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麻里櫻木平交道
2019/10/24 00:57:20瀏覽1339|回應1|推薦69

漂浪東台三天,在知本住了一家溫泉飯店,這是弟弟曾經來過,四人一房,平日才1000元,相當便宜,環境清幽,房間非常乾淨還有溫泉可泡,CP值很高真是物超所值,這回特地帶我們來投宿。老闆說陸客沒來生意變得冷冷清清。馬政府時代,天天客滿,忙得不亦樂乎,所有投資,三年就全部回本。

生意到底有多冷清…早餐只有我們一行6大4小,再加上另一家四口,餐廳3 張桌子都坐不滿……這是雙十連假的第三天。早餐後特地前往知本風景區逛逛,十點多許多飯店一樓空蕩蕩,落地窗還用膠帶貼著大大的X,像是在整修,也像是空好久,沒有看見任何一輛大、小遊覽車。

販賣街可能是還沒開門吧,不見三三兩兩遊客,路旁欄杆倒有好幾隻獼猴出來散心。整個知本風景區與我多年前來時盛況大相逕庭。

看過「稀微」的知本,轉往「台版櫻木平交道」,這是在太麻里郊外山坡上,遊客比知本多好多,真令人意外。在太麻里火車站附近的平交道,正好是一個轉彎處,站在山這邊往前看就是大海,其實還有一段距離。

▲▼太陽不是很大,遊客來來去去,重機都來了。手機拍的效果雖然不好,藍天與大海還看得出來。

遠處應是太麻里車站

知本的猴子

我們也到了良車站,但是遊客太多,交通管制,車子要停得好遠,一行人有老有小,絕對無法負荷,只好放棄,轉往東河打尖

來時走縱谷公路,回程走台11線,延著太平洋一路玩回台北,所以第二晚選擇住在東河村民宿。

老闆是西部彰化人,移居後山數十年,在這裡建立基業打下一片江山,民宿後面不遠就是大海。

▲▼這座鞦韆小朋友玩了好久。下面小船也是房間。

▲▼這園區很大,很適合小孩在此玩耍,很安全。

涼亭下,海風陣陣,艷陽的午后在此泡茶,真是舒爽。

▲▼民宿後面海灘是沙灘,很適合小朋友玩沙,浪潮來來去去,與之前在北部看到的岩岸不同http://blog.udn.com/asustj/128460634。海浪平順的湧上,淹過腳踝時非常舒服,好似可滌盡一切憂慮。


金剛大道,前年夏天環島時來過,這次帶親友一起感受筆直大道直通大海,兩側完全沒有電線桿的干擾,視野很廣濶,這是花蓮版的伯朗大道。

這座金剛山上頭有點雲遮住,金剛之形就差那麼一點。

漂浪東台三天接近尾聲,一路走走停停,台11線路旁無人香蕉、進花蓮市場買麻糬、立川漁場用餐,一路高高興興帶著腦海的美景回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stj&aid=130205391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12:49

您拍的沙灘、海浪、藍天~ 

一望無際,多麼令人舒心呀! 

開心

asu(asustj) 於 2019-10-24 13:48 回覆:

那天看著海水一波波湧上來

沒有岩岸激起的浪花

而是很平順的慢慢來到腳邊

真想坐下去

一定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