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程步奎.迴文詩.新英格蘭詩草
2006/10/06 01:09:06瀏覽490|回應1|推薦5

我為妳寫詩,在大雨傾盆的街巷。
我打著油紙傘,攬著妳纖柔的削肩,
將將遮住妳永遠發亮的眼睛和我沈迷的注視,
躍過街上一串水窪,落腳在濕漉漉的回憶裡。

我為妳寫詩,在大雨傾盆的街巷。
雨中的紅磚路面,像是打了一層時光的蠟,
把過去的歲月都映在雨珠的滴答裡,讓我們輕盈走過。
鞋襪都已濕透,豪情卻一如往日,
攀緣上陡峭的山壁,只為了涉過山背後清澈見底的山溪。

我為妳寫詩,在大雨傾盆的街巷。
街邊的楓葉沐浴了一個午後,
翠綠欲流,癡癡地立在雨中,
冥想油紙傘下雨打不到的空間,還容得下什麼?

我為妳寫詩,在大雨傾盆的街巷。
我們走進一家小飯舖,
點了一碟燻魚、一碟毛豆百頁雪菜、二兩白酒,
回到了夢寐思服的江南,隨著太湖裡揚起的白帆,心神蕩漾。
已經濕透的褲腿逐漸乾了,妳啟顏而笑,因為妳知道,
在大雨傾盆的街巷,我為妳寫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ronomy&aid=479799

 回應文章

滿天星星與白樺樹之間的關係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後...
2006/10/06 23:49

我覺得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