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牛迎春
2009/07/09 13:30:42瀏覽836|回應1|推薦8

 這件作品是牛年應景的作品,帶有迎春愉悅的心情,彰顯了書法隨時間空間改變而記錄心情的可能,於是用筆恣縱,色彩鮮亮,也許有人認為書法是令人尊敬的中國藝術,不能隨意揮寫,其實這是錯估了書法的影響層面。自古以來,書法是文人士大夫的涵養也是民間生命力的墨戲,共構成書法可以長久的契機,於是,如何表現當下感悟到的新春喜悅,促使這件作品成為真實的印記。

    其實書法不範限在特定形式風格的要求下,才能宣告書法真正脈觸到藝術的途徑。我希望書者的態度不必過於嚴肅,就算具有裝飾性美感或流行時風,都是創作可以選擇的歷程,書法於是更為空闊,而有了順應時空的穿透力,創作者必須學習呈現書者當下的真實,不然就算自以為古雅高尚恐怕都是矯飾而已。消極的、二分式的、或排他的思維慣性並未對當代書法作出多大的貢獻,而積極開放似乎較有價值。

   展出之餘如能成為包裝紙借此擴大書法藝術的時尚感染場域,也是令人欣慰的。

以上聊應「旅客」的留言關心……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yang168&aid=3117655

 回應文章

旅客
桃園第二航廈
2009/07/10 00:03

您好

其實我看到的不是這幅字

是另外一幅與杭州有關的展出

可能是職業病的關係包裝紙對我們而言其實是種稱讚

我只是一時弄錯了對象以為自己在跟職員講話

其實在我們搞品牌行銷的人看東西都有點怪怪的或一點點病態

希望您不要誤解

如果有冒犯請原諒

上週剛完成客戶今年月餅包裝的稿

真希望下次有機會能與您有商業性合作

如果您不介意的話

黃陽(artyang168) 於 2009-07-10 13:53 回覆:

因為桃園與松山機場同時有作品展出

所以我錯以為您指的是松山機場

又因為松山展的這件喜氣一點

所以想當然的可與商業設計配合的可能是這件

我的創作不是傳統書畫的詩情畫意

更不鍾情於傳統形式的傳抄

大部分都是當下個人對於時空的體悟

希望為當代書畫留下時代的軌跡

感謝您留意到我的作品

並且不吝指教

誘發我再次檢視自己的創作問題

如有合作機會亦感榮幸

您不難聯絡到我的

末祝平安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