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帖:中國女人怎樣才能活得幸福
2009/11/03 09:29:51瀏覽367|回應0|推薦5

轉帖:中國女人怎樣才能活得幸福

寫博客的同時順帶做免費情感諮詢已有半年之久,在眾多的郵件中我發現了一個共性,那就是多數婚姻愛情不幸福的諮詢者,都是女性。而在她們的訴說中,我又不得不吃驚地對於她們在家庭和婚姻中的奉獻精神感到自歎不如。可她們偏偏不明白,其實這才是她們在婚姻中得不到實惠亦無幸福感的真正原因。 

那麼,中國女人到底要怎樣才能活得不累且擁有真正的幸福感?

首先,學會愛自己.

 相信這是眾多女人耳熟能詳的一句話,但做到卻似乎沒那麼容易了。可以說中國女人很會花錢,不過只要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給孩子給男人買的衣物總是遠遠超過給自己買的。即便大放血一回,也是專門挑那些便宜的,品質一般的來買,還心疼得要命。穿的將就著還說得過去,吃這方面也節儉得實在是說不過去了。都知道剩飯剩菜已經沒營養了,吃著還容易壞肚子,弄不好就中毒了。可中國女人卻能看著男人和孩子吃新的飯菜,而自己笑呵呵且津津有味地吃著自己碗裏的剩飯菜,一點也不在乎自己的身體,似乎天生就該這樣子的。你要是說她幾句,她該男人是頂樑柱必須得吃好的,孩子正長身體呢,不能不吃好的來告訴你她這樣做是有原因的,而且還很理直氣壯.

女人這一輩子,就圍繞著男人和孩子活著了。讓她分出一點點的愛給自己,似乎都是罪過。這樣的女人,奉獻得太多太多,付出得太多太多,若男人和孩子都有出息且都對她好,還能落得個老來有所依的美好結局。可男人和孩子,都是個獨立的個體,是最不好控制和把握的,也可以說將自己的終身幸福寄託在男人和孩子身上,就是一場最沒有翻身和盈利可能的賭博。要幸福,先學會愛自己多一些,這也是當前女人必須下大功夫修煉的一門功課.

      總之,我深愛愛情,深愛這個男人,但我不能迷信愛情和男人,我要學會並理所當然地多愛自己一些.

其次,坦然面對日漸衰老的容顏.

 這句話的背後還有更深的內涵,那就是,多去培養內在的素養和靈魂裏的一些東西,而不是每天死盯著那張逐漸老去的臉不放.

對於一個女人來說,沒有不奢望自己能永遠年輕漂亮的。但誰都知道這不可能,比在海上建宮殿這樣的事情還不可能。所以,在注重漂亮和年輕的同時,更應該去關注一下內在的氣質和內心的成長。當你走到無法與歲月抗衡的年齡段時,你內在和內心裏的那些屬於靈魂的東西,就會越發吸引人的注意。這時候,就算你素顏出現在眾人面前,人們關注的也都是內在美到極致的你,而不會是對你那張皺紋橫生的臉議論紛紛.

人總是會老,世間萬物也都逃不脫這個自然規律,既然如此,又何必為眼角的紋路耿耿於懷?當今天你咬緊牙關拿出幾千幾萬元去試圖留住臉上的青春時,其實你丟掉的已經不僅僅是那點錢財,更重要的還有你的人格魅力和你的靈魂.

做個寧願花幾千元錢去學點什麼或者買書回家看的女人吧,這將是你此生獲得真正幸福且終身受用的通天大道!

第三,不做自憐自艾的女人.

     在公司頂級會議上慷慨陳辭,將最難搞的客戶一舉拿下,兩周內飛半個世界……或者中國女人都能做到。但當夜深人靜,佳人獨處,眼見鏡中疲憊面色,叱吒風雲之中國女人的步調卻意想不到的一致:“噯,我一介女子,這是圖什麼呀?”滿懷的豪氣萬丈登時只剩餘波,嗚呼悲哉!

據一份職場調查,中國女人升中層很容易,但能夠做到高層的卻寥寥無幾。因為我們的頭頂有一層雖難察覺,但時時存在的“玻璃天花板”:自己的“身份”。“一個女孩子,能做到這樣已經很不容易啦!”這話聽著是不是非常熟悉?沒錯,這就是那些比較優秀的中國女孩從小所能聽到的最高讚揚。至於那些表現平庸的:“沒關係,女孩子嘛。將來嫁個好人家就行了!”

而所有事實證明,中國女人的事業終結者竟是短短的6個字:畢竟是女人嘛!

是的,我們是女人,但我們有著男人一樣的雄心壯志,有著男人一樣的英明果敢。甚至,在忍耐性、在毅力方面等等遠遠趕超于男人。我們所做所為,可以不圖名利,不圖財富。我們就圖的是,不白活一回,僅此而已!下次再自憐自艾時,中國女人請記住,要說就說我

“這輩子沒白活”!

 第四,不與任何人攀比.

  “人比人,氣死人”,這句話是我在初中階段學來的。但縱觀中國女人,我們卻發現攀比之心已經嚴重到不亞於自古以來的嫉妒心理。比出身,比膚色,比胸圍,比回頭率,比母校,比職位,比收入,比出席時尚發佈會時坐的排號……最可憐的是中國男人,更是給中國女人比得纖毫畢現七零八落,這還不算,有“變態者”甚至連男人的床上功夫也要比來比去.

  攀比的結果沒說的,只能是悲憤交加,讓自己越來越不快樂——因為總有人比你強。於是就嫉妒,而中國女人的嫉妒還往往不是那種所謂催人奮發的“白嫉妒”,而是“我叫你也好不成”的醜陋惡毒的“黑嫉妒”。最悲哀或者說好笑的是,若男人出軌,中國女人最怨懟的不是那個自私,不負責任的男人,她披頭散髮咬牙切齒但要置於死地的,常常是那個多半無辜的女子。可想而知,這樣的女人怎會和幸福快樂搭邊?所以,想要幸福,千萬莫攀比。要比就和自己比,看看自己的今天是否比昨天進步了一點點。當你能非常充實地度過每一天,而每一天都比昨天有了一些收穫和進步,你的幸福感就會隨之而來。 

第五,自信,自強,不慕虛榮.

自信是中國女人不做男人依附品的首要條件,自強是女人脫離男人也能活得精彩的重要條件。而不慕虛榮,寵辱不驚,可以讓你有錢沒錢都能雲淡風輕地度過每一天。也會在幸福來臨時,主動把握自己的人生。

不要把男人看得太重要,甚至超過了自己的生命。也不要把金錢作為擇偶的唯一條件,這樣會讓你陷入另一種更深遠的悲哀中。因為幸福與否,和金錢實在沒有必然的聯繫。

第六,要改掉自責的習慣.

因為氣質不凡,小米讀中學時常被一些陌生男孩尾隨,當她向父親求助時,得到的回應竟是:“是不是你向人飛媚眼了?看你,穿得太露骨了!”即使認為父親毫無道理,小米長大後,每次遭遇性騷擾仍總是自責得心如刀絞:“是不是我衣衫暴露言語輕浮?反正都怪我看起來不像個好女人!”

     擁有自省美德無疑是幸運的,至少可令人保有一雙之於這個世界的平和眼神,但若無論皂白,將責任一股腦兒都往自己身上攬——這個案子沒有成功,雖然也有其他方面原因,但主要是因為我那樣而沒有這樣做;他離開我時雖然一再強調是他自己的原因,但總歸是我不夠優秀不夠好......這分明就是在慢性自殺嘛!所以身為中國女人,非常有必要學得“自私”一點:至少下一回,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那個蠢男人離開我,真是他,乃至他後代的巨大損失啊……記住,沒人有義務寬容你,除了你自己。

  幸福,其實就是自己的感覺,當你能夠從容面對世間一切,在任何境況下,都認為自己是個幸福的女人,快樂的女人,便沒有誰能打倒你了。哦了,我也只能祝中國女人,都如我所願,幸福地生活著。那時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婦女解放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henaqian&aid=346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