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6.09.10老梅石槽、三芝梯田
2007/09/13 12:35:26瀏覽56|回應2|推薦0

老梅石槽,自從在「福爾摩沙風情」的網站看過專業人士拍的照片,真是美得沒話說,也深深的吸引著

我。內心裡一直有股渴望造訪的一天。

特地請假尋幽攬勝。列印地圖資訊,按圖索驥找老梅的石槽、三芝的梯田、老梅冷泉、青山步道與瀑

布。

在北海岸公路27k處見陸橋左轉進入老梅村落,約行500公尺遇紅色拱橋即達。

我偏偏過了拱橋才左轉,結果是一片沙灘,怎麼看都沒有石槽,但往左瞧若隱若現的看到一 些石岸,

心想可能就是那裡了。

即來沙灘就玩沙吧!老婆持傘玩起水裡細沙,或遠望天際線,若有所思,我站在幾步遠處偷偷看著她的

背影。是那麼熟悉,原來我已好久沒有這麼遠遠的靜靜的看她了,因為,我們越走越近了。那種近是心

靈的默契,靠多年培養來的。

同時也不可否認的,這些年的辛勞,顯然在我們彼此身上深深留下記錄。

牽手說:好久沒有這麼靠近海了。

對啊!不知多少時日未曾駐足海灘。

今日就重溫年少的時光。

吹海風聽濤聲、看那海浪一波接一波的湧向岸邊,潮來潮往。潮來,翻湧白浪。潮去,沙灘上留下一線

痕跡,宛如世事過往,雖過眼雲煙,不著痕跡,其實那烙痕深深印在心裡。

                                ☆☆☆☆☆☆☆☆☆☆☆☆☆☆☆☆

沙灘留情後,回頭找到石槽。

下岸邊接近石槽,會看到這家莎蜜拉咖啡坊,又是地中海的藍白顏色。


來的時機或許不對,以下幾張石槽照片,都沒有專家拍出的綠藻,顯得平淡多了。 

▼站在石槽上才看得出嶙峋的模樣。

▼一整排,滿壯觀。遠處沙灘就是剛剛去的那裡。

▼這張最有感覺

▼碩果僅存的綠藻,就只有那一些些。

看完石槽,換上山找三芝梯田。回到北海公路往回走,在25k處看到一路口就右轉上山,卻遇到三岔路

口,問了老婦人,伊嘛講阮不栽啦!這可難倒了我,又問幾個歐吉尚,反而對我要找梯田感到好奇,更

問我麥衝啥!襪就講:看水啊!

伊講:隨便那條路上去都有啦!

只好瞎子摸象,選一條路直直走了。果然看到不少梯田,但是就沒有找到專家鏡頭下的S型梯田,匆匆

拍幾張聊表心意。

此時相機電池沒電,手機相機的記憶卡也滿了,真是巧。

在豬槽潭路轉啊轉,找到青山步道與瀑布,但沒下去踏青,反正也沒法拍了。

但沒找到貝殼廟、三芝冷泉、妙法寺、真武殿,只好留待下次再造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三芝牽手社區@guest
Re: 96.09.10老梅石槽、三芝梯田
2009/10/25 21:04
不知道妳找到貝殼廟等等的地方沒,如果沒的話我可以告訴你的,哈哈因為我係在地啊郎啦! [版主回覆10/26/2009 19:24:27]

感謝啦

今年在弟弟的帶路下,已找到了

,貝殼廟很特別,很有特色,是值得一遊的地方。


bibi@guest
Re: 96.09.10老梅石槽、三芝梯田
2007/09/14 17:26

能在海邊吹海風 , 眺望遠處的大海

將所有煩人的思緒都暫時拋開

這種風情真會讓人頓時心曠神怡

整個感覺好棒喔~~~

感恩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