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見鶯歌老街
2022/08/31 20:57:42瀏覽3145|回應3|推薦112

鶯歌老街,大概卅年沒去了。

高中時獨自在嘉義過了三年青澀歲月,大學聯考後,北上找父親才享受全家團聚幸福滋味。

那時在鄰居的家庭工場打工,做的是熱水瓶蓋的組合,這個工資少得可憐。

後來到鶯歌找三叔,他在陶瓷原料工廠上班,想說這裡要靠高度勞力工作,薪水應該比較高。

就這樣,跟表弟騎機車來上工,在這裡過了一個辛苦又充實的暑假。

那年瘦瘦的高中畢業生其實沒什麼體力,簡直飼料雞,要推單輪車載滿滿的原石,到碾壓機攪成小石塊,而後再換機器磨成粉,待價而沽,送去陶瓷工廠做成碗、壺、盤、杯、大小花瓶⋯⋯這已是40幾年前的事了,但是記憶猶新。

幾年後去了一趟老街,那時比較像真的老街(現在整理後變成新古街),博物館剛開幕不久。

再來就是這次了,這一別離後重遊,時光飛逝,從年輕小伙子,變成銀髮飄飄的老灰!還有妻兒媳孫相伴,陣容浩大,但是體力差了。

▲陽光普照的豔陽天,從停車場走到路口,孫子已滿頭大汗,還學YouTuber來一段開場白。

這趟老街走訪,仿佛時光穿梭數十年,對我而言,很多新意。

▲▼老街陶館還有設計仿窯洞走廊,穿過走廊就是門裡門外兩個世界。

▲▼老街陶館,第一次來逛,由於非假日,近午了,也可能剛開門,沒什麼遊客,店員比遊客多。商場還可用餐,看到兩位民眾在此。

孫子最喜歡鋼鐵人,一直想觸摸,當然是不行的,只能遠觀。

鶯歌光點,初次見面。建物外觀滿有特色的。牆上盡是陶罐花瓶容器……將在地特色明顯呈出來,讓遊客一目瞭然。

▼大廳工業風,第一次來,很新鮮。各種陶器、木器、錫製品……應有盡有。我很喜歡錫壺,但是價位高攀不起,看看就好。

▲▼來另一個出入口,有各式造型框框、紙板…讓遊客拍照。

▲轉個身有樓梯,也很好拍。

▼從二樓下望,整整齊齊的線條,構成穩固的棚架與建築。

▲▼孫子拿我手機到處拍

▼看完工藝品去「治妖」,這裡有家看起來很有特色餐廳。兒媳又另外在網路找到更吸引我們的熱點美食。

▲▼兒媳找的另一家店,谷歌計算要走15分鐘。一家老小一路經過另一段老街,還要走上天橋跨過鐵道,正巧火車經過。

▲▼30幾度的高溫下,不動也流汗,為了填肚子還是得走,雖說15分鐘,但是大熱天走來全身汗。孫子突然說「慘了,等一下走回停車地方,又要走好久。」

但是,經過的路段,是完全沒走過的,看到多年後的鶯歌,變得熱鬧繁榮。

好不容易來到中正二路的「薟喫」台式料理,用貨櫃組合的小店,黃色外觀很顯眼,初進店內,小小空間但是擺桌整齊,一點不馬虎。

第一次來,看了菜單每樣都想吃,我們點了:超牛激辣拌麵、滷肉飯、梅乾扣肉飯、檸檬冷湯蕎麥麵、紅油抄手……每道餐點都讓人激賞,真的非常棒。平時不吃辣的我,竟然愛上紅油抄手,點了兩份…

▼飯後轉往三峽竹崙路「好適山坡」喝咖啡。

▲▼古早宅院飄咖啡香,這裡是媳婦與朋友來過,大家都很喜歡它的芬圍。特地帶我們來山中優閑、輕鬆的享受咖啡。

▲▼各處角落都有巧思,很適合放空。

▲▼店狗很可愛,在偌大庭院跟大家玩,追著孫子跑。

很悠閒的一天,全家同遊,慢走漫遊,散心也享受天倫樂。

「薟喫」料理:鶯歌中正二路116號

好適山坡:三峽竹崙路138號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76508472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8 20:07

歡迎來到鶯歌陶瓷老街,相片中都是我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景點..

感覺無敵親切的啦!!  

孫子好像又長大了不少,越來越帥了捏!

asu(asustj) 於 2022-12-01 15:20 回覆:

謝謝泉誇獎

小朋友成長過程中變得很快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1 14:25

那隻店狗太可愛

以前我就是養這種狗啜泣

asu(asustj) 於 2022-12-01 15:17 回覆:

謝謝大大留言

牠真的很可愛

小朋友會跟著玩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10/25 16:16
 
網路資料<#全球共富> 0129
👍💟#政治聊其他【●非第1關鍵(共富政治問題)】~●都沒用~●歡迎廣傳造福萬代!!
▲依刑法311條第3項公眾善意言論(廣傳不違法)!!
 
▲👍💖●全球共富~家家戶戶~千歲暖~紅塵過客~紅塵不過客\^O^
▲👍💟💟💟●祝福所有~好神明、好上帝、好人類、上千上萬上億受害人、及有點良心壞人類➡️💟●造福萬代➡️💟●幸福萬代➡️💟●共富共贏萬代!!●●●不再失算、失敗!!\^O^
https://youtu.be/tS4wI_nex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