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情? 心情?
2010/04/06 01:32:08瀏覽741|回應0|推薦9

前些日子才得知,住在樓上的薛北北(伯伯)過逝了,雖然經常聽到人家說,人生命終究會走到這階段,但聽到時,還時讓我好驚訝及有些難過不捨。

薛北北是我小學同學的老爸,薛媽媽帶著二小兒子改嫁給薛北北,生了小薛同學,因為薛北北是個外省人,由他手上刺的「殺豬拔毛」四字看起來,應該是隨著什麼軍隊來台灣,才留在台灣生活,然而因為老來得子,所以對於小薛可是十分疼愛。記得小時我們二人放學經常一起玩,在小薛家中,薛北北也經常問我們要不要吃什麼、喝什麼,就是一股的疼愛啊!!

 

漸漸長大後,我們都各至讀了不同的學校,與小薛一起聊天或遊玩的時間也就較少了,生活作習也變的不同了,唯一可以感受到相同的是每次外出買東西,總會遇到薛北北,他還是丹田有力的在老遠叫喊我的名字,十分有趣..

 

在幾年前,政府開放大陸觀光,薛北北的希望終於可以實現,跟著制度的開放,很快的找到對岸那的親人,連絡上後興高采烈的蹋上他思念己久的家園,總以為回來後,薛北北因為完成了他的願望,人生變的更沒牽掛了,也會更快樂了,但是事與願違,回來的薛北北變了一個人似的,整天不快樂,甚至變成憂鬱症。原來,回去時,人事完全不同了,生活不同、飲食不同、想法起居都不同了,或許只能說語言口音相同,其他都不同了。

 

生活慢慢失去了重心,台灣的小孩都大了,對岸的親人又變的很陌生,他心在何處?有股不知要為什麼而活的想法,因此漸漸的薛北北不再外出散步,整天在家中,有時不吃不喝,而最後病倒了!!

 

上週五,部門幫公司的小白做了生日,小白許了一個很特別的願望:「希望大家都能跟自己的家人,每天聊天十分鐘。」其實當他說出這願望時,許多同事都停住,紅了眼眶,是啊!我們每天忙碌的工作、交友、遊玩,是不是真的忘了自己的家人,每當我們受委屈時,只會往家裏跑,但真的在享樂時,是不是也真的想到自己的家人呢?我想,真的應該有空,多陪陪家人吧!!

 

插圖:網路取得 灰與雪Gregory Colbert 攝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0307&aid=3916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