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郵輪鮮體驗
2020/12/11 00:29:01瀏覽1559|回應2|推薦77

一直以來很想乘大船出海看看,不是海釣,也不是一般遊艇、渡輪到離島,而是到最近的日本或是東南亞,短期內受疫情影響,不能出國,是不可能成行的。旅遊業者腦筋急轉彎推出「搭郵輪環島」,據說有六成業績。就這樣意外讓我跟老婆郵輪美夢成真。

有些人認為搭船環島,還得上岸玩,不是參加團體行程,就得租車去玩,倒不如自己開車來得方便、悠哉,這樣有比較便宜嗎?個人認為環島方式各有不同,徒步、騎自行車、騎機車、開車,還有人搭火車分段完成,箇中滋味各自體會。搭船環島算是較新的嘗試

十一月初,原本選擇六天五夜,後來因為天候不佳,捨棄澎湖行程,改五天四夜,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又因颱風影響,東部風浪大,安全起見,到高雄後臨時取消東岸行程,在高雄停留一夜,沿著台灣海峽北上回到基隆。雖然如北,人生多了一次搭郵輪經驗,也是不錯的。

這次是搭星夢郵輪探索夢號,據說是七萬噸級,應不算大,還是有點晃,對於會暈船的我是一大考驗(在最後一夜我簡直躺平任它搖晃)。

登船時,抬頭一看…好大喔!我們是住在11樓有陽台的艙房,很舒適。也快到頂了。12樓是餐廳、羅馬泳池、直升機停機坪,13樓是最上面了。所以我們的視野非常棒。

▲原來這就是救生艇

▲這次出遊的兩位美女,也是我們的最佳祕書。

▲填表、領房卡…統統包辦。

▲進房前,船艙走廊好長。

▲12樓游泳池旁的休憩區,我們在這裡有一個很嗨的夜晚。

▲▼12樓有游泳池,還有滑水道。

▲陰雨後見彩虹

▲▼兩家共10人出遊,這次要感謝親家(後右一)包辦全部費用,讓大家有一次難忘的旅程。郵輪還停靠在碼頭,以基隆英文字為背景,留下溫馨合照。

▲▼參觀一圈,摸清好玩去處,來到直升機停機坪,大家心血來潮,非常「雀躍」,玩得不亦樂乎。

▲▼雀躍後在「H」大合照。

這是每天要來填飽肚子的地方,這裡完全免費,另有一處餐廳有中餐、西餐也是免費,任君選擇。其他的餐飲就要收費。

▲▼小而美的房間。

▲房門出去左邊就是電梯

▲▼下午四點多啟航,郵輪正緩緩駛出碼頭,在陽台可遠眺基隆港風情,出了外海,除風、浪,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親家設想周到帶KTV、SWITCH,親家母則準備泡茶組、藍牙小音響,當晚我們在泳池旁的休息區飲茶高歌,並在海上欣賞晚了一天的藍月。(其實藍月發生在前一天10/31,我們是11/1登船)

這趟行程遊客不多,整個休息區只有我們在嗨,沒有別的遊客,所以不怕干擾他人。也許他們去看表演或參加其他項目,我們是第二晚才去看魔術秀…。

這次也長知識,為何每天都要開十幾個小時的航行,基隆到台南,台南到高雄,都是如此,我很好奇,怎會這樣?一般開車也不用那麼久啊!

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這是國際郵輪,一定要開到公海再繞回來,所以時間比較久。哦哦!原來是這樣。

PS.藍月有兩種不同意思,一個如字面上解釋即「藍色的月亮」,通常跟大氣層中的大量煙霧粒子有關,過去通常在火山爆發後出現藍色月亮,且不一定恰逢滿月。另一個意思則是同一月份出現了第 2 次滿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53663475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4 22:57
搭遊輪環島,真是個新體驗
我出國旅遊,坐過飛機!
就是沒有坐過遊輪,出去旅遊
這樣的話,省事情,不用每天換旅館,換房間,打包行李
感覺在船上餐廳好多,應該很豐盛的食物

現在疫情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
所以,出去旅遊是很幸福的事情
謝謝您的文章分享!

我也誠懇邀請您,來我的格子賞文,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平安健康喜樂!
微笑天使,先祝福聖誕快樂!
asu(asustj) 於 2020-12-14 23:57 回覆:

感謝來訪

搭郵輪   也是人生首航

不用換酒店、房間    每天有人打掃整理

舒舒服服盡情歡樂   看秀等各項設施有免費的、付費,任君選擇

不錯的遊旅方式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4 22:51

全家大小一起出遊就是這麼歡樂!

感覺內部好豪華啊! 享受人生不就是如此~

我長那麼大也還沒體驗過坐郵輪,希望哪天也能來一趟精彩無比的旅行。

asu(asustj) 於 2020-12-14 23:42 回覆:

我也是第一次開眼界

內部很豪華   整船分頭中尾   電梯前都會標船頭、船中、船尾

各處餐廳、遊樂區塊、表演廳… 每日行程表都會標示在哪裡    方便尋找

費用方面還可接受   疫情期間   旅遊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