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的我,想當別人
2006/12/15 15:39:22瀏覽715|回應2|推薦44

常在想,如果,我不是我,那一切又如何呢?我,會比較快樂嗎?還是,沒什麼變化?抑或,陷於更難以忍受的處境之中?



非常喜歡 Johnnie Walker 的某支廣告,內容是──不同的選擇,造就不一樣的人生。

其實,生命的每回抉擇,都將對應截然相異的後果。一旦,挑了某條路,勢必割捨其他的風景。但,放棄的,有沒有可能,是更好的結局?

因此,大多數人,做決定前,躊躇猶疑,做決定後,遺憾追悔。然而,錯過,已成定局。惋惜、不捨,僅僅,徒增傷悲,接著,再度浪費,更多遇到幸福的契機。踏不出下一步,時間仍在前進,最終,被丟得遠遠的,只剩憂悒嘆息的自己……

我承認,二十多年來,無數的選擇中,並非每次都很滿意或感到欣喜。說從來未曾後悔,絶對是自欺欺人。可是,與其要把心力花在毫無斬獲的鬱悶難平上,倒不如,試著重新來過。或許,誤打誤撞,卻撞見嶄新的天地,也講不定。

當然,很多時候,沒法無所顧忌地,說做就做。比如,拋開家庭、工作,浪跡天涯。或是,在有限的生活圈內,結交各色朋友,體驗驚奇冒險。這時,感謝網路的誕生,讓困難容易點,甚至,化許多的不可能成為可能。

擁有34個網誌的我,在每個家擺放不同的心情,然後,和不一樣的友人交換感想。即使,身分〈暱稱〉轉換,我依舊是我,卻打開了封閉的門,發現世界的更多種樣貌。我珍惜現實的生活,也享受虛擬的衝浪樂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2005&aid=485169

 回應文章

亞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都是演員
2007/01/03 14:43

      親愛的霈青,也許,每個人的血液中,都流動著善變的因子吧。只是,現實世界中,有太多限制,所以,選擇隱藏。

       角色扮演嗎?說不定,這是適度抒發內心不滿和渴望的好方法喔。不要入戲太深,其實,也沒什麼問題。

       偶爾,是該讓自己放輕鬆。換個心情看生命,有很多驚喜,等著我們去發現呢。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但,至少,讓我在心底深深刻印下經過的美麗。

霈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面具
2006/12/15 21:51

如果這樣可以算是戴上面具,該算是角色的扮演吧!不同的網誌,不同的腳色,呈現不同風貌的自我,對於那種偶而愛玩自閉、享受孤獨的人來說,是一種程度上的樂趣,如同在下是也。

變來換去,只有自己知道終究還是[我],不會迷失,更不會錯亂!

唉!我今天有點神經,有些胡言亂語。算我白目,來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