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6.10.28羅東一日遊
2007/11/09 17:38:41瀏覽30|回應1|推薦0

連日陰雨,原本想與太座來個電影院的約會,其實是去看免費的電影。

所以,就睡到自然醒,卻發現窗簾透進來的陽光特別的明亮, 揭開窗簾一看,令人驚訝,陽光已撒落滿

地燦爛,遠山含笑,山景一覽無遺,更見中庭的野鴿子成群的飛翔。好一個美麗的冬陽,照得我心花怒

放。

告訴親愛的老婆大人,這種天氣去窩在電影院實在可惜。何不出去走走,來得好些。

而且岳父大人從來沒走過雪隧,一直渴望有機會親眼目睹雪隧的偉大,乾脆不去看電影,帶著老人家來

去踏青,豈不是更好。

就這麼決定了,趕緊電聯,臨時吆喝,搞定了一行12人來去宜蘭逛大街。

兩部車延途透過無線電喇咧,也挺有趣的。

就在喇咧中3、40分後就到羅東。由於近午11點多才出發,到了羅東已快下午1點了。車上老人家、小孩

也都餓了,先慕名吃藥燉羊排骨,再到林場肉羹捧場。此時己近下午2點,依舊客滿,旁邊一樣賣肉羹的

店家卻是門可羅雀。

飽餐後,一遊近在咫尺的羅東林場園區。

這個園區是我從MIT台灣誌的節目中得到的訊息還有些印像,來林場肉羹時不小心發現園區入口大門。

飽餐後來去散步,是最好的。因為我是司機,所以大家沒意見,那就走咧!

裡頭最先看到的就是竹林車站的建物。

這是日據時期開採太平山林木時,木材最後貯存地,也是木頭運輸到羅東的最後一站。當年是羅東的黃

金歲月。如今經過一番整修,多少留下一點歷史記憶。

 

▼整修後的竹林車站

▼仿古木製船



▼走過竹林車站建物,有一列火車改裝的餐車,可惜未開放。只好往後面的貯木池參觀。

▼貯木池留下幾根木頭供遊客見識,想像昔日此地貯木的盛況。

▼池中有人清除雜草,兼捕角。

玩過一陣後,己近下午4時,打道回府,卻見上北宜高匝道己車陣長龍,臨時改道走北濱,順道找同

事介紹的台2線133公里處的蜜月灣。

▼蜜月灣可遠眺龜山島,天氣晴朗時看得一清二楚。

▼可愛的叮咚咚是大家搶著合照的大明星。

 

欣賞蜜月灣風景,看人海釣後,直往大溪漁港,重點不是買漁貨而是試吃現煮的小捲 。

▼這是現煮的魩仔魚。別家攤商說,有些業者用進口貨漂白,再煮你們吃,粉黑心的,我的完全是自產

(捕)的,你們可以安心吃,就這樣,我跟家人買了好幾百塊。

心想到底有沒有上當,搞不好我買的才是黑心貨。

▼進港的漁船停得滿滿的。 

走北濱接萬瑞快速道路,再接中山高、二高,回到台北己經晚上8點多了。還是北宜高可能會快一 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eric@guest
Re: 96.10.28羅東一日遊
2008/05/28 00:31

更正一下:「這是日據時期開採拉拉山林木時,木材.....」

應是太平山,此處是起點,終點是太平山下的土場,當年再接三段纜車。

另如走北濱,可在過福隆後第一個加油站(龍門露營場對面)左轉

往貢寮方向,循指標,可經十分、平溪、石碇回台北,路程會快一些,也可避開北濱的砂石車。

或走北宜公路,到坪林再轉高速公路

[版主回覆05/28/2008 21:21:23]感謝eric的更正,我錯了。也謝謝指引迷津,有方便的路線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