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的學生悠遊卡
2006/08/21 18:24:31瀏覽703|回應3|推薦12

自從三年前老媽老爸一起考上碩士在職專班後

最令老媽開心的莫過於她可以享受當學生的福利了

不過別想太多

老媽拿到學生證的第一件事

並不是拿去租書店抵押租小說漫畫

好像先是嚷嚷著要去買學生票看電影

不記得當時趕場去看電影了沒

但是印象很深刻的是老媽很得意的帶著老爸一起去辦了學生悠遊卡

此後三年,不論上下公車乘坐捷運(雖然機會很少)

只要聽到代表學生卡的"滴滴"兩聲

老媽總是欣喜期待著公車司機或站務人員用態度不佳及懷疑的態度詢問她:

吔~等一下,妳是學生嗎?!

然後她就可以神氣的秀出她的學生證,並大聲的回答:

是呀,我可是憑自己實力考上的正港碩士生哦~

沒想到,三年過去了...

竟然沒有一個人質疑過她學生的身份

老媽雖然失望無法和人聊到她終身學習的人生理念

但後來也漸漸習慣

只是...

上天捉弄人呀~~

就在老媽終於噁心瀝血交出論文拿到畢業證書繳回學生證後的幾天

上了公車

沒意識到自己早已被打回是社會人士原形的老媽

一如過往三年的"滴滴"兩聲後輕快的就想去找個座位坐

突然被公車司機叫住:

吔~休蛋一下,妳咁是鞋生?!

當場老媽真是欲哭無淚,就算心中OS:

老娘等了你三年,你都不問一聲,前幾天才繳回學生證你就來查票是怎樣?!

心事誰人知呀~沒有學生證,就沒有學生身份

雖然老媽立刻乖乖的多投了該付的餘額

但是心中一直犯疙瘩,因為她最不喜歡佔人便宜了

要不是學生證是身份地位的象徵,她也不會去省那幾個錢

所以到後來趁車上人少的時候

她就去跟司機搭訕,試著解釋她真的幾天前還是個學生

而且我想如果當時司機有要求的話

老媽應該會當場打手機給她的指導教授,請他為她辯解一番

沒想到聊到最後,司機和老媽聊開了

最後下車時還阿莎力的跟老媽說:

啊,有緣認識,妳第二段不用刷了,今天算我的

後來老媽回家一算,啊,這樣今天的車錢比用學生卡還省了1/4

但是一想到剛被司機捉到時尷尬的情景

那畢業證書的價值頓時在老媽的心中被貶的一文不值

還是學生證比較實用啦...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ntiejessie&aid=409496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個開心果
2007/04/27 13:20
妳真是媽媽的開心果,她心中的如意算盤都被妳瞧透了!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8/27 16:14
真有趣的老媽,想必女兒也是個寶貝蛋,我喜歡司機那句「咻蛋一下~」,當場捉包!!!!*_^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haha!
2006/08/23 00:25

親愛的FeiFei:

謝謝啦~~我媽要的就是這個拍拍手喔~

阿9:

不好意思,只是好奇,想請問你說羡慕我媽是哪一部分呢?(1)老來讀碩士(2)省了公車錢(3)超級會啦哩(4)有我這個廖耙子女兒(5)其他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