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緊急告訴!堤防漏洞,水淹台北市士林區與大同區!105
2012/06/19 15:18:54瀏覽3073|回應6|推薦103
緊急告訴!堤防漏洞,水淹台北市!

泰利颱風帶來水量,如果如同八八水災2800mm的雨量下在台北地區的話,大台北市地區將淹大水,尤其士林區與大同區首當其衝,淹水高度將勝過51年時的葛樂禮颱風幾倍。

因為淡水河的堤防端與基隆河的堤防端,在士林社子地方被環河北路隔開﹝社子花市前﹞,中間斷了80多公尺,二段堤防形同虛設,大水只要淹過環河北路路面,水就會從此處流入大台北地區,往士林、大同二方流入,將淹沒整個大同區。
 
如果你是住台北市大同、士林區的話,有開車從關渡往台北方向走洲美快速道路,你可以注意一下,剛下洲美橋的時候,在社子花市前,左邊有基隆河堤防端,右邊是9.6米高的淡水河堤防端,中間就是環河北路道路,斷了80多公尺堤防沒有相連接,所以說基隆河堤防、淡水河堤防等同虛設,河水只要淹過環河北路路面,水就往大台北地區士林、大同二方流入,將淹沒整個大同區。

如果政府官員認為水不會淹過環河北路路面的話,當初就不必蓋堤防了。

我們的官員做事的能力實在不怎麼好,我真懷疑關中所說的:公務員不是一般人?真讓人質疑他們的能力!

http://vlog.xuite.net/play/UHNJOUplLTE1Mzg4NTEuZmx2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c12345&aid=6558129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警示建議,應上市府及總統府臉書,提醒迅速施工改善!
2012/10/10 02:26

公務員能力及水準,確實每下愈況。 Fox冏

我常建議政府淘汰不適任者,拔擢勇於負責的幹才。

社子花市臨近環河北路的基隆河堤防缺口,宜上市府臉書反映,留下示警紀錄;台北市政府若反應遲緩不處理,到時出事民眾可以提告,就有一堆官員被轟下台。

至於八八水災2800mm的雨量,若在兩日之內傾注,那是罕見恐怖的大自然毀滅力量;我可以打包票,2800mm的雨量下到那個都會城鎮,都必然淹大水!若同時地震或引發土石流崩塌,必釀巨災。

我們只能盡人事,儘量防患未然減輕災害。您的警示建議,應上市府及總統府臉書,提醒迅速施工改善! 讚

如果經費及地質許可,巴黎及紐約的大型地下水道城可以考慮。不過,瞬間暴雨仍讓這兩大都市淹過水。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的確不是一般人...
2012/09/14 23:32
一般人不會像他們這樣顢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提高緊覺
2012/09/12 16:15

關於人命的事情

還是要提高緊覺,不可當兒戲



How R 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務人員
2012/07/17 20:00
很多公務人員本來就不是  (一般人)  ,而且以前關中不是有說過公務員是經過國家考試認證及格且錄取率極低,所以說有些公務員真的是 不是 (一般人阿).

pond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沿海建高腳屋真能解決水患?
2012/06/28 16:28

沿海建高腳屋真能解決水患?

 內政部要在沿海、低窪易淹水地區,全面推動高腳屋的政策概念。
個 人淺見,政府的政策似乎每天都在如何為財團謀福利,高腳屋一建就不淹水?這實在令人懷疑,政府及建商早就想要如何在容積獎勵部份作文章,淹水正好又提供絕 佳機會,一樓樓地板面積不計,這不是變相成獎勵的一部份,頭痛醫頭,問題決了嗎?腳痛又醫腳,政府做事未能一次做完,總會留細縫讓利益團體有縫可鑽,讓百 姓有地方可抱怨,就算他們全身都包了紗布,他們還是會說牙在痛。
政策一旦成形,信義 士林 大安等高房價區,未來會不會出現挑高中庭去除玻璃帷幕後的建物,會不會也視為高腳屋?政府一再利用這種無形的公共財,廉價獎勵給利益團體,再銷售給一般民 眾,未來的結果又會增加許多善意的第三者互相對峙,比較好的會得到全民買單的國家賠償,運氣不好的又會被當成政府及公理正義的人球,踢來踢去,而以後中南 部沿海淹水地區,依舊還是會淹水,政府又會另換一批人來玩這種難有結果的遊戲。

註:容積獎勵一般民眾很難搞清楚,只有建商 財團及從業人員,才會知道其中的好處所在,充分利用。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
2012/06/19 19:56

沒缺口啦 

推文是由於你關心淹水啦

會淹

早淹了

員山子分洪道會有功能的

葛樂禮颱風是民52年

洩洪是水災原因之一


茶花園(atc12345) 於 2012-06-19 20:38 回覆:
如果你是住台北市大同、士林區的話,有開車從關渡回台北走洲美橋的話,你可以注意一下,剛下洲美橋的時候,在社子花市前,左邊有基隆河堤防,右邊有淡水河堤防,中間就是環河北路道路,斷了100多公尺堤防沒有連接,我們的官員做事的能力實在不怎麼,我真懷疑關中所說:公務員不是一般人?真讓人質疑他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