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逢1974(六)書法比賽
2009/11/30 12:13:11瀏覽21|回應1|推薦0

寫字的字體要長長的細細的,除了好看,還有會長夀的喔!

前幾任的級任老師從來沒有這種說法,只要一筆一畫寫得端正,不要潦草就可以了。

四年級開始,接受丁老師不一樣的熏陶,慢慢的我的作業簿、日記本盡是細長的字,儼然長方形的字

體,整篇看起來還滿齊,其實也算好看,這階段丁老師批改作業,就不再是畫圈圈,而是改為甲下、

甲、甲上、甲上上 。

丁老師自創甲上上上,意思是很好還更好。

我的本子就是這些評等輪流出現。

「最近學校要舉行書法比賽,有沒有自願參加的同學……」

啥!書法比賽,這種課平常都是用來上數學課的,很少真正寫毛筆字,印象中有上過幾次而已!怎麼比

賽?

「沒有人舉手,那就班長代表參加,下禮拜三下午到四丙教室去,記得喔!」

這年頭,很多事,都是班長要代表參加的!

哇哩例!就這樣被趕鴨子上架,非出賽不可。

這些天來,也沒有真正專心的練習,時間到了,只好硬著頭皮去比賽。

教室已坐滿同學,老師說隨便找個位子坐就可以。

「今天要比賽的書法內容,貼在黑板上。同學只要照著寫就可以,每人領三張九宮格紙。寫完自動交出

來,就可回教室。」

我照表操課, 一字一字的寫,寫到最後,就是會多出一個格子,抬起頭,對照黑板上的範本,怎麼讀都

對啊!真的看不出是那個字漏掉?

此時偏偏有兩個熟識的學長在旁邊看,久久不去。使得我更加緊張,更找不出漏了那個字!

他們更半開玩的揶揄: 哇!班長都寫錯了,還看不出來錯在那裡……

使得我更火冒三丈,一肚子火就要爆發,還好他們笑完,適時的離開。

換了第三張九宮格紙了,依舊錯,最後隨便填上一字,交差了事。

想當然爾,這次的比賽,我名落孫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ibi@guest
Re: 重逢1974(六)書法比賽
2009/12/02 18:31

也因為從小有老師的督促

所以你寫的字很好看喔

辛苦總是有代價ㄉ

[版主回覆12/03/2009 00:29:46]

不好意思啦

以前有特色

現在要某種角度才能寫出好看的字

因為  電腦用久了

筆  都不會拿

寫起字來  怪怪的

妳的字也很好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