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默的力量
2023/09/05 17:15:18瀏覽27|回應0|推薦0

我注意到已故大法官露絲.貝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又稱RBG)的建議。她有句名言是,「一段婚姻要美滿,偶爾小聾一下是好事。」憑藉這個大原則,RBG與她先生馬丁共譜了一段我們大多數人只有羨慕的佳話,那種白頭偕老,戀愛感始終在的婚姻。按她的說法是「56年無與倫比的婚姻夥伴關係」。

除了耳朵不要太好之外,口才也不要太好。但我身上沒有靜音鍵,我總是忍不住想到哪兒就說到哪兒。而今孤零零地,身邊沒有妻子跟孩子,我下定決心要裝一個靜音鍵在身上。我堅守著心理醫師對我再三耳提面命的一句建議,那於我堪比七字真言:「閉嘴是一種選擇。」遇到有人傷害了你的感情,你不要去回應。

事實上,你真的可以不用開口也不用說話,任何場合都一樣。一位名叫約翰.法蘭西斯(John Francis)的環保人士17年沒開口說過一句,仍成功取得博士學位並擔任聯合國的親善大使。

摘自【民國1129月3日人間福報】

 / 網路

作者/ 丹.萊昂斯 譯/鄭煥昇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79836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