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逢1974(七)演講
2009/12/07 11:13:30瀏覽32|回應1|推薦0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

又要演講比賽

老師還是選擇我出賽

還幫忙修正講稿

回到家裡媽媽不斷的教我背稿子的語調與演講的技巧與手勢

譬如講到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家鄉時

「三面是山一面是海……」這時就要比出「ok」的手勢(其實是比三)、再比「一」

身體還要左右慢慢的轉來轉去  兼顧所有聽講的同學與評審

她說這是身體語言    可以引起評審的注意

我心裡納悶著:奇怪   媽媽沒讀什麼書   怎麼會這麼多

出賽前每天下課    在家裡反覆的練習

都是照著媽媽教的一路演講下去

媽媽也不厭其煩的教導修正

直到沒錯才能過關

雖然如此充份的準備    心裡還是忐忑不安    

要面對麼多人背稿子比手勢    很緊張

比賽終於登場了

教導先上台幫同學們打氣

要大家上了台不要緊張   就將台下聽講的同學當作是一個個的蘿蔔

在檯下拚命的默念  就怕出錯

上了台  看到那麼多的同學 心裡真的會害怕    腳還微微的發抖

怎麼蘿蔔都會動   它們都搖來搖去的   還不時的擦汗  好像蚯蚓

真是很特別的蘿蔔

只好自己壯膽──看天花板

如此所有講辭一字不漏的說出口

但是    就是沒膽舉起手來比比

幾分鐘後  終於講完了   下台聽別人講

後面的這位同學竟然也會媽媽的手勢

比賽結果公布  就是他第一名   我落居第二

回到家    媽媽問起   她一下就猜中我沒比手勢

不過   我想結果的評定  應不是只有手勢而已

台風、講辭、口齒是否清析、發音是否標準  

都是在評審之列吧!

還有──我看天花板

犯了大忌

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ibi@guest
Re: 重逢1974(七)演講
2009/12/07 12:17

說起膽子及上台台風

毅比起你小時好很多喔

從2歲起就在KTV中一字不差的唱完整首歌

而且節奏都跟對ㄟ

幼稚園畢業典禮還代表畢業生致答詞ㄋ

小學~大學在班上也都是風雲人物

這可說是 " 虎父無犬子 "

你們父子倆都很棒啦!!!

[版主回覆12/07/2009 12:28:49]

妳這樣說──就對了

算妳有眼光

找到一張很好的「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