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9.05.18(上)荔江灣、划龍舟、天宮岩
2010/05/30 23:22:24瀏覽79|回應0|推薦0

第三天行程是最滿也是最累的一天,因此分上下敘述。

第一段行程:荔江灣→搭船遊江賞景看魚鷹捕魚→上岸少民族少女送上花圈戴頭上,再跳迎賓舞

→划龍舟→古剎→天宮岩溶洞

 

荔江灣有 「山中水  水中山   桂林山水第一灣」之稱

走進陰涼岩下只見擺設少許農具、石碾、簑衣…在台灣許多休農場都看得到,沒什麼特別之處。

在此搭船遊江欣賞兩岸石林風光,及漁舟上魚鷹捕魚。

▼荔江灣遊客中心的石碑                  ▼牆上的福字

▼岩洞下的石碾    大姊手癢上場玩一玩

▼石碑

▼大伙在此搭船準備遊河

▼一下子船就客滿了

▼看魚鷹捕魚,只見漁友在河上撐船,右邊那一位的魚鷹應該捕到一條魚了,太遠    拍得不清楚。

▼上岸後,少數民族姑娘圍過來,幫遊客戴上花圈,與之合照。

爾後大伙圍成一圈大跳「土風舞」,當然不是真正的土風舞,而是少數民族舞,會有人專門幫忙拍照,

再依遊客的意願,買或不買。

▼風雨橋上,3美拍照,麥當勞扇風。

▼走過風雨橋,玩玩竹筒溜滑梯,宛如脫胎換骨,爾後再來一項刺激具挑戰的活動,划龍舟競速。

本團分兩隊比賽,我船由大姊打鼓起號前進……經過一翻激烈競速,大約同時扺岸,不分勝負。

▼大家邁力划,本人負責照相,只增加重量……


▼友隊划到一半竟然玩起潑水來,我們有人「溼貝秀」,當然要反擊。

▼扺岸後有座古剎,有位師父點好了香,歡迎遊客入內跟觀音佛祖上香,祈求旅遊平安。

▼古廟旁涼亭下4美納涼。

▼涼亭對面有座天宮岩溶洞,洞口用不鏽鋼門關起來,還有位穿制服的公安負責管制,等他開門才能進

入。

這是這趟旅程參觀的第二洞,有「洞中九寨」之稱,它有三絕:

一、岩洞因特殊地質結構斷層而形成的,岩層低矮平整壯觀,世上罕見,整個岩洞有1萬多平方米。

二、因地下水衝擊形成無數水平如鏡的絢麗七彩池,宛如九寨溝一樣美麗,而有「洞中九寨」之稱。

三、有一處因地下暗河穿岩而過,在落差處形成一處高10米、寬20餘米的巨大溶洞瀑布。非常壯觀。

 

洞中非常陰涼,還有不少地處在滴水,據說這個洞也是靈芝仙女曾經居住的地方。

以下是洞中美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