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安
2011/04/19 13:40:42瀏覽649|回應0|推薦0

李安

       躋身國際名電影導演的李安,臉上永遠帶著溫和謙沖的笑意。對他而言,當年大專聯考失利,就讀藝專影劇科,不符合父母的高度期待。然而,柳暗花明又一村,李安提及往事:

        諷刺的是,我是因沒有考上大學,才進了當時叫做藝專的臺藝大,本想準備重考的,只打算讀一年。後來第一次站在舞臺上,被聚光燈打在身上,看到臺下一片黑壓壓,我忽然感覺我是屬於戲劇的。

       我覺得,我拍電影從來不願意把它當工作?所以,我常常是挑戰自己,找我不熟悉的題材,我心裡底層最害怕、最不敢面對的題材。

       我永遠都不覺我有一天已經學夠了,可以表現了。人生真的就是不斷的學習,要不斷的追上人生給我們的挑戰。

       我想今天的我,拍電影可能已經上了癮,無法停下來。我只有盡我所能挑戰新的題材,拍出新的風格,讓我的電影永遠保持純真的一面。

       每次的自我挑戰,突破舊我,都得付出代價,都是一種冒險。

       每部片都是嘔心瀝血,是當時我最想做的,那很自然的,它就是李安的電影。

       我到海外,你說我是龍的船人也好,說我是封建餘孽也好,如果我不留下一點聲音,將來大家以為中國就是那個樣子,所以我要拍《臥虎藏龍》。

        沒有人是唯一的贏家,我們都是贏家。因為我們真有福氣,身為導演,生命如此精采。

        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什麼東西都在變。

- 摘自「李安的藝術氣度」 張春榮、顏荷郁 文 國語日報 2010/12/28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511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