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衝突的力量》
2023/04/28 17:09:03瀏覽37|回應0|推薦0

這對你有何影響?人們愈不表態,暴怒之人就愈囂張。當你只是坐著被動接受所有虐待,這是在自我貶低。你沒有完全活出生命的意義,你放棄靈魂寶貴的部分。但這對霸淩者來說永遠不夠。你愈退縮和道歉、拒絕捲入衝突,他們就愈不滿意且要求更多。最糟的是,你會讓自己失望。

我明白,一想到衝突,大多數人便會產生衝突的情緒︱︱人際間的衝突可能導致意見分歧,進而破壞友誼;還可能使辦公室文化變得讓人難以忍受;在極端情況下,甚至會引發暴亂、戰爭和流血事件。你可能會想:等一下,文明存在的目的不就是要減少或消除衝突嗎?戰爭很糟糕,人民之間的紛爭也很糟糕。這倒未必。希特勒有因此停手嗎?美國民權法案有因而通過嗎?或者從個人角度來看,你的孩子有挺身對抗校園惡霸,並透過反擊結束每天的折磨嗎?沒有,沒有,還是沒有。

沒有衝突,我們就沒有任何立場。但是,當我們願意投入正面積極的衝突,就會有滿滿的收穫。就像當初我賭上所有風險,全力對抗電視台主管喬,如果我臨陣退縮,《酒吧救援》這個節目恐怕無法拍到八季兩百多集。

如今,我們已經改寫真人秀的遊戲規則。在一億一千八百多萬觀眾中(本書撰寫期間),有許多粉絲說他們很喜歡這個節目,正因為我們完全真實、沒有劇本。我們已經激勵數百萬小型企業主恢復生活和事業,而我也有幸擁有媒體平台,能夠繼續激勵更多人。這一切都是因為當初我願意與電視台正面對決,為堅持自己的價值觀和保持真實的權利而戰。

摘自【民國11249日人間福報】

 / 網路

作者/喬恩‧塔弗(Jon Taffer)

 本文所使用圖文,如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刪除!【安瑟管理文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hurnote&aid=179065787