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NLP
2012/02/25 12:09:53瀏覽634|回應1|推薦14

雖說四月才正式退休,但現在已經在休假,不用再去上班了,所以實質上算已經退休了。

退休後的生活因為學習而忙碌著,除了星期四學校的課外,還參加了為期四個月的NLP課程。之前在花蓮鄉下,要上這種課程必須上台北,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學習。現在,退休了,不用再煩惱休假不夠用,立刻報名二月的課程。

為了找到合適的課程,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開課單位,發現開這種課的並不多。在比較授課內容、價格,選了一位個人在教的Hogan老師,我仔細看了他的blog,發現他很用心的在經營他的blog, 再加上blog的文章很有意思。於是用了我的秘招---能量測試,測試結果是可以參加這位老師的課程。很大膽吧?這種課程費用不便宜,我竟然就在網路上看看就決定了。經過四天的課程後,事實証明,Hogan老師真的是太棒了,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在四天的課程裡,我現學現賣,用的最多的一招就是「咻模式」,真的是太好用的工具,除了用在自已身上,還用在親朋好友身上。

我有一個自己對自己不滿意的行為,我若買一包餅乾、零食,會不知不覺一個晚上就把整包吃完。於是我用「咻模式」,把自己調整到,我可以選擇不吃,也可以選擇吃,但最多吃兩片,而且是很優雅的吃。做完到現在已經兩個星期了,效果依然存在。困擾我多年的自責心態,消失了。真的是太神奇了。

為了增加自己的功力,我找到機會就幫人做。我的鄰居因為在工作上與坐在旁邊的同事處的不好,她告訴我,她準備做到二月底,因為這樣的上班氣氛她受不了。我說,這份工作的薪水不是對你們家很重要,而且你也喜歡這份工作,現在只為了一個人的原因,就放棄了這份工作,不是太可惜了?於是,我逮著機會就說,給我十分鐘,讓我幫幫你。於是就花了約10分鐘的時間做了「咻模式」,10分鐘後她很驚訝的說:我以前一想到那個人,就難過,現在我竟然沒有感覺了。我最後跟她說,等一下你當面看到這位同事時,應該不會再有這麼強烈的負面感覺了,你可以選擇佈施笑容給她(這位鄰居是位虔誠的佛教徒)。

隔天,這位鄰居打電話給我,跟我謝謝。她說,事情解決了。她依照我的方法,當天就先向這位同事佈施笑容,但這位同事依然沒回應。隔天的早上,她在上班前抽空唸了「普門品」,在她剛唸完時,這位同事走進來,我的鄰居脫口而出,跟這位同事道歉,於是一場為期一個多月的爭紛落幕了。我不敢說這全是我的功勞,但若沒有我的協阞,事情不會那麼快解決。

當然NLP不是萬能,但某些工具應用在生活面很有效,而且可以保護個案的穩私,是一項可以做為輔助傳統心理咨商的好工具。

Hogan老師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hogan168/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kjulia&aid=6150089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
2012/02/26 07:44
你說的是什麼好東西耶!如果對人有幫助的,等你有空的時候,請再解釋一下。
美好生活(askjulia) 於 2012-02-26 08:25 回覆:
NLP就是神經語言學,可歸在心理學相關的知識,發源地是美國,也是近50年才發展出來的學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