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目擊日全蝕
2009/08/06 11:55:51瀏覽714|回應0|推薦5

 這次前往杭州上海交流,沒想到恰巧目擊了日全蝕。

雖然只有五分鐘,但是突然從白天到黑夜的景象還真是第一次見到

。當下我打手機回台灣但却不通,而且那時 風似乎完全停住。

       一種很難言喻的肅殺感充塞空氣中。

此刻突然覺得自己十分的渺小,宇宙的奧秘教育著我們千萬不要依賴有限的人類科技。

      我向一位媽媽借了X光片,透過黑片子最能拍出日蝕全貌,也不經意呈現出詭譎的氛圍。

    我很難詮釋身體與宇宙的複雜對應關係,就交給這影像來敘述吧!

太陽脫離黑影的時候,瞬間大地一片通明,此刻大家發出了驚呼聲!

    頓時!風又突然的吹拂過來……

原來,大家雖然好奇而追逐日全蝕,終究還是知道人們是不能沒有陽光的,儘管陽光酷熱耀眼,但我們都也都知道金黃色的陽光象徵著生命的希望。

於是,我更知道為什麼有人要叫黃陽了!

哈哈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yang168&aid=320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