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
2009/02/20 23:09:19瀏覽38|回應1|推薦0

今天舊戲院的廣告車又在遊街  發那薄薄單光紙的電影廣告

一面有人沿街「放送」電影簡介

一群孩子跟著車跑  搶著那薄薄一張紙

放送的那個工作人員還大聲喝:小孩子沒錢看電影  不要搶啦

個子最小的我  卻跑得快  常常有收穫

今天接到廣告單  原來是要演大刀王五

是王羽主演的

還好爸有給零花  那就來去看嘍

沒錢的同伴 

會從正門靠近冰果室旁有一扇下邊壞掉的門(這門 就是散場時的出口)擠進去

能擠進去的就屬我最容易了  但是膽子小  不敢造次

電影分上下場  前半場是國語發音 下半場有專人以閩南語旁白

方便老人家及我們這些國語不靈光的人了解

最喜歡看王羽的功夫

回家後  找了木棍當刀劍  與兄弟、朋友分兩派 就戰了起來

還找了好多的瓶蓋   敲扁   當飛標射

練到後來  功力還不差  真的能射中木塊

由於虛榮心作祟  我都搶當主角 今天也不例外

「死」的都是別人  最後我獨贏

但也負傷累累  拖著疲憊身軀

邁向光明的未來

* * * ** * * *     * * * ** * * *

突然呯的一聲  窗戶被風吹得關起來  我也嚇醒

又是一場夢

兒時記憶   不時縈繞   今天還是那般溫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鐵牛@guest
Re: 電影
2009/02/22 03:34
這則電影的回憶在我腦海理印象很深刻
洞動動 洞動動(用手敲麥克風的聲音)
電影
電影
......
記得當時台詞是醬子的
孩提時
曾經模仿過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手裡拿著一疊日曆紙
在家裡曬穀場一邊跑一邊喊著:
洞動動 洞動動 電影電影
還一邊把日曆一張一張放開
逗得姊姊們笑的合不攏嘴呢
真是精力過盛加無聊

我們曾經在散場前溜進去 
【 看電影】
您忘記了嗎
因為當時散場前是沒有門禁的
當時也覺得很過癮不是嗎
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