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的吶喊~~及對年輕人的忠告
2007/02/18 00:36:44瀏覽437|回應2|推薦12

那天打電話給老爸老媽,兩人正快樂的在埔里渡假

聊著聊著,老媽突然說起老爸前幾天在捷運上被人氣到非常不爽

我想怎麼了?!老爸通常還算隨和,是發生了什麼大代誌?

結果老爸就接過電話,很委屈的和我訴說他怎麼被人欺負了--

老爸首先說了那天他出門的目的:和以前公司的老同事好友固定聚餐

接著形容了當天的打扮:帥,帥,帥.有型的英式西裝,老媽手工編織法式毛帽,我出國前帶他去配的時尚眼鏡,過時偶像劉文正(*)造型必備長圍巾

所以當天老爸還蠻開心的,而且覺得自己走在路上都會有人對他投以愛慕的眼光吧

果然,飯局結束,上了捷運後,老爸就發現他站著面對的那個座位的兩個中年婦人常不時用眼角餘光偷瞄著他

老爸深知巨星光采總是無法擋,也早就習以為常被人偷瞄的情形

後來仔細一看,吔,其中一個中年婦人還長的白白淨淨五官清秀細緻的...

怎知,這樣一對眼,那位漂亮中年婦人終於忍不住了,站起來對我老爸說--

老先生,您要不要坐...

當場老爸心中惱羞成怒--

搞什麼?!叫我老先生?!你這個中年婦女,我如果想的話,要泡你應該都輕而易舉吧?!竟然叫我老先生?!我們是年紀有差很多嗎?!

還好老爸雖然當時心中怒濤洶湧,但基於自己該有的巨星風度,還是口氣很好的捥拒了,只是心中不停嘀咕這女人真是該去配眼鏡了...莫名奇妙...虧我之前還覺得你長得清秀,怎麼這麼沒禮貌呀~~

後來過了幾站,在中年婦人旁的另一排座位空了一個位置,只剩一個年輕女生坐著,那時旁邊站著一個年輕男生,我爸就叫他去坐,沒想到這個小男生就一直搖頭說不要,那個小女生就笑得很甜招手叫老爸過去坐.老爸就還蠻開心的,心中嘿嘿想說小女生果然識貨,接著就笑笑說不用了...

沒想到,心中還沒暗笑完,就看到那小男生走過去坐下,然後兩個小情侶就開始親密的打情駡俏起來.

老爸一愣,心想--原來你們兩個.是.情.侶...那不早說是怎樣?!難道又是看我想要讓座給我?!

後來老爸就一路氣呼呼的回家了...

回家後一直問老媽和老妹--

我看起來老嗎?!我真的看起來那麼老嗎?!

到最後大家一致的結論都是:老爸的鬍子害了他

但是老爸平常最得意的就是他的兩撇小鬍子,說什麼也不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點而把它剃掉...

所以後來,老爸那天只好語重心長萬般無奈的跟我說(這也是給所有60歲以下的人的忠告)--

你們年輕人呀~真是搞不清楚狀況,以後在什麼公車捷運上都不要亂讓座好嗎?!這樣真的很糟糕,很傷人吔~~

是的!!!老爸!!!

*我實在不想用這個例子,一來曝露了我的年齡,二來現在很多人應該不知道劉大哥是何許人也,也想像不到那是什麼造型,但是...這真的是最貼切的形容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ntiejessie&aid=75547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2/26 17:44

如珍:

 你真是把老爸的心境完全形容出來了,這也是時下一般年輕人不懂得年人的心態,因為在老人化增加的時代下,老年人的年紀也跟著提升了,應該把老人化的年紀提升到八十歲以上才算老人。  老爸上。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18 00:57

哈哈哈...你老爸好好玩呀!!

我爸也是喔..第一次有人叫他[歐吉桑]是那種尊稱的叫法..

他回家也是在那邊碎碎唸..哈哈..原來大家的八八都一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