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童語
2018/02/25 23:58:27瀏覽1284|回應0|推薦62

★搭公車不幸福嗎

車行遇紅燈停下來,旁邊正好是一部公車,老婆大人機會教育,指著它教孫子。

老婆:那是公車

長孫:是媽媽搭去上班的車嗎

老婆:是啊

長孫:我們怎麼不搭呢

老婆:我們幸福有爺爺開車載啊

長孫:那搭公車的人就不幸福嗎

你你你,你反應也太快了吧!

★移形換位

開車載老婆孫子出門,是很平常的事。

某日,長孫在後座說:長大以後我要開車載爺爺奶奶出去玩。

我:那先謝謝你喔

謐:你是爺爺謐謐坐後面,我是謐謐爺爺負責開車。

我想…邏輯上來說是對的,身分對調,他沒搞錯人。


這孩子比他爸精光,當年他爸爸送我出門上班時,很溫馨的提醒:爸爸開車小心,不要撞車了。

我……

★我沒事、我沒反應

兩個孫子超愛跑來跑去,哥哥帶頭,弟弟就跟著跑,客廳、房間當操場,走道當跑道。

哥哥到了「狗都嫌的年齡」,從會跑開始,速度就很快,我常笑說將來當選手為國爭光。有時跌倒了,大人會緊張,他趕緊站起來,拍拍手上塵土,大方的說:「我沒事。」輕鬆替自己找台階下。

有時賴皮不理人,叫了幾聲,都沒回,這時他會說:「我沒反應。」

他專心看電視時,要他幫忙拿一下東西,有時會回:「我沒空」

★有樣學樣

一歲五個多月的弟弟宸宸開口學說話進程比較慢,還在牙牙學語,只會簡單的稱呼,爸爸、媽媽、哥哥、奶奶、爺爺…不然就是跟大人尾音,聽到哥哥說沒反應,他也說:「反應。」應驗人家說「有老大帶頭,老二學得快。」

帶頭學,那還好,但是,常常一人玩這個玩具另一人也要,明明玩具有好多,偏偏兩人就愛同一個,傷腦筋;真的是「吃碗內看碗外」,永遠是別人手上的好。弟弟個子小,但是搶玩具使起勁來不容小覷。

他搗蛋的進程比哥哥早,開門、爬高,破壞力也強,玩具到他手,很快被分解,有些斷了,再拿來要我幫它組合。天啊,我是老灰仔哪有超能力,最多是用三秒膠黏起來,不過,沒多久還是再分解。

★最愛挖寶

哥哥愛打拳,學機器戰士變形時的動作,很像功夫小弟子在比畫,我想以後送去少林寺好了。

弟弟的個性不太一樣,愛將玩具往縫裡塞,好像小動物在存糧,放在暗處不易被發現。

他愛躲在角落玩,書桌下、椅子後、兒童床與梳妝台前空間…都是他的最愛。

也喜歡挖寶,我藏的東西都會被他找到,真是服了他。

日常生活多了兩個搗蛋鬼,有笑有氣更多的是甜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1052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