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二行館百分夜宴
2009/07/05 18:27:13瀏覽11028|回應7|推薦21

好友 Rocky 選在三二行館舉辦百分餐酒會,主角就是 Ch. Mouton-Rothschild. 1982. Robert Parker 評 100 分,為了一嚐夢中之酒,趕緊報名參加,更何況在三二行館舉辦(另外一個嚮往許久卻無緣拜訪的地方)。

你拍攝的 32行館 002。

2004 年開幕至今,三二行館 Villa 32 即將邁入第五個年頭,在北投坐擁豐沛溫泉地熱的三二行館並不以飯店自居,反而以 ” 私人招待所 ” 的定位來經營。無論是硬體或軟體,皆以『只有最好、沒有次好』為宗旨,期許提供顧客 ” 更頂級、更尊榮 ” 的享受。

隱身於山間綠意中,腹地深廣的三二行館保留了幾近三分之二空間的自然景觀,加上後倚地熱谷,氤氳美景渾然天成。

三二行館在創辦人邱明宏先生的規劃下,以『泉、木、樹、石』四個元素構成,呈現精緻的設計融合,從設計、建造到完成,堅持以打造藝品的完美要求,花了四年半才完成。有別於其他飯店,三二行館的坪效是以『每坪能釋放顧客多少的壓力』來計算,因為我們始終以提供精緻服務為目標,希望帶給每一位貴賓獨一無二的消費體驗。

三二行館的入口十分低調,坐擁泉瀑鳥鳴、漫天綠意的天然美景,保留了城市秘密花園的悠閒與澄靜。全館均採預約制,僅有 5 間客房的規劃,是爲了提供每一位顧客最精緻、尊榮的服務,每間客房的裝潢獨樹一格,大手筆使用丹麥 Bang & Olufsen 頂級音響、世界頂級保養名牌歐舒丹及 Dermalogica ( 德卡 ) 為備品、 Hermes 的餐具、義大利設計師品牌 Boffi 的衛浴設等,在在說明了三二行館尊貴的品牌個性。

(以上資料取自三二行館官網 , http://www.villa32.com/frameset-tw.htm

你拍攝的 32行館 009。 你拍攝的 32行館 011。 你拍攝的 32行館 005。 你拍攝的 32行館 007。

步入三二行館的第一印象,造景優雅,泉水綠樹花草渾然天成,頓時覺得神清氣爽,心情也緩慢下來,準備好好體驗今晚的美酒佳餚。

你拍攝的 32行館 159。

這是今晚所要喝的酒

MENU 如下

Set Menu Dinner

˙˙˙˙˙˙˙˙˙˙˙˙˙˙˙˙˙˙˙˙˙˙˙˙

嫩煎北海道干貝佐綠櫛瓜及新鮮蕃茄搭香蒜龍蝦汁

Pan-fri ed sea-scallop with zucchini and fresh tomatoes served with

garlic and lobster sauce

Krug Grande Cuvee Champagne NV

˙˙˙˙˙˙˙˙˙˙˙˙˙˙˙˙˙˙˙˙˙˙˙˙

香烤野生天蠍魚佐檸檬風味黃金蟹肉及鯡魚子醬

Roastd fillet of scorpion-fish with l golden crab-meat and lemon sauce

served with Pescaviar

Batard-Montrachet, Louis Latour 1996

˙˙˙˙˙˙˙˙˙˙˙˙˙˙˙˙˙˙˙˙˙˙˙˙

香蒜蘑菇燉飯佐小茴香羔羊柳

Risotto with garlic and mushrooms served with

sliced lamb-loin flavored with cumin

Gevrey 1er Cru Champonnets, Frederic Esmonin 2005

˙˙˙˙˙˙˙˙˙˙˙˙˙˙˙˙˙˙˙˙˙˙˙˙

主廚特製雪酪

Chef’s special sherbet

˙˙˙˙˙˙˙˙˙˙˙˙˙˙˙˙˙˙˙˙˙˙˙˙

嫩燒法國特級鮮鴨胸佐西洋梨及精燉紅酒汁

Pan-seared duck breast with pear sauce and Demi Glace

Chateau Mouton-Rothschild 1999

˙˙˙˙˙˙˙˙˙˙˙˙˙˙˙˙˙˙˙˙˙˙˙˙˙

義大利起司拼盤

Platter of selected Italian cheese

Chateau Mouton-Rothschild 1982

˙˙˙˙˙˙˙˙˙˙˙˙˙˙˙˙˙˙˙˙˙˙˙˙˙˙

咖啡或茶

Freshly brewed coffee or tea

˙˙˙˙˙˙˙˙˙˙˙˙˙˙˙˙˙˙˙˙˙˙˙˙˙˙

你拍攝的 32行館 021。

餐具擺設

你拍攝的 32行館 020。

共有11人參加

令我印象深刻是三二行館的酒單,不僅是品項很多,而且有許多老年份的世紀佳釀,市面上已經買不到了,並且以公允價格提供給客人在餐廳內品嚐。小弟我希望有機會在此與好友們合開幾瓶夢幻之酒,體會昇天的感覺。

你拍攝的 32行館 026。 你拍攝的 32行館 036。 你拍攝的 32行館 028。 你拍攝的 32行館 031。 你拍攝的 32行館 040。 你拍攝的 32行館 048。 你拍攝的 32行館 145。

Chateau Mouton-Rothschild 1982 年是強大的酒款,仍然品嘗起來像僅有 4-5 年的紅葡萄酒,它將繼續演變另個半世紀。

剛開始它還是個難以看穿和封閉的酒,尤其現在表現出緊密和多汁,然後我早上醒酒并且至那天晚上才飲用,它對氧化作用免疫 ! 除此,它表現出 Mouton 葡萄園地土精華中,濃縮、高比例且高品質的卡本內松維翁品種水準。黑醋栗、雪松、香料盒、礦物,并且香草精是所有香氣表現,但是這不透明的黑紫色玻依雅客葡萄酒有細微顯露出與年輕葡萄的差異。

它展現巨大的丹寧、超層次的甘油感與集中濃縮,虛幻和壯觀的甘甜及豐富水準。所以,它呈現出需另一個十年的儲藏後才到適飲,或者最少應該另外七、八十年也不至變老。

我總感到 1982 年 Mouton 是完美的,這不朽的傑作也許是能持續 100 年 !

想要喝它的讀者醒酒至少要 12-24 個小時於品飲之前。適飲期 2010~2075 。』

Jun 2000. 100point, - Robert. Parker

( 以上資料是主辦人 Rocky 所準備的 )

你拍攝的 32行館 080。

Rocky所準備的投影片 詳細介紹每一瓶酒的特色

準備開動囉 !

你拍攝的 32行館 087。 你拍攝的 32行館 085。

有三種麵包沾醬

你拍攝的 32行館 081。 你拍攝的 32行館 082。

前菜

你拍攝的 32行館 088。

嫩煎北海道干貝佐綠櫛瓜及新鮮蕃茄搭香蒜龍蝦汁

你拍攝的 32行館 092。 你拍攝的 32行館 102。

香烤野生天蠍魚佐檸檬風味黃金蟹肉及鯡魚子醬

你拍攝的 32行館 111。 你拍攝的 32行館 118。

香蒜蘑菇燉飯佐小茴香羔羊柳

你拍攝的 32行館 123。

主廚特製雪酪

你拍攝的 32行館 135。

嫩燒肋眼牛排佐西洋梨及精燉紅酒汁 (更換過菜色)

你拍攝的 32行館 147。

義大利起司拼盤

你拍攝的 32行館 128。

Rocky的介紹

你拍攝的 32行館 145。

已經開瓶10小時,感覺還很年輕, 架構完整, 喝入喉嚨尾韻很長,

可以繼續陳放的好酒

在此特別感謝Rocky主辦的百分餐酒會,以及三二行館人員貼心的服務

有機會還會再來拜訪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terventure1&aid=3106050

 回應文章

紫老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PA
2010/03/03 04:36
三二行館SPA也是頂極的,去過那兒後,其他 spa己看不上了。

WHCAQN
室內設計 RCLRCP
2009/08/21 03:55
室內設計,玩-創意,呈-理念,清木室內設計,室內設計,舊屋翻新,打造新視野....
室內設計的頂尖團隊-清沐室內設計www.qingmu.com.tw

David
划算否?
2009/07/08 04:46

酒的價錢大概一年前已經有重新調整過了....

之前的價錢大概是現在的一半(保證不是375價)
現在的價錢只能說還可以接受,很多都不比酒專便宜了...

對周大來講如果還是算划算的話,下次要開記得找我啊~

大胃周(asterventure1) 於 2009-07-08 14:33 回覆:

因為從來不曾到過三二行館,所以不知道以前的價錢.

但是如果是現在我看到的價錢,有幾瓶酒是我想去嚐試地.

David ? 是陳醫師嗎? (我有幾位朋友都叫 David)


denue
真羨慕~
2009/07/06 20:25

我寫信向 Rocky 預約的時候,

已經額滿了;

可見大家的消費力還是很強啊~

大胃周(asterventure1) 於 2009-07-08 14:27 回覆:
有時候機會難得,縮衣節食也要去開眼界.小弟我的想法是這樣.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三二確是台北最佳湯所,不知大泡周砲得如何?
2009/07/06 16:16

食伴豈止合得來而已,簡直就是相交恨晚,合到昇天~~

三二的酒單有些名酒還真的很便宜,在裡面開比在外頭買還便宜。不過,周翁之意真的在酒嗎?  還是應該去大炮特炮比較爽吧?  三二的大眾湯絕對是台北第一的ㄟ。

大胃周(asterventure1) 於 2009-07-06 17:31 回覆:
你可以再吟一點, 滿腦子的邪惡,不要把你內心的慾念說出來.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個三二小笑話
2009/07/06 14:18

酒菜環境皆 Wonderful!(相信食伴更是合得來) Scorpion fish 鰭針劇毒,竟然有人捕之、片魚柳來吃...勇氣可嘉、呵呵。

來個三二小笑話:

以前酒單不註明是否小瓶裝(375ml),話說某老闆一看價錢:怎麼這裡五大都只有外面行情一半?!『來來來!今晚就喝這個、那個...』搞了快十瓶,帳單一看,酒都醒了... 原來這位老闆只看到 375ml 價、口頭就點了,還吩咐『一直開』。快十瓶可都是 750ml 的啊!

事後當然有一番爭執、打折,看來今天酒單上好像仍未註明容積?

大胃周(asterventure1) 於 2009-07-06 17:25 回覆:

三二行館真是大老闆的最愛,美酒佳餚+溫泉泡湯. 又位居隱密處.. T大最愛去的地方.

現在酒單已經有註明(375ml) , 所以適合人數少又想喝好酒.

等小弟我中樂透大獎時,再來開轟趴 ! 哈哈 !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報名好友~~
2009/07/06 08:10

哈哈~~我們升斗小民是吃不起這種餐酒會的

那時候看到價格~~我就快快按了刪除鍵...

以免越看越傷心!!!

大胃周(asterventure1) 於 2009-07-06 17:16 回覆:

你是金融巨擘,逮就布.

等小東東出生,可以考慮在三二行館辦滿月酒, 我幫你開酒,你只要付錢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