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BEAUTY美人大賞【便宜有好貨,我最愛的開架品Top 10!】
2011/08/07 01:00:22瀏覽2869|回應1|推薦6

美人大賞評選的產品不只限專櫃品,開架以及藥妝品牌也是有不少支持者,當然不能缺席,女孩兒不只要懂得打扮,也要精打細算!第二關的指定題目就是跟大家介紹好用的開架品 TOP10~~

這篇文章分成兩個部分呈現,第一部分撰寫我曾經使用過的開架產品,選出 5 款的排出 TOP5 ,第二部分則是親自上藥妝店試用入圍的開架品,從中選出 5 款我覺得不錯的產品。

進入主題前先來張大合照,這些都是我曾經使用過,本屆美人大賞入圍的開架品。

VICHY薇姿 清透保濕礦物BB霜(40ML , NT850)

產品特色:天然礦物粉底、產品成分精選單純、添加薇姿溫泉水、無香料、酒精、 Paraben 類防腐劑。

這條 BB 霜一開始是朋友借我用,後來我也上網拍買一條,雖然我用過的 BB 霜不多,但是這款 BB 霜是我目前用過最好用的!入手之後我甚至連專櫃的粉底都很少拿出來用,因為它實在是太優秀了!!!

這款以天然礦物為主的 BB 霜顏色看起來跟韓系偏灰的 BB 霜很不一樣,推開後顏色偏白,它只有一個色號,適合偏白肌使用,膚色屬健康色系應該會被這抹白嚇傻 ~XD

剛擦的時候會覺得臉有白一號的感覺,約 10 分鐘後看起來自然許多。

用手指就能輕鬆推勻, BB 霜完妝後肌膚乾爽,重覆堆疊不會有厚重感,雖然遮瑕度中等,毛孔、泛紅、等小瑕疵還是可以遮得住,使用後肌膚散發出細緻的光澤感,有種天生好膚質的感覺。

這張是上個月參加部落客百傑頒獎典禮跟胡天蘭老師拍的,當天我的底妝就是使用薇姿的 BB 霜,這張照片的拍攝時間距離上妝時間約 4 個小時,完全沒有暗沉,皮膚看起來漂亮又有光澤。

VICHY薇姿 新潤泉高密度保濕精華 (30ML , NT1480)

接下來要推薦的這款也是薇姿的保養品,目前愛用中 ~

擠出來是乳白色的精華,有一點香味。

水乳狀的質地延展性很好,擠一下的量可以擦全臉,推開後有明顯水潤感,吸收之後感覺舒服乾爽,不油不黏膩,保濕效果不錯,使用之後肌膚有水嫩感。

使用這款精華液的同時我還有用杏仁酸 ( 濃度 10%) ,使用杏仁酸之前就聽過肌膚可能產生乾燥脫皮的情形,每天晚上洗完臉之後我會先擦上杏仁酸,最後再以保濕精華作最後的保養手續,沒有另外使用其他乳液、乳霜等保濕品,使用兩個星期,我的肌膚並沒有因為使用杏仁酸有明顯的乾燥脫皮感,反而越來越柔嫩光滑,除了杏仁酸持續幫我代謝肌膚老舊角質,保濕精華也發揮了優越的保濕效果,讓我的肌膚水嫩又飽滿。

這張照片是前兩天拍的,粉底服貼肌膚,沒有因為杏仁酸讓我的肌膚產生脫皮斑駁的脫妝感。

理膚寶水 多容安極效紓緩修護精華 (40ML , NT900)

接下來要推薦的依舊是藥妝產品,使用這款精華的時候,剛好是我臉部肌膚出現不明過敏的尷尬期,成分不夠溫和的產品,用在臉上都會有些微刺痛感,連凝膠產品擦上去馬上脫屑,很糟糕

那陣子我把肌膚的保養降到最低,只用成份簡單的化妝水,最後再以修護精華收尾,從天氣不穩的春天一直用到天氣漸趨穩定炎熱的六月底,使用期間肌膚狀況穩定,沒有出現任何不適感,肌膚過敏的現象也在使用修護精華約 1 個月逐漸穩定好轉。

白色偏乳霜的質地,推開後有一點油潤光澤感,吸收之後感覺蠻保溼的。

雖然是偏乳霜質地,不過延展性蠻好的,抹開的感覺很滑順,不會拉扯皮膚,擦完之後臉部泛紅的狀況有得到舒緩,肌膚摸起來變的柔軟細嫩。

產品中沒有添加香精,用起來溫和舒服,使用期間肌膚的狀態很穩定,比較不容易感到乾燥或是有過敏等小狀況。 另外,真空包裝的設計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取用時不需擔心保養品接觸空氣或手指沾染。

霓淨思 乙基維他命 C 美白淡斑精華 (30ML , NT1500)

看到這邊,相信應該有看倌發現,我對藥妝保養品情有獨鍾,藥妝價格雖然比一般開架貴,但是同樣屬性的產品,跟專櫃比起來便宜快一半,使用效果 ( 尤其是美白產品 ) 也更顯著。

這款美白精華早在去年就被我用光,因為效果很不錯,用完之後也捨不得把罐子丟掉,打算有機會再購入使用。

美白精華是透明無色的液狀產品,質地與化妝水幾乎一樣,使用的時候會有一股不是很好聞的塑膠味,吸收之後就聞不到了。

清爽的液體質地很容易就被肌膚吸收,使用約 2 個星期就能明顯感受到臉部肌膚變得透亮,膚色不均的問題也得到改善,對於淡痘疤的效果也不錯。因為肌膚明顯提亮,導致黑眼圈變得更明顯,有點哭笑不得 ~XD

這款美白精華添加兩種衛署核可藥用美白成分:「 2% 乙基維他命 C 」 + 「 1%4MSK 」,其中維他命 C 容易氧化變色,這也是產品使用不透光密閉外瓶的原因,使用約 1 個月多一點就發現原本無色的美白精華變成淺黃棕色,這表示維他命 C 開始氧化,美白效果可是會打折扣的!因此使用含維他命 C 的美白產品用量不能省,開封後要盡快用完,或者在還沒變色前,把美白產品冷藏也可以減緩產品氧化

巴黎萊雅 妝魔法柔焦慕斯 (15g , NT450)

產品主打妝前修飾、平滑肌膚等,使用後可同時改善肌膚 5 大瑕疵。

 

這是我今年夏天必備的妝前產品,控油效果一級棒!第一次使用不知道慕斯對於控油效果的厲害,幾乎整臉使用,結果除了容易出油的 T 字可說是零油光,不過出油情形較少的兩頰卻因為慕斯太控油變得乾燥又脫皮,好糗啊 ~XD

除了控油效果好,慕斯 修飾毛孔的效果還不錯,臉上細微的細紋或是肌膚不平整的地方,使用慕斯之後也讓後續粉底更容易推展。

詳細的心得可以連到這邊看: 妝魔法柔焦慕斯


介紹完我的愛用品,接下來就是實際上藥妝店試用的項目了。

出發之前看到已經發文的網友說在店內拍照會被阻止,因此拜訪的幾家藥妝店我都拍的戰戰兢兢、小心翼翼,試用跟拍照的同時還要注意有沒有店員出沒,後來還在某藥妝分店 (健康就是美) 遇到很親切的店員,一開始她以為我是廠商,跟她說明來意之後還很體貼的提供衛生紙,讓我繼續試用拍照,真的是太感謝了!以後有機會我會多多光臨的

接下來從實體試用 NO.1 開始看起 ~~

DR.WU VC 微導美白精華液 (30ML , NT1600)

這款精華液對我來說不算陌生,舊款剛推出我就有用,印象還不錯,新款用起來感覺更清爽保濕,吸收之後的膚觸也更好。

從滴管擠出來是半透明凝露的質地,延展性很好,推開瞬間肌膚有緊緻的感覺。

吸收之後肌膚摸起來乾爽柔嫩,完全不黏,保濕效果也不錯,夏天我喜歡用起來清爽又有點保濕感的精華液 ( 還兼具美白效果 ) ,比較不會讓肌膚感到負擔。

DR.WU 玻尿酸保濕化妝水 (150ML , NT700)

再來要推薦的第二名同樣也是 DR.WU 的產品,混合肌的我在夏天會變成偏油的膚質,因此在保養品的選擇上首重清爽好吸收,保濕當然不能少。

這款化妝水質地滑潤,類似精華液的質感,展開之後水潤感十足,無香精、酒精味,吸收速度很快,使用之後摸起來清爽不黏,肌膚變的柔嫩飽滿,重複疊擦在手背上同樣能輕鬆吸收。

清爽保濕好吸收的化妝水最適合以化妝棉濕敷使用了,肌膚充飽水分,後續疊擦的保養品也會更好吸收。

ZA 美白煥顏兩用粉餅 SPF20/PA++(9g , NT480)

再來要介紹的是試用之後大大吃驚的粉餅,粉質與使用效果皆不輸專櫃產品,太優秀了!

粉餅質地細緻,手指輕壓很容易就吸附在手指上。

試擦在手背上呈現完全霧面妝感,肌膚看起來平滑白淨無瑕疵,連手背上的青筋同樣不留痕跡,完美的消失了!想當然爾,毛孔、泛紅、痘疤、黑眼圈等瑕疵當然輕鬆解決。

這款粉餅的遮瑕效果很顯著,薄擦兩層就可以將瑕疵遮得很漂亮,使用時不可貪心,一點一點的上才不會有濃妝感。

絕色魅癮 鑽石巨星豐潤唇蜜 (7g , NT320)

接下來要推薦的同樣也是開架彩妝,唇蜜呈現的感覺同樣有專櫃的水準,然價格絕對比專櫃划算許多,若是遇上藥妝店不定時開架 85 折,價格更漂亮。

刷頭蠻特別的,朝上的塑膠片是凸面,主要功能沾唇蜜;下方絨毛是凹面,均勻塗抹唇蜜用。

質地濃厚看起來潤澤保濕,塗抹在手上卻沒有想像中的厚重黏感。

唇蜜顯色度佳,呈現水潤光澤的立體感,有豐唇效果,雖然只塗抹在手背上,可以看到唇蜜把肌膚紋路變淺,對於唇紋應該有不錯的修飾效果;含大量亮粉,以手指推開沒有明顯顆粒感,撇除產品包裝不夠細緻,唇蜜本身質感與呈現效果幾乎等同專櫃產品。

水之印 緊緻活妍煥膚乳液 (130ML , NT580)

添加發酵蜂王乳精華、傳明酸與高密度凝水基底。

乳液推開後化為水乳質地,延展性很好,擦起來不會有厚重的黏膩感。

吸收之後肌膚感覺滑嫩細緻,有保濕滋潤感,肌膚看起來還有淡淡光澤,打破以往對抗老產品黏膩厚重的刻版印象。

歐蕾 Pro-X 特效修護眼霜 (15ML , NT1590)

這款眼霜的價格在開架來說真的很不親切,不過它使用起來的感覺很舒服,所以就想推薦給大家了。

白色乳霜的質地,推開之後並沒有想像中的厚重感,輕盈好抹不用擔心拉扯眼部肌膚,展開同時明顯感覺得出有添加矽靈,吸收之後肌膚摸起來滑嫩細緻,完全不油,除了修護眼周肌膚,也是很好的妝前打底產品,可以減少眼周細紋卡粉,眼霜有添加二氧化鈦 ( 物理性防曬 ) ,白天使用可不需另外擦防曬品。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rcat&aid=5510840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4 16:14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頁!保濕 滋潤 高密度 新潤泉比價

 回應文章

里昂
需求
2013/01/10 11:29
你好,我有朋友想找寫美妝的部落客,可以麻煩您與他聯絡一下嗎,感謝

https://www.facebook.com/blythe.chen1
小孟asami。flystarry(asrcat) 於 2013-01-12 16:59 回覆:
你好~如有任何提案或合作,作家簡介有我的信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