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奔流的月河
2011/03/24 17:26:35瀏覽279|回應0|推薦0

奔流的月河

       曾經有位好朋友邊哼邊對我說:「 Moon river …… wider than a mile ……這幾句的旋律多麼簡單卻那麼有說服力,如果有一天我能寫出這麼美的歌,那該有多好!」後來他真的寫出一首很美的歌──王菲的「我願意」,他就是才華洋溢的作曲家黃國倫。從此,我也跟著愛上這首「 Moon river 」(月河):「月河,寬逾一哩。一如往昔,我正橫越這條月河。古老的夢幻者呀!你這令人傷心的人,無論你走向何方,我都將緊緊跟隨。兩個流浪者,一起去看看這個世界,這世界還有那麼多地方等我們去拜訪……」

        這是電影「第凡內早餐」的主題曲,原唱者是言利曼西尼,但真正唱紅這首歌的卻是 Andy Williams (安迪威廉斯)。

        這首歌的旋律婉轉纏綿地將歌詞捲進由月光漾成的河流,音符美得像銀河不小心瀉落的星子。如果沒有月亮,我們的夜色將何其單調;如果沒有月亮,我們的藝術作品將少了一個最亮麗動人的主角。世事多變,唯一不變是月亮千古皎潔的容顏;時光流轉,溫柔地俯瞰人世的滄海桑田。

       「還是同一道彩虹的尾巴,還是同一道彩虹的背彎,我正等待著老友。月河啊,月河啊,寬逾一哩的月河。」月河殤殤,從遠古奔流而來,往二十一世紀奔流而去……

- 摘自「千古奔流的月河」 范俊逸 文 2000/09/24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501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