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6年後我再上武嶺
2009/11/13 19:53:19瀏覽1137|回應0|推薦10

今年8月參加亞駒車友舉辦的機車旅遊上合歡山;使我想起36年前的春節(1973.02),我和范老師及六個同學也是騎機車上武嶺。當年的台三線,有些路段還沒有鋪柏油,甚至路面不平,狹窄難行,第一天我們先到埔里同學家住一晚;第二天是假日,路上許多人寧願塞車也想上山賞雪;到達武嶺時雖然有點陽光,但仍然覺得寒風刺骨,地上的雪漸漸溶化,車輛難免偶而會打滑,往大禹嶺的下坡路,更是無法通行,大伙兒只好在武嶺附近的路邊堆雪人,不然就用麻布袋在斜坡上玩滑雪的遊戲;覺得餓了,還好路邊有攤販的泡麵和香腸可以充飢,到了下午4點天氣轉陰,氣溫快速下降,因為怕傍晚塞車,我們提早由原路下山回家。

 36年後,我隨著車隊的年輕朋友走相同的路線,經由埔里上3275公尺高的武嶺,在相同的景點拍照留念,武嶺依舊,但是人改變了;當時同行的老友已有兩位因病離世,其餘也已失聯。如今獨自站在武嶺上....東張西望似乎想尋找昔日好友的快樂回憶,好像隱約聽到他們在滑雪及摔交的嘻笑聲,也仿彿在我身邊堆雪人、玩遊戲;回神再看,已經換了一批新的年輕人,他們和當年的我們一樣快樂的談笑著;瞬間跳過了時光的一個世代,頓時覺得一陣感傷湧上心頭,36年剎那飛逝,不知不覺已步入了中老年。雖然和眼前的新朋友一起也很快樂,但還是滿心懷念當年的好友;寂寞的站在武嶺的山頭,望著遠山發呆了許久,想著他們那裏去了?如果知道我又再來武嶺,他們一定會說 :『我也想參加』。突然聽到,領隊大聲喊集合接著一陣引擎發動的隆隆聲驚醒了我。

隨後我們繼續往花蓮的方向,到了天祥稍作休息後,騎到太魯閣大家把油箱加滿油,接著直接轉往蘇花公路北上;我們在南方澳的港邊餐廳吃了一頓豐盛的海鮮大餐,補足了兩天來的勞累;然後一路順暢的經由北宜公路回家;感謝亞駒領隊的辛苦規畫與沿路的呵護,使我們完成了快樂的『兩日環半島』旅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der&aid=3494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