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獎了
2009/03/22 23:28:30瀏覽67|回應6|推薦0

我中獎了

常聽車友說車內財物被竊    平時新聞報導也常看到

沒想到    有一天輪到我

今天到觀音山掃墓   回程到叔叔家午餐

車停對面龍米路一段上     約20分鐘後      警報器大作 

本以為路過車子速度快    W ish感應到     叫給我聽

不過還是走過去看看     比較安心

沒想到走到右側

我的天啊    右前玻璃已破    整片掉在地上

此時太座大喊   小偷在那裡

回頭就走過去    小偷騎著腳踏車迎面而來

心想逮個正著  

那知    看到我走過去      他心慌     掉頭逆向在最內側道疾逃

我拔腿以年輕時考百米的拚勁猛追      家人也從對面穿梭車陣過來幫抓人

另有人從另一側圍捕

當我疾追時   竊賊一面逃   一面丟下從我車內竊走的衛星導航主機、架子、布套

有名自行車騎士問我小偷嗎      我說是      他立即加入圍捕行列

由於年紀大了又太久沒運動     根本跑不動    一段距離後就有氣無力     沒法子再跑了

此時小偷轉入小巷     往左岸自行車道逃逸      已無影蹤

一位蘇姓計程車運將     很好心告訴我     你們留兩人從小巷追      我載你從前頭圍捕回來

二話不說跳上車往    運將很快往前衝     轉入巷內到左岸自行道    在那裡等了好久    就是不見蛋

只好回到原點     不過還是感謝自行車騎士與運將的幫忙

 

他※ ※的   追捕過程中   自己還差點跌倒

若往前撲倒     不但人沒抓到      還得一身傷

 

▼被破的車窗與掉在地面的玻璃     門框上還有碎塊夾住

 


▼車內避光墊也被搞得亂七八糟

 

只好趕緊打110報警    一位王姓警員    很快駕警車到    問清情況後    馬上呼叫鑑識人員過來採指紋

 

▼第一次親眼看到採指紋    家人也過來圍觀


 

▼玻璃內側       採得詳細       但是一無所獲

 

▼仔細看看有沒有可用的完整指紋

 

很可惜     門框上的指紋都不是很完整     沒有作用     掉在地上 的玻璃內側也很乾淨     沒有半顆指紋

白搭了    不過還是一樣很感謝他們的快速到來

鑑識 人員走後     王姓警員用警車載幾個見到竊賊的家人  

到警所調閱監視器    終於在一條通往左岸巷道的鏡頭看到竊賊的完整外貌

王姓警員用數位相機拍下來      並說會將「他的玉照」公布       讓大家注意     並且努力偵辦

我-----受害人      只能感緊稱謝     期待他們早日破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186@guest
Re: 中獎了
2009/04/05 21:54

唉 ~ 不曉得該怎麼說這些宵小,為了自己賺錢毀人財物,真是缺德,

不過更可惡的是貪小便宜買贓物的人,這些人助長竊風,難道不怕自己也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希望警察早日將這些宵小繩之以法,不要再有人受無妄之災 ~

[版主回覆04/06/2009 22:14:05]

宵小偷東西已成精

顯然收贓的人要的東西是成套的

所以

那個小偷連車充線一起拔走

整組才能賣得好價錢

買便宜贓物者  

真的也該檢討一下助長歪風的行為

 


Carpentry@guest
Re: 中獎了
2009/03/25 23:32
這也沒辦法的事吧!景氣不好連賊都在拼經濟.之前家裡的貨車就停在門口右側也被撬開差點被開走也是光天化日的下午2.3點的事吧!.只能說少點損失人平安就好.抓賊的事還是交給條杯杯吧.
[版主回覆03/26/2009 19:27:33]後來想想     人平安就好    沒跌倒掛彩算是萬幸了

勒勒@guest
Re: 中獎了
2009/03/25 20:59
學長不會吧
第一次來到你家
就看到這麼刺激的事
破財消災
把小賊的玉照po出來
藉由網路的力量來懲罰他吧 [版主回覆03/25/2009 22:01:56]

才說呢

那天調閱監視器     警方的角度剛好沒照到

還得到隔壁的里民活動中心調閱

警方拍攝畫面時

活動中心的人竟然不給我拍

還說警察拍就好了

所以沒畫面可po

開車這麼久     從來沒遇到過

希望       了錢消災


小鐵牛@guest
Re: 中獎了
2009/03/24 02:06
您安了沒
如果還沒安奉勸您找個時間趕快去安
如果安了
那真的恭喜您的中獎
乍看之下
有點台的我真想替您說聲 看
正面思考一下
俗語說 拿人錢財替人消災 那小偷就是將替您頂下更大災難的人
雖然此風不可長  但我們還是要感謝他
身體還好吧
見紅大吉喔  但是有傷口記得要護理以免感染甚至於去醫院打個破傷風比較保險
我覺得  都會區治安好像好一點
住在故鄉的我發生這類的事已經是不勝枚舉了
2001年開始小孩的腳踏車就被偷了兩部
工寮的鐵門被撬開光顧三次連續的  丟掉的東西我有能力找回來隔天他也有能力再來搬走利害吧
魚池的電線 馬達 器具材料等兩次(一個月來一次)
廂型車被撬開搬光所有的工具一次
小貨車的油箱蓋被破壞抽光汽油共8次不含一次被我當場發現落荒而逃
小貨車車門被撬開搜光裡面所有零錢和可以變賣錢的東西兩次
中午大白天來門市快速搬走窗型冷氣機快速逃逸一次 還害我上電視 連對岸都即時打電話來關心
公司小貨車被偷花3萬贖回一次
欲把整台小貨車開走兩次
一台現代1.6繳回牌照的轎車先被撬壞電鎖因電瓶沒電而沒得逞
後來經過沒多久也不翼而飛
 鄉下那裡發生的不下六次
夠輝煌吧
每次我都有紀錄喔  因為每次都是椎心之痛所以紀錄
錄影帶也提供了
抓到的也報警了
有時盃盃也會不耐煩反調侃我
有時還問我真的要報案嗎真的抓到的話你可要來指認對質做筆錄喔
有時會說抓到也沒用因為馬上就被交保出去了
現在我看到警察盃盃都會不好意思
畢竟盃盃該忙的事真的多如我們身上的毛  誰叫我們屬牛
這些事依然一直重演著
慶幸的是
我還平平安安的生活著
不是嗎 [版主回覆03/24/2009 19:54:06]

感謝關心與開導

年初已安了

小偷拿我東西    應該要替我消災

那天拚命追小偷時    差點重心不穩跌倒  

還好有穩住   身體無恙     

也許是老爸在天之靈有保佑

因為當天早上掃墓時    家中長輩開了納骨塔的門

看看先祖們的黃金甕    並教晚輩認識    細說族史

我發現老爸的骨灰罈有點斜   出手扶正  

並默念對不起要移動一下骨灰罈    請爸爸保佑

所以車遇小偷   財物有追回來大部分    重要音響還好安在  人也沒事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再說    根本不能小鐵牛比    我的損失    僅是您的九牛一毛

只能說    了錢消災

平安就是福

車窗昨天已修好   明天再貼隔熱紙   就全部ok了

 


bibi@guest
Re: 中獎了
2009/03/23 11:20

真是也太扯了, 大白天耶!! 而且還是早上9點多

只能說景氣不好,治安也相對的不好

花錢消災啦 

[版主回覆03/23/2009 19:41:27]

這「賊斯鳥」好大膽

光天化日之下作案

看來警察杯杯也沒什麼把握能破案

我就故意要拿三聯單

多少給他們一點壓力

不過   話說回來

那個年輕警察也很認真在幫我

還是給他感謝啦


艾瑞思@guest
Re: 中獎了
2009/03/22 23:29

晚安~

真的是粉過份呢

[版主回覆03/23/2009 00:06:15]

對啊     太超過

是大白天呢    才早上9點半左右    就出來作案   

有夠大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