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辦理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遇到當地政府網路不通如何辦理
2010/01/21 15:01:44瀏覽937|回應0|推薦2

辦理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遇到當地政府網路不通如何辦理,這主要適用新辦證件需要拍照存檔的情況 . 各位如遇到類似的情形可以參考看看:

情形如下 :

那次我和老公回家,時間很短,只有幾天,除了帶著我家寶貝看外婆,最重要的是辦理該死的那個多簽。呵呵!為什麼說它該死呢,知道的大陸配偶權益群的姐妹肯定明白,這東西麻煩死了,不辦理多簽之前的證件出大陸一次就要重新加簽,而且回戶籍地加簽,因為大多數人住的地方與辦證件的戶籍地是不同的,所以每一次都要寄回去 . 真是 “ 繁 ”. 因此一定要把多簽辦好,而辦多簽呢,又必須換個本子,雖然原來那本沒有過期但是就是要你換新本的。唉!換就換吧。俺也認了!

休息了週末後,終於等到工作日禮拜一,我們只有 2 天的辦證時間,所以我和老公急匆匆的跑去出入境辦理大廳,辦理的工作人員卻說他們政府系統資料維護,整個市的政府網路都停掉了連不上,所以我們縣也免不了,而且需要到禮拜五才好。。。。。 @@ ,有沒有搞錯,這也忒鬱悶了吧!回去一次的成本已經夠貴了,還遇上這樣倒楣的事情 . 當時掐死人的心都有了。不過遇到這樣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冷靜冷靜,一定要冷靜,偶繼續再問工作人員,有其他方法嗎?真的不能辦麼。回答還是 “ 不能 ” 。 然後我還是不死心,嘿嘿!我需要得到證實確定,一定,以及肯定是網路不能用 . 然後偶就打電話到市?面的出入境管理大廳,回答確實是網路不能用,然後真的要到禮拜五 . 最後我問還有其他方法可以辦理嗎?接電話的工作人員感覺挺資深的。告訴我可以辦,另外一個辦法就是比較麻煩,需要自己到派出所簽署意見蓋章。有網路的話,就直接利用聯網的就可以查了,但是沒有的話就只能請派出所出具證明。

我把這個方法告訴縣的工作人員,可以嗎?她說可以,只要你能讓派出所簽署的意見並蓋章。

聽完,我心把她批鬥好幾番!

然後我和老公就到派出所了,幸好派出所很近,不過等我們趕到派出所的時候,所長出差不在了。偶抓狂 +@% ¥ #…… !這真的很衰!哎!後來東問西問,終於找到指導員可以簽,開始也不肯簽,底下工作人員說網路不能用,不能查。就在這我發現了一個秘密,呵呵,那位指導員問了句,網路不能用,有紙本的啊。工作人員說什麼忘了,但是大概意思是說平時沒人整理。現在都用網路誰用那個啊。指導員說這些工作也要做啊,後面把它全部整理下。

其實說到這,大家應該明白。本來制度挺完善的,可惜落實的時候根本沒到位。換句話說,這些東西以前沒有網路的時候怎麼辦理的。萬一哪天網路都沒了,難道整個國家都不能運轉了嗎?所以通常是有備份方法的。關鍵是我們老百姓沒人清楚這些。不問他們是不會主動告訴你的。

最後我終於拿到了蓋好章的表格 , 回到出入境管理大廳那邊,然後可以辦理了,接下來拍照。問題又來了 , 因為網路沒有,所以不能辦公,拍照的工作人員沒上班。也就是翹班了吧。呵呵!怎麼辦呢,幸好後來找到管拍照的老大,跟他說明我辦理的情況。我說時間真的來不及,我只剩下一天時間,來回機票都訂好了,沒辦法改啊。看在我們專門回來辦證的份上,領導打電話了,說到這?,應該表揚下這領導吧,挺不錯的,我看到他辦公室外面有很多找他的老百姓排隊,我覺得他是好人,哈哈!後來領導通知另外一個拍照的人員從家面趕過來,幸好的是,她家很近,呵呵!等了一會,終於可以拍照了。

按道理說拍好了,可以辦理了吧,別急還有事發生呢,呵呵!

辦理的工作人員的電腦壞了,顯卡的問題。噗!!!剛剛不是好好的嘛,怎麼不能用呢。看工作人員倒騰半天。還是不行,要請電腦公司的維修人員來看看。這可要等到什麼時候啊。

還是偶反應比較快,哈哈!叫我旁邊那口子,去幫她看看。老公學電子的嘛,基本的還是會弄滴啊。最後當然是解決了。但是我們又發現一個秘密,呵呵!這顯卡每台電腦都有兩個啊!一般的顯卡對於辦理這樣的工作其實都能應付了。還採購兩個。這不是政府部門有人採購的時候跟電腦公司利益和諧了嘛!算了,這不是我們老百姓能管的事情。辦證最重要。

經過這麼多 “ 磨難 ” ,最後我終於辦理好了 . 老話:風雨過後就會有美麗的彩虹!

證件後面就讓家人寄給我就可以了 .

總結:這個經歷給我們的啟示:

1. 辦事情一定要抓好自己的 buffer. 不到萬不得已不能透露自己的底線 . 其實我是有剩下 2 天的辦理的時間 . 但我說只有一天 . 表明這事我真的很急 . 事實本來也很急啦 .

2. 遇到異常的時候,一定不能慌張,冷靜,冷靜,想辦法 . 我其實有鬱悶一會,只是後來冷靜了 .

3. 尋找不同的單位,可以尋找到新的處理方法 . 不到最後不能放棄 .

4. 其實有好幾個我應該感謝的工作人員。他們真的很熱心。感謝不一定是用錢,其實你那幾句發自內心感謝的話,就非常激勵人的!他們幫我,我非常感激,用錢反而玷污了他們的熱心 . 其實有好多的習慣是我們自己養成的 . 所以這點就是尊重他人的品格,就是尊重自己 .

以上辦理的過程每個地方或許有不同,最重要的是從中得到的一些想法和啟示 . 或許我們可以參考看看的。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henaqian&aid=3708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