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逢1974(四)升旗
2009/11/22 17:49:13瀏覽85|回應1|推薦1

整隊   向操場前進

幾分鐘後   升旗台前各班隊伍已就定位

司儀(自治鄉長)上升旗台整隊

「以中央伍為準   向左──向右看齊……向前看」

再一次「向左──向右看齊……向前看」

接著跑回樂隊前

「升旗典禮開始    主席就位……唱國歌 」

接著是「升旗 敬禮」唱國旗歌……禮閉

這樣的程序每日上演

其實每天要面對這麼多的同學喊口令  是滿害怕的

身為自治鄉長擔任司儀   卻無法完整的唱完國旗歌   

又得注意歌曲進度   適時的喊口令

老是在不適當的時機喊出口

主席(校長)還沒確實就定位 即喊出下步驟口令

也使得大會指揮唱歌的同學不知所措

但是大家沒有責怪

可是我心裡有萬般的不好意思

對不起校長 對不起指揮   更對不起大家

每天都害怕面對升旗典禮

 

這一切都要怪我音樂課沒好好學 

才搞得不懂得樂曲

雖然如此

還是一天過一天   日復一日

升旗典禮總是那般規律的到來 

我也行禮如儀的混過去

也許戊班的指揮蔡同學在心裡暗笑著

更說不定那成百上千的台下同學也在納悶

到底該怎麼唱  

反正跟我錯到底就對了

不信   你看  

校長年紀大走路慢   還沒就位

我喊唱國歌

他就得快步走

想想     真是好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ibi@guest
Re: 重逢1974(四)升旗
2009/11/23 15:51

你是小學當升旗司儀

而我卻是當了國中三年升旗唱國歌指揮

最好笑的是:當我打球手指受傷且紮上繃帶時

指揮唱國歌就好像在演布袋戲喔

一想到這畫面就想笑 

不過這也是讓我難忘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