。(其實韓劇有需多跟這齣戲劇情差不多的戲劇,但我都覺得醞釀的感覺差很多)。一開始看兩位男主角(翰成與翰潔)總是覺得一點都不帥(只能稱型男),女主角可愛的尹恩惠又弄得邋裡邋禢的,但漸漸被這淡淡的咖啡香吸引下去,等到看完結局,才發現自己有些悵然,並讓我在上次失戀的痛苦之後,終於燃起了想談戀愛的念頭。

韓劇最近挺有趣的,總是在男女主角吵吵鬧鬧中吵出愛情(浪漫滿屋也是)...

Vivian爬格子(avivian) 於 2009-03-02 21:48 回覆:

同意妳說的,韓劇有很多都是差不多的格局,
對我而言,我只看能讓我有感覺的劇,
而且,主角能不能吸引我,是很重要的因素。

能在簡單的劇情中描寫出甜蜜動人的戀情,
編導與演員的功力是相當驚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