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版:用什麼和未來交換?
2007/01/12 14:28:47瀏覽476|回應0|推薦11

這陣子,我在處理一個關於「完全就業手冊」(哈!這是我瞎掰的名稱)的案子。其實,看了很多的資料,都是千篇一律的。

甚至,我可以感受到,很多的案例,不過是換句話說而已,但是我更加思索到,為什麼這類型的書籍,有它的市場存在?我在學院裡的訓練,陳芳明老師常在課堂上強調:「當某些觀點被彰顯的時候,表示也有某些觀點是被遮蔽的。」這是針對於文學史料的思維方法,但是我們換個場域思考,其實很多道理不都是這樣轉換而成的。

根據以上的敘述,我想來談談這類書籍的銷售對象,不外乎是社會新鮮人為主要客戶群。我思考到,大學生在父母親和學校羽翼保護之下,安逸的生活型態,讓很多人忘了什麼才是真實的現實社會。當然不可否認,也是有些人,例如像筆者一樣,對某些事物有旺盛的學習力,願意花時間關心以及傾聽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

在我們年輕的生命,有什麼是可以用現今的努力和未來交換的資產?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我想每個人心目中或多或少有自己的答案,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筆者的觀察以及想法。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64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