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考
2008/02/01 22:54:39瀏覽41|回應1|推薦0

滴滴乳白的奶精往下沉,一會兒漸以不規則的形狀浮上來,有些像花朵、有些像雲彩,更有些像可愛動物的臉龐......它千變萬化的浮起。欣賞這些幻化,內心有些莫名的快感,原來那是一種美,一種不甚規則的美。

突然我也想在咖啡上畫心、葉子、雲彩,就如同網路上的「咖啡的畫布」一般,畫出一幅美麗的畫面。

但是,顯然的我不是好的畫手,更缺乏作畫美感的細胞,終究功敗垂成,只好用攪拌棒攪亂了那亂得不像樣的圖案。最後咖啡與奶精融合在一起,變成灰褐色的二合一咖啡。

                                                     ★       ★      ★        ★      ★       ★

萬芳高中周邊的車潮也亂了我原本要送兒子到校門口的初衷,都是今天的大學學測引來的車潮與人潮。一片混亂,幸好有指揮才能亂中有序,就像變了圖形的咖啡一樣,還是可忍受的。

兒子先下車進考場,老頭子我在一陣亂的車陣中掙扎了好久,才能轉個彎進巷子尋找免費停車位。運氣不錯,轉了2圈終於有著落,車子就在山腳土堤旁納涼,我則雨中漫步尋找考場去了。

至少在兒子考試前來個精神喊話,「加油!加油!」叮嚀別慌、別粗心大意、要仔細驗算....其實還不都是那些老套的言辭,就如林姿吟老師說的:看來家長比孩子還緊張,說的也是。其實自己表面看來平靜,還要安撫兒子的心情,直覺這場考試好像是考家長。

內心思緒宛如那杯咖啡變了形的圖案....已亂了方寸。而今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中午岳父的來電,我也是這麼回答,現在別問考得如何,盡力就是了。

三年前錯過了為人父的第一次陪考,三年後的今天我想不能再錯過。

雖然陪考心情較複雜,但也是一種人生的歷程和體驗。哎! 天下父母皆然。

但是反過來想想,會不會反而造成兒子的壓力。由今來看陪考的家長不是很多,大概是認為已高三了,凡事都獨立自主吧!!!

                                                      ★       ★      ★        ★      ★       ★

喝完了那杯二合一的摩斯咖啡,甘甜在心。希望兒子的考試結果也是甘甜的。

我這麼期待著,兒子一定也是,老婆更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186@guest
Re: 陪考
2008/02/09 22:09

辛苦的老爸,選在過年前考試也好,至少年全家的過年氣氛會輕鬆一點,

接下來就等著驗收成果了,祝福能有個甘甜的的果實。

[版主回覆02/10/2008 17:18:41]

感謝186的祝福

過年前考完,的確新年就非常輕鬆自在,小孩玩得愉快!

也算是一種小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