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丑舞 1
2008/09/16 21:53:04瀏覽659|回應0|推薦6
小丑獨舞。

小丑舞(krumping,clown dancing),它可以是充滿忿怒,醜陋,暴力,邪惡……

小丑舞,它有再濃烈不過的黑暗,傷心得想要看到血的顏色,痛楚得只能躲在灰黑色的影子裡。

深夜裡,你可能看到過類似的舞,他們騎著改裝好的機車,圍成一圈,隆隆的引擎聲中,叼煙咬著檳榔露出刺青,一張張彷若畫上豔妝的小丑臉孔。

那夜,其中一個小丑在便利商店,他不顧排列的客人,插隊到你跟前,雙腿站不直似的扭曲,歪歪斜斜的一個人,當你想要看穿他黑色瞳孔裡的秘密,卻會發現小丑卻不斷的閃躲,不斷的閃躲,叫囂的離開,揮舞的手,忿怒的步子,玩偶般一搖一晃走遠。

你一點也不用怕他,他只個初學者,你甚至可以冷漠的看著他的虛張聲勢,我和長大了的許多小丑一起工作,要跳小丑舞,也要看你經過多少痛恨,在心裡留下多少疤,才能跳得久,跳得有趣。

跳得才會恐怖……

1.

阿K的小丑舞是個沉默的微笑。

他的舞蹈有點呆癡性質,只要有人大聲跟他說話,他會馬上跳起舞------雙眼幻散,面無表情,不顧一切的往前衝……

吸了太多的劣等毒品,喝了太多的米酒,他不到三十的蒼白臉孔,總不自覺的微微抖動,常人看起來是一種詭異的微笑,你可以撕開那薄薄臉皮,跳出來的,是個張大口,想要吞噬全世界的骷髏頭。

只要他坐上駕駛座,或是他拿起任何可以傷人的器具,哪怕只是塊小石子,我總躲得遠遠的。

那天,我們工程的監造越過我,跑去跟他大吼大叫……

他跳起了舞,熾熱的陽光,一閃又一閃的停格,他微笑的臉孔不斷的接近又接近,監造的聲音啞了,引擎聲越來越大聲,鐵輪(壓路機)朝著監造的車子過去。

我們一直覺得這段舞很滑稽,超出現實,只能張大口的看,監造追在鐵輪後面,用小男孩的聲音在叫喊,我的車在那裡,你小心點,小心點……在陽光中,我彷彿看到阿K黑色的骷髏頭輪廓。

嘩,要不是鐵輪擦撞到了護欄,它絕對是朝著車子去,呼隆隆的引擎聲是證明。

阿K摸著頭跳下車。

我開始大笑,不只我,全部的人都笑了。

阿K不發一語,臉上掛著微笑,拿起保力達就喝。監造拉過我問是什麼毛病?我淡淡的(忍著笑)說,他總是這樣,沒有人,沒有人知道他在想什麼。

你能夠知道一個不說話只微笑的人在想什麼嗎?

你能夠知道一個人怕有人罵可以到如何的程度?聽到話語就迫不及待的往前跑去,像是在躲著言語所化成的利劍。

我知道,他一定經歷過一段黑暗的地獄路,說不定還沒走出來。

因為他的微笑從不停歇。

撞壞過一臺山貓,一臺鐵輪,一個人受傷,壓死了兩隻狗,無數的花草……

阿K一個月沒來上班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2224982
 引用者清單(1)  
2009/01/17 14:53 【a339173722 的部落格】 关于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