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馬文外面的家
2007/10/14 21:26:11瀏覽611|回應1|推薦6

常看我姐(矽谷媽媽)網誌的朋友們大概也發現了一件事--

2007上半年是他們家的來客出遊期!!

老姐一家,今年忙翻了,除了為了慶祝老媽60大壽而籌劃的加勒比海遊輪之行,全家總動員;就算乖乖待在加州,家人朋友,不論往歐洲/中南美洲/亞洲或美國境內的,也全都以她家為中繼休息點

沒想到這樣密集的旅行招待親友,竟造成小馬文對”家”的定義混淆

那天老姐百般無奈的跟我說:

唉~為了孩子,以後還是要減少在外過夜的旅行比較好

我問:為什麼?

原來,之前坐遊輪時,弟弟剛開始曾吵著要回家,老姐為了安撫她兒子,就說住的艙房就是他們外面的家;後來回到加州,又帶爸媽到Napa度假,住了二天,當然之前用過有效的招數又再拿出來唬弄弟弟,只希望弟弟不要太念家

沒想到,因為這幾次住的都太開心了.在遊輪上,細心的船服人員每天用毛巾做不同造型的動物討小朋友歡心,在酒鄉中,度假村的房間豪華又寬敞...

我們家的弟弟可識貨了...

最近幾次假日帶出門,最愛回家的弟弟竟都不肯回家,不管多累,每次說到要回家時都百般不願意,有時還會吵吵鬧鬧

後來終於老姐問出弟弟為什麼不想回家的理由,弟弟說--

我不想回家,我不想回我們家,我要回我們外面的家~~

老姐聽了...只有三條線,加上心中吶喊:

兒子呀~爸爸媽媽還沒財力讓你天天住在豪宅中呀~

唉~要出去度假還是不出去度假呢?

不過不知道之前他們的露營之旅是否讓弟弟對"外面的家"有另一個定義了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ntiejessie&aid=1299442

 回應文章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07/10/16 03:25

他愛玩的成份居多,跟住哪裡沒差.....

只要不要回家,去哪裡都是去玩.....

還好,昨天自拿帕回家時,在車上他會說:我想回我們家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