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9.05.16(上)香港機場漫遊
2010/05/24 23:37:21瀏覽52|回應0|推薦0

香港機場,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名辭。

1997年去過一次,時隔13年再度踏上這片土地,卻從不同的地方進出,當年從啟德進港玩了幾

天。如今從赤鱲角國際機場進去,這次很特別的在此空等待近4小時。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機場(對一個很少出國的人而言),令人驚訝,她是1998年7月6日啟用,記得當

年還出現電腦當機事件,搞得一團亂。如今正常運作,是軟硬設備一流的國際大機場。反觀我們的桃園

機場已顯得老化,一航廈老舊、二航廈缺失多,加上最近機場捷運施工,整個一團亂,需假以時日才能

改善,等拉皮、捷運完工,才能一新耳目。

▼中央走道很長,還分好幾層。但是標示非常明顯,很好找,不容易迷路。

▼上網區


在此等待近4小時,原因是要飛桂林,從香港轉機,平時轉機大約花1、2個小時即可,我們偏偏早早到

(約中午11:50)要等到下午3:40的班機飛桂林。

這幾個小時只能逛機場免稅商店,看美食櫃檯,樣樣都是貴,最便宜的礦泉水要港幣10元,搶人啊!

且這裡沒有飲水機(至少我們沒找到)。

▼很特別的店名

▼櫃檯前的玻璃雕了一些字,沒拍好,不是很清楚。

▼雖然貴,還是很多人排隊,肚子餓了,不吃也不行。

 

▼大伙兒有心裡準備,有人備妥乾糧、大姊去買了炸雞大家解饞。還好在機上用過簡易盒餐,並非很

餓。聊聊天,吃吃點心 ,就這樣打發時間。不然就是到此一遊留下美照。

▼左一「麥當勞」先生跟我們「啃」德雞。

▼台灣做的新疆餅,吃得很過癮。

▼兒子一同享受

▼免費上網,供旅人打發時間。

▼最有氣質的一對,該不會在看言情小說吧?

▼近4小時的等待,終於要上機飛桂林,看表情就知道,在此有點小收穫。

轉載百科全書資料:

香港國際機場英語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簡稱HKIAIATA代碼HKG, ICAO代碼VHHH)是現時香港唯一運作的民航機場,於1998年7月6日正式啟用。由於機場位於新界大嶼山以北的赤鱲角,因此也稱為赤鱲角國際機場Chek Lap Kok International Airport,並常被航空業界以CLK簡稱)。香港國際機場被Skytrax評為五星級機場,並在2001年2010年間七度被評為全球最佳機場,更一直保持擠身三甲之列。

香港國際機場是地區轉運機場,現階段設有96個停機位,全日24小時運作,每年可處理旅客5000萬人次及貨物400萬公噸。隨著第二條跑道於1999年5月啟用和多項擴展計劃完成,香港國際機場正發展成亞洲的客貨運樞紐。為滿足日益增加的航空交通需求,機場正不斷增添新設施及建築;在發展最後階段,機場每年的客運量將達8700萬人次,貨物吞吐量達900萬公噸。在不斷進行擴展的努力下,香港國際機場已經多次獲得全球最佳機場的殊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