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用-Dr. Hsieh |第二代20%杏仁酸深層煥膚精華原液
2012/04/21 21:39:17瀏覽3127|回應0|推薦4

產品來源:去年的部落客百傑活動上,Dr. Hsieh給我試用的杏仁酸。


跟10%比起來,20%擦起來該說比較保濕嗎?

10%擦完吸收之後肌膚摸起來是有點澀,20%會有點黏,吸收之後沒那麼清爽,一點點的濕黏。


我是在去年天氣還算有點熱的9或10月開始用的,不過才剛用不到一個星期,就接到美白試用,當下只好先把杏仁酸停掉,等美白產品用完再回頭擦。


大約12月初開始復用,這時杏仁酸已經開始出現氧化的現像了,本來是像化妝水的無色液體,變成有點黃的顏色,這表示我應該快點用完。


我下巴比較容易長粉刺痘痘,都集中在這邊使用,約5天之後沒有太大異狀,就開始把用量增加(因為氧化,我想快點用完),主要集中容易出油的T字跟下巴,最後殘留在手上的一點點就象徵性的按壓兩頰。


一開始只覺得肌膚好像有乾了點,但也沒怎麼覺得不對,想說10%都可以用整臉沒怎樣,我的臉皮應該厚到可以承受20%吧,搭配的保濕精華就跟用10%時的一樣,最後用AYURA的按摩霜收尾。


總之,就這樣陸陸續續用到2月中吧,中間水果媽也有提醒20%不要天天用,我有聽,但是就覺得氧化的杏仁酸效果會打折,就用2休1這樣~


結果2月中參加完某個底妝活動之後,因為產品不夠保濕,加上刷子太多人用沒有清潔,長了痘子,總之這個引爆彈讓我的肌膚乾到脫皮,臉繃到炸的症狀就通通跑出來拉!後來我真覺得YSL的靈芝粉霜是乾乾人的好朋友,這個先放在一邊,後面再來說。

總之肌膚就變的超級乾,這是我有史以來最乾的一次,沒上妝的時後沒啥感覺,頂多就皮膚摸起來粗一點,上妝之後如果產品不夠保濕,馬上脫給妳看!


卸妝洗完臉更不用說了,尤其是下巴跟法令紋的地方繃~繃~繃!繃到有點痛,連用SK2的煥能全效活膚霜都像被刀子刺到一樣痛!這樣的狀況搞得我有點心慌慌,想說是要買個更保濕的霜還是要看醫生?


這時後水果媽在臉書上的哀號(?),反正就是打完雷射臉乾乾又癢癢,被水果妹酸不多囤幾罐柏司金的玫瑰果油,我才想到神獸之前曾經分裝給我一小罐黃黃的神油,當下趕快拿來用,喔~我的臉得到救贖了!一點也不乾乾又繃繃了,就這樣連擦了2個星期的玫瑰果油才慢慢調整回本來的狀態,一直到現在用老牛的玫瑰果油接棒加上資生堂百優乳霜,調理快1個半月,就知道20%的杏仁酸有多可怕(嗯~厲害)!


要把心得寫的像論文還真難,我沒那種天分,只能變成這樣的流水帳...總結:


1.20%的杏仁酸味道跟10%一樣,我覺得蠻臭的,又不是像杏仁的那種臭,吸收之後味道就會變淡。


2.如果肌膚不夠油,臉皮不夠厚,請不要在冬天使用,也不要單獨使用,最好搭配化妝水稀釋。


3.使用20%的期間我並沒有很誇張的狂冒一堆像是要毀容的痘痘,本來容易長痘痘的下巴,陸續還是有痘痘輪流開趴,反正我已經很習慣,就給它長~


4.20%頂膿的效果蠻好的,無頭的發腫痘痘真得很讓人頭痛,只要杏仁酸擦下去,很快就會冒出小白頭,可以快樂的把它擠破,然後再繼續擦杏仁酸。小傷口擦不太會痛,除非真的是很大顆的才會覺得有一點點痛。


5.使用20%期間一定要保濕保濕再保濕!不然就會像我一樣變成乾繃肌。

因為平常不太需要化妝,就沒怎麼注意肌膚慢慢變乾,20%真的是可以考驗手上保養&底妝產品夠不夠保濕。

像是使用20%的期間只有YSL的靈芝粉霜可以服貼,當然妝前的隔離我是用EL的晶燦光高防護隔離霜(該感謝杏仁酸終於讓我乾到可以把它用完嗎?),這樣搭配就很OK,一個都不能少,不然單用靈芝還是會局部乾。


6.痘疤、毛孔使用期間沒有變得更淡、也沒有變得更小,出油量在冬天本來就少,所以沒啥感覺。提升明亮感我覺得10%比較明顯。


7.20%我覺得以大多數人來說不太適合當作日常保養(尤其是冬季)天天使用,不然好皮也會變成乾荒緊繃肌。只要買15ml在家裡備用就好,30ml真的會用到地老天荒,然後氧化很浪費。我用完也是放在照不到光的抽屜,還是會變色&變的比較油用起來更黏。


最後,我還是繼續跟10%手牽手,朝美麗的康莊大道走去,20%就等夏天或是長無頭腫痘再拿出來用就好。


左邊是去年剛開的20%,不知道為啥拍起來這麼黃?

室內黃光有這麼大的影響嗎?看起來有夠像氧化的狀態。

右邊是已經完食的10%,我愛它(心~)

後來有打電話詢問Dr. Hsieh的客服,杏仁酸之所以會變黃,是因為成分中印度醋栗的關係,不是氧化喔!所以還是可以在期限內安心使用完畢。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rcat&aid=636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