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意更新而變化
2011/03/20 21:04:01瀏覽561|回應0|推薦13

意念影響思想,思想影響行動,而最根本的,那正是「心」的活動了。

常常我們的思想意念中,「我相信你,你一定辦得到」、「別白費力氣了,根本不可能做到的嘛」交戰不已的思緒,負面思想阻撓我們正向光明的生活。自我否定、軟弱綑綁了我們,我們被纏住、壓制,於是憂鬱和絕望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其實我們正落入不愉快的情境,難以自拔。

在醫院了解生老病死的人生必經之路的我,對生命比以往更多一分感恩。我要這樣宣告,每一天都是充滿著新的開始,活著就是要經歷豐富而美好的生命。我們要建立美好的自我形象,從生活中的小事件開始,從我們的心開始。

壓力、繁忙,以及眾多的煩瑣,這些都可能是餵養肚腹的固定成員。但在這一成不變的生活中,能否有轉換的新契機?是的,答案是肯定的,因為相信「心意更新而變化」。

但該如何使我們的心更新而變化呢?挪去不可能的思想吧,因為我們應當思想的,應該是「不可能成為可能」。因為「相信」可能才有更多盼望,因為「相信」可能才有改變的契機,因為「相信」可能才能扭轉現狀,讓美好進到生命裡頭,如同活水湧流。

更要相信「舊的變成新的」,過去種種已死,斷開不美好的,才有前進的希望。困擾的、惱人的,充滿傷害與淚水的,已不在屬於我,相信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的了,相信我值得更多的美好,更多的祝福會降臨在我的生命當中。

開闊的心讓流進內心的訊息,不管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擁有更多的能力轉化,總可以純粹呈現。因為寬廣的空間,懂得包容與同理,並且接納。

不可否認的,生活中不乏讓人洩氣沮喪、悲傷憤怒的事情,要真的仔細細數,不討人開心的事情,真的不少呢。但值得喜悅的是,也總有充滿光明燦亮、活力熱情的事情。

因你是心的主宰,你的心也是戰場,戰勝了自己,戰勝了撒旦,你就贏了。

每一天,我都要這樣告訴自己,也告訴你:

世界因你而更加美好,因為你就是你,獨一無二的你。你可以「決定」你要哪一種心念,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你可以戰勝現狀,因為你是上帝最珍貴的兒女,祂所珍愛並且疼惜的兒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50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