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密‧不聽不說
2009/04/14 17:26:16瀏覽583|回應2|推薦17
一直以來,我對“秘密”的原則,是“不打探”,更“不傳播”。

每當誰誰誰又語帶興奮還神情曖昧地嚷嚷著:「告訴你一個秘密喔......」時......
我只會冷冷回應一句:「什麼也別說,我不想聽。」,隨即轉身離開是非之地。
因為,從小,我最難以忍受的,便是“看熱鬧”心態。
不是我不會打破沙鍋問到底;
只是某些時候根本沒必要;
或者更該說是我沒能力承擔知道的後果。

人類對未知事物的好奇心──
美其名為求知欲,是一種讓自己進步的驅動力;
不過,講的難聽點,其實就是一種偷窺癖。

雖然,誰都有秘密......
但,如果,不確定自己是否有勇氣扛起塌下來的天?
那麼,在『引蛇出洞』前,請詳加斟酌!
有些事物,不比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其威力更勝“被打開的潘朵拉寶盒”;
而,你無法保證──會不會仍有最後一絲名為“希望”的救贖光芒存在?
所以,某些秘密,最適合的,還是沉睡於塵土之下......

儘管,你我擁有『知』的權利;
可是,無論如何,都不該為了滿足自己無謂的控制欲而恣意傷害他人的情感。
畢竟,我們渴望親密,卻也不想因此失去自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2005&aid=28491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經驗法則
2009/07/24 21:50
只要說出口的,都不會是秘密
亞許(ash2005) 於 2009-07-25 13:14 回覆:
就是說啊。

不過,導因於奇怪的人性──
儘管,再無意義的碎嘴,只要冠以“秘密”之名,即彷彿鍍金?!- -|||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9/04/18 16:51

真的 以前我也喜歡打探別人的秘密 但 結婚後 我發現三姑六婆說的秘密 都是假的 都是自己想的 反正 那秘密根本就是虛實的

所以 有聽秘密 與沒有聽秘密都是一樣的 倒不如別聽 呵!

我跟亞許的感覺很相似呢!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亞許(ash2005) 於 2009-04-20 19:58 回覆:
好奇,是人類的天性──打不打探秘密,往往得先天人交戰一番......
儘管,有些事,的確可以茶餘飯後、閒話家常當趣聞聽聽調劑調劑苦悶的生活;但,對於三姑六婆、見不得人家好的亂嚼舌根,我可就敬謝不敏了──因為,那些子虛烏有、空穴來風的八卦,常常在無意間便摧毀了某某某的人生;甚至,更悲慘的是──波及他或她的家庭、家族,以及其他無辜的受害者!!
所以,亞許覺得聽或講這類瞎扯淡,根本是造孽、增罪業呀......= =|||
而且,生命的寶貴時間不該浪費於諸如此類一點意義都沒有的鬼事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