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9.05.20兩江四湖、雲峰寺、象鼻山
2010/06/02 02:19:07瀏覽47|回應1|推薦0

早餐後遊兩江四湖→雲峰寺→太平天國文物展→象鼻山→午餐→機場→香港→桃園

 

五天四夜的桂林之旅來到壓軸的最後一天,只有半天行程,午餐就得趕往兩江機場回台灣。

縱使只有半天,還是排了四個景點,後三個景都在同一個地方,不用拉車趕揚,所以不太花時間。

早餐後就在飯店前50公尺外的碼頭搭船遊「兩江四湖」,聽說也是桂林新景點,到底多新,不知道!

兩江四湖:漓江、桃花江;杉湖、榕湖、桂湖、木龍湖。

這些江接著湖,水脈交通構成桂林中心環城水系,七峰倒影清波拍岸佳木成蔭,其中有19座新橋,(我

們只遊部分),據說是集古今中外名橋的菁華,而且還有多處亭檯樓閣(晚上還有表演),錯落有致,

山環水繞,盡攬名勝,古人見此美景感嘆「願做桂林人   不願做神仙」。

別團採夜遊,有燈光之美,我們是白天遊,雖無燈火相輝映,卻有遠山綠水的自然美相伴,也是一種享

受。

▼坐好準備快樂出帆。

▼碼頭對岸兩座高塔,金銀雙塔,各有千秋。

▼搭與倒影

▼遊江過程中遇多座橋樑,這座是水晶橋。

▼龍船造型的亭檯樓閣


▼岸上早覺會很多人在跳土風舞


                                                                                      ▼某座橋墩下的刻字

▼千年古榕,盤據巨石,晚上打上燈光也很美。

▼腹部有走道供散步。



 

▼古式建物,忘了名稱。




 

 

逛完兩江四湖的水上活動,接續而上的是陸遊了。

首先前往雲峰寺,雲峰寺位於象鼻山西南麓,寺宇巍峨古樸,建於唐代,也是歷史悠久,清代曾經兩次

重修。

1852年太平天國軍隊圍攻桂林,在象鼻山頂架砲轟清軍,這裡一度成為太平軍的重要據點。

1980年寺宇按清末規格改建,成為桂林博物館之一,這裡目前正有「太平天國革命在桂林」的文物展

覽。有武器、炮彈、大旗及其他相關文字、圖表,與洪秀全雕像,這些文物都在二樓。可惜都沒拍。

一樓展出書法名家(大名忘了)的油畫、山水畫……,今天剛好老師未雲遊,在此作畫。當場揮毫字

畫,每幅400元人民幣,每團限一個名額,多了不賣。本團就由左邊這位長官「得標」回家收藏。


 

接著過桃花江,往象鼻山前進。象鼻山是桂林城市的菁華代表,也以此為市徽。它是3.6億年前海底沉積

石灰岩所構成,形狀如同一頭巨象伸長鼻子臨江汲水而得名。在鼻與前腳之間造就一輪臨水皓月,構成

「象山水月」景致。這是來桂林必訪景點。





最後行程結束了,午餐後前往機場,此時又開始下雨,宛如對我們這些台胞的不捨,導遊己唱起「再會 

再會  難分難離在心底……」真有幾分依依不捨。

由於天候不佳,聽說香港大雨,班機延誤,我們在兩江機場等候多時,那是最後一班飛機,連免稅商店

都等不及,時間一到就打烊,空蕩的候機室剩下沒幾人,倒是我第一次遇到。

回到桃園已是凌晨,原以為沒什麼人的,沒想到同時有三班機從首爾飛過來,莫非提早躲韓戰。

通關大聽擠滿人潮,也是我首見那麼多人,算是難得。

或許是我太少出國的關係,少見多怪。

回到家已經凌晨2:40了,……這一趟,好玩,好累!但是我甘願!憂鬱症消了一大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ibi@guest
Re: 99.05.20兩江四湖、雲峰寺、象鼻山
2010/06/02 12:22

你的憂鬱症應該是太久沒出國去玩吼!!

按照計畫努力存錢

希望明年又能治好你的憂鬱症

加油啦~~~

[版主回覆06/02/2010 16:32:55]

對啊

存錢一年

一年治療一次

頻率正常    算是很規律

比看醫生更有效

給我們自己拍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